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屠堡失敗 @ The Butchers Club Burger

23-10-2014

一間 Beef & Liberty,一間 Butchers Club Burger,兩者差不多在同一時期開業,亦同樣選址 PP 三期附近,不過對 burger 一般,等到今時今日才第一次光顧後者,也只是因為大蝗蟲說他們的 dry-aged 牛肉 burger 幾好吃而已。

小店非常旺場,我們在平日約 9:30pm 到步,兩條友也只是剛好「攝」到 counter 的位子!不過嘛,坐在 open kitchen 旁看著漢堡包的製作過程,也是賞心樂事

先吃 duck fat fries (HKD20)。 說是 "fries",其實是 potato wedges,外層蠻脆的,海鹽調味也得宜,內裡的薯肉卻完全沒薯味,質地也又乾又粉口,不喜歡

至於最基本的 burger (HKD100),包身熱烘烘又外鬆脆內軟熟,很不錯啊!牛肉 patty 帶點炭烤味,肉味卻比預期淡得多,且 grill 至近乎 well done 的關係,質地粗糙到不行,很失望啊!唯一值得一讚之處,看來只有那片鹹香的 bacon 罷了?唉,真懷念 McSorley's Ale House 的 cheese burger

埋單每人 HKD110,不是離譜的消費,但我真心吃得不滿意,試過便算嚕。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The Butchers Club Burger
灣仔蘭杜街 2 號麗都大廈地下 10 號舖
http://www.butchersclub.com.hk/burgers/story.shtml

Friday 24 October 2014

心有不甘 @ 甘牌燒鵝 (feat. Me Plus Pegasus)

16-10-2014

上星期與舊同學在甘飯館 晚膳,入座時一碟 皮蛋酸薑「自動自覺」在檯上出現,皮蛋溏心香濃,酸薑也清爽 tangy,好吃;然而,這味小食其實索價 HKD10 半隻(即係我們呢碟收 HKD60!),還要是「無得唔要」的「強制性收費」,回想起來,其實都幾唔高興的。

 甘飯館 皮蛋酸薑 尉「強制性收費」,6 halves 索價 HKD60
(攝於 2014 年 10 月)

甘飯館沒吃燒鵝(因為席上 P 說她較早前吃過,麻麻哋好食喎,不如先試試灣仔的
甘牌燒鵝?反正兩邊也是鏞記「分家」出來的店子吧。

獨自來 late lunch,為燒鵝而來,固然選吃 甘牌燒鵝瀨粉套餐 (HKD74)。先吃燒鵝,皮帶脆,皮下脂肪卻極多(平均差不多 2cm 厚耶!),肉算是甘香,吃起來卻有點硬,加上全數不熱的,麻麻哋好吃啊。湯底喝起來偏鹹,幸而是熱呼呼的,正好把燒鵝放進去「加熱」一下,哈

套餐小吃選了皮蛋酸薑皮蛋又係得半隻,賣相還帶點「崩口崩鼻」,幸而蛋黃非常溏心,子薑也清爽酸甜不辛辣,可以吧。

嗯,跟兩、三年前鏞記 ground floor 吃過的瀨 及 皮蛋酸薑 比較,唔好得好多而已。
(攝於 2012 年 3 月)

套餐還包括飲品或例湯,對是日的花生雞腳湯沒興趣,還是喝奶茶。質地比預期滑溜,可惜茶味單調,還有澀澀的 aftertaste。早知如此,喝凍檸茶算了。

食物一般,配套卻不錯,地方非常企理,店員們也有禮、好客,比鏞記 ground floor 好

埋單 HKD74,不難吃,但也不便宜呢,試過便算嚕。

味道:2.75/5
環境:3.5/5
服務:4/5

甘牌燒鵝 (Kam's Roast Goose)

灣仔軒尼詩道 226 號寶華商業中心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kamroastgoose
------------------

吃過燒鵝,距離「下場」尚餘大把時間,當然又是找間咖啡店坐坐。灣仔區的獨立咖啡館已給我試得七七八八,但聽說摩廚附近有間 Me Plus Pegasus,地址在堅彌地街,頗「隱世」似的,又試試如何?


