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ne 2018

荒失失牛兵 @ 仙台牛たん 荒 新宿西口店

19-3-2018

每次到居酒屋、焼肉処或只是焼物供應的地方用膳,10 次有 10 次我們也會點 牛タン塩焼き 來吃,然而雖然在銅鑼灣吃過無數次至今在日本卻只吃過一次咁大把,而且只是おまかせコース的其中一道菜 而已。所以嘛,3 月中旬東京之行的第一天我們計劃了在 新宿 逛街,也順道在食べログ找了這家主打仙台風烤牛舌的 吃個晚餐試試看。



新宿店不設オンライン予約,訂位的話必須打電話過去,對唔識日文的我們而言實在有點難搞;幸而大蝗蟲信用卡設禮賓服務,可以請他們代為訂位,方便得多呢。

入座後店方先招待歡迎 前菜服務生說這"jellyfish"賣相一 pat 嘢的,吃起來卻爽脆如海蜇頭,且酸酸甜甜的くらげの甘酢和え吧?既好吃又清新開胃,不錯的序幕啊

以往在居酒屋都是喝清酒或是ウーロンハイ,最普遍的 角ハイボール (JPY550) 卻一次也沒喝過大鄉里的我來到東京當然要試一次了。以 Suntory 角瓶加梳打水調成,味道其實淡淡的,勝在入口凍冰冰又不會甜,然而反正只賣 40 蚊一大杯,算啦。至於大蝗蟲的 山崎ハイボール (JPY680),以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取代角瓶,喝起來也當然馥郁得多。

這裡雖以牛舌為主打,餐牌上卻也不乏喉黒開き干し、タコぶつ、マグロ山かけ 之類的海鮮菜式,不過我們卻對牛舌以外的所有食物幾乎沒興趣,還是一人一份 牛たん焼き定食 好了,而 大盛 (JPY2,850)、並盛 (JPY2,150) 大概就是牛舌「1 人前」及「1.5 人前」的分別吧?先談配套,麦めし 蠻有咬口的,とろろ 則加了うずら卵黄,拌勻後仍然滑而不黏、不杰感覺水水的,但刻み海苔超香,結果我還是吃了雙份(大蝗蟲不吃的嘛!),哈哈。テールスープ 內有切成丁方狀的牛舌粒,吃起來比預期爽口,而スープ本身是清澈、味淡的牛尾清湯,雖地道但就不是我杯茶了,哈。  
這是「並盛」份量

至於牛タン頗厚切又割了花,且燒得非常香,塩調味也剛好,趁熱吃起來超濃香豐腴,予人 dry-aged 過的感覺耶!唯一的投訴則是間歇性略韌,應該因為並非全部也是牛舌芯的緣故吧。

旁邊的 漬菜 我一向不碰,但餐牌上有一欄「牛たん焼き定食 おすすめの食べ方」,建議牛舌可配わさび、おみ漬け、唐辛子或浅漬け同吃,一場來到我也「入鄉隨俗」試埋,效果卻原來非常好 — 
浅漬け與おみ漬け本身並不,清清爽爽的 cut through 了牛舌的「肉騰騰」及膩口,加起來絕對是意想不到的美味!咦,那以後到一杯屋也要試試這樣的吃法耶,哈哈。

牛舌以外,我們還點了一份 栃尾のあぶらげ (JPY600) 當小吃。厚揚げ豆腐中間釀入葱及紫蘇葉,再以大量鰹節及大根おろし鋪面,味道簡單直接,然而或許因為鰹節本身鹹味不重(嗅起來倒是香噴,大兜亂後食味仍屬略淡,自行澆了一點點醤油提味會更好吃啊。

食物好吃,可惜這裡是 喫煙可の店,幸而我們嗅到煙「除」已吃得七七八八,所以也「順勢」把食物匆匆清掉並逃離現場了

埋單每人約 JPY3,700(以當時 JPY1.00 = HKD0.073 的匯率計算,約 HKD270.10),消費與尖沙咀那間熟成牛たん専門店差不多,食物也是差不多好吃,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

仙台牛たん  荒  新宿西口店

日本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 1-16-4 富士ビル B2F
http://www.ichirokudo.com/shop/a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