小店座位全數在街邊,除了來自馬路邊的廢氣,還有附近車房的「整車」氣味,是日的隔離檯還不斷在釋放二手煙。不過嘛,坐在路邊係咁㗎喇,忍吓啦


點了 flat white (tall HKD34),咖啡味道也濃郁,是 "medium roasted" 的嗎?可惜質地偏薄身的,入口也沒預期的幼滑 velvety。嗯,又是試過便算。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Me Plus Pegasus

灣仔堅彌地街 1A 號地下 H 號舖
http://www.mepluspegasus.com

Wednesday 22 October 2014

こんばんは!@ Bar Buonasera

11-10-2014

週末晚上跑到文化中心看歌劇,晨咁早開場,節目又不足兩小時,結果散場時 9:30pm 都未夠,劇院晚間的節目而言,罕有也。既然時間尚早,又難得過了九龍,不如找個地方喝一杯才回家?記得 R 說去過尖沙咀一家酒吧店名 Buonasera店主是日本人,「d cocktail 幾好距離文化中心更只是徒步 5 分的路程。噢,那不上去看看不行吧,哈哈。

約 9:45pm 到步,只剩下 bar 檯的位子可坐,但對喜歡看著店主親自調酒的我們而言,正合心意啊

研究餐牌之際,店方拿出一小片法包歡迎小吃,吃起來硬硬的,mayonnaise 塗得極少的關係,也吃不出甚麼味道來,感覺可有可無。

這裡設每人 HKD200 的最低消費,大部分雞尾酒卻只賣 80 幾 90 蚊,我們也索性一人兩杯分兩 round 喝了;再加兩款小食,應該差不多吧

我選了 sake-based 的 Fantastic Léman清酒以外,成份還包括 Cointreau, Kirsch, lemon, tonic waterBlue Curaçao入口不太 alcoholic,反而清爽香甜,檸、橙香兼備,絕佳的平衡啊!超級 Like!

至於大蝗蟲,他翻閱餐牌良久後仍然「選擇困難」,最後竟跟店主說 "I couldn't decide on what to get; perhaps you could make me your favourite cocktail?" (!),店主又真的給他弄了一杯由 Kimia - Kumquat Liqueur de France, white rumgrapefruit juice 溝成的「おまかせ」カクテル!入口「酒精度」不高,on the nose、on the palate 同樣有清香撲鼻的西柚味,味道細膩,非常好喝啊

Jamon Iberico 是現切的,質地 firm 得來鬆化,肥、瘦比例約 3:7,吃起來鹹香腴,喜歡。

たこ焼き 外皮軟滑帶蛋香,內裡的八爪魚肉卻硬硬的,份量也極少;一整件放入口,吃起來則以お好みソース、蛋黃醬及鰹魚花混合起來的味道為主,不過不失吧。

嗯,真懷念當年関西之行在有馬温泉 吃過的 明石焼き
(攝於 2011 年 9 月)

喝過「清爽酸香」類的 sake-based 雞尾酒,第二 round 不如來一杯「甜品」風格的?選了 Papagena - Mozart chocolate cream, brandy, creme,簡直就是朱古力版本的 shakerato,質地細滑,朱古力味又濃又香味道跟 Bailey's 非常相似口感不像 Bailey's 般黏稠 syrupy,反而輕巧,驚喜也。

大蝗蟲的 Kamikaze 成份好像是 vodkacointreau lime,喝下先覺檸香及酸味,繼而是蠻攻鼻的酒勁,味道其實也不錯,只是有點啃而已

飲飽食醉,還坐了 1.5 小時,連 HKD30 的 cover charge 埋單每人約 HKD325,也不是離譜的消費。謝謝 R 的好介紹啊,真不錯的地方。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Bar Buonasera
尖沙咀麼地道 30 號 Mody House 7 樓

Tuesday 21 October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味噌煮鯖魚

日元匯率跌至差不多 JPY100 = HKD7,除了往日本旅遊以外網購日本嘢也變得特別划算。兩、三星期前我們終於第一次在「交易以日元折算」的網上超市 Oisix 訂了一大箱食材,其中包括 3 片急凍崎県産 真さば;看過 Cooking with Dog 的 YouTube 煮食影片,又參考過邊惠玉的食譜,再前後自己試做三次,終於做出自己喜歡的 味噌煮鯖魚さばみそ煮)了!

只做 1 人份量,鯖魚也就只用一片 fillet。解凍後,魚皮那邊割幾刀

始終是急凍魚柳的關係,燉煮之前也先汆水」吧。先煮滾一鍋水,放入鯖魚略滾,直至表面略變白色。

小心黐底!

拿出來用冰水浸泡、沖洗一下。


然後用廚房紙吸走多餘水份。


準備少量生姜;切絲、切片都得。


準備 清水 100cc味噌 1/2 湯、料理酒 1 湯匙砂糖 1/2 湯醤油 1/4 茶匙


混合、拌勻上述材料後,即成用來 poach 鯖魚的醬汁。

把醬汁及薑片倒進鍋裡煮滾。

Skin side up加入鯖魚中大火滾煮 2-3 分鐘


期間浮出任何污濁泡沫的話,記著撈掉啊


額外加入味噌 1/2 匙 拌勻,然後蓋上落し蓋 (drop lid),以中小火煮 5-6 分鐘


食得!魚肉 firm 而不硬柴,邊位更是肥美嫩滑,急凍嘢而言質感不錯啊!味道方面,醬汁有濃郁的味噌香味鹹、甜平衡恰到好處;鯖魚煮得非常入味,還吃到本身那濃而不腥的獨特味道,送飯良品也。大家也喜歡鯖魚的話,要試試這個既好吃又絕頂易做的食譜啊


Saturday 18 October 2014

星期四,也可以吃星期日雜貨 @ Sunday's Grocery

18-9-2014

還記得第一次踏足 Sunday's Grocery發現它沒得堂食之餘,店內人氣太鼎盛,結果買了一支 Sriracha 辣椒醬便鬆人,然後去了附近一家 bistro français 吃麻麻哋的 à la carte 午餐事隔兩、三個月再來,則是因為想到西環尾散步,又忽然超級想吃「三文治」及「炸嘢」做午餐而己

何謂「超級想吃」?就是「天時暑熱也不介意站在外邊吃」的意思囉,哈哈。

不想喝汽水,見雪櫃裡有 3 款本地品牌 Be-juiced 的 cold-pressed juices (HKD35),好像也不錯喎,又選了 Dr Bunny 試試。成份為 carrot、apple、ginger 及 chia seed,喝起來非常冰凍,有生薑的微辣,又有紅蘿蔔的香味,清消暑又解渴,爽です!

Market Chips (HKD40) 全是 root veggies,面積大小不一,但厚度近乎完全相同,是用 mandolin 刨的吧?吃起來脆口不油,然而或許是均勻地 drizzle 了 maple syrup 的關係,味道就只是,感覺上所有 root veggies 味道沒多大差別啊?不過嘛,其實也沒關係啦,好吃就行吧

Katsu Sando (HKD80):起初以為 "katsu" 是指とんかつ,咬下方知是鶏メンチカツ!質地鬆化濕潤,吃至滿口鮮香肉味,又吃到來自洋蔥的甜,即使「吉列」外皮不怎麼脆,仍然超好吃耶!Cabbage slaw 也好吃,帶とんかつ醬汁的酸甜,又好像吃到 sriracha mayo 的香味;麵包本身也帶點鬆化及甜味,有點像 Bo-LoG'Ne 的 Danish bread,不錯啊。

埋單 HKD155,作為「三文治午餐」當然不便宜,但真的超級好吃,大家去開西環的話,極力推薦來試試啊。
當然又順道買了一支「公雞」牌 Sriracha 辣椒醬 (HKD50) 回家,哈哈!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Sunday's Grocery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 66-6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sundaysgrocer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