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20

夢幻咖啡 @ 一幻 (ft.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猶記得 一幻灣仔初開業時門外總是大排長龍,然而我實在非常討厭等位,所以儘管一直對他們的蝦湯底有興趣,也因為人群太 off-putting 而一直與之無緣吧。而今時今日嘛,這北海道品牌已先後在 海港城 及 中環 開設第二、三分店,用 Eatigo 訂位埋單還有折呢。 
(2019 年 6 月初 攝於 海港城
(2020 年 9 月底 攝於 威靈頓街

海景座位是 尖沙咀店 的一大賣點,但我只是一條友來吃個麵而已不用看海打吧?而因為我係來食嘢的,環境乾淨、光猛才是最重要的啦。
(2019 年 6 月初 攝於 海港城

而 中環
就當然不會有啥靚景可言 — 除非你覺得坐在窗口位,邊吃麵邊「欣賞」威靈頓街的塞車景觀是「睇人仆街最開心」很 "chill" 的一回事吧
(2020 年 9 月底 攝於 威靈頓街

えびませそば 特濃蝦汁叉燒拌麵 (HKD88) 大熱天時不想喝熱湯的選擇。「特濃蝦汁」其實就是原味蝦湯底的濃縮版本,滿滿蝦殻濃郁 umami,我喜歡啊!角切り的叉燒有點像走肥膏版本的豚角煮,吃起來滿有醤油的甘香,可惜的是因為太瘦而略乾;紅色的麵酥是紅生姜口味的天かす脆脆的,辛而不辣,幾得意;而 溏心蛋 有三邊則因為我追加了一隻 (HKD10),全數味付け得入味香甜,蛋黃也黏糯美味,只是蛋白有點實而已。
(2019 年 6 月初 攝於 海港城

麵條是 極太麺,咬下算得上超級煙韌有嚼勁,但即使是討厭腍麵的我,也覺得偏硬耶;而把所有嘢大兜亂拌勻同吃嘛,麵酥變濕變軟,但就每一口也有淡淡紅生薑的辛香,是不錯的點綴。
(2019 年 6 月初 攝於 海港城

そのままえびしお 原味蝦湯鹽味拉麵 (HKD88):看見半只 味玉 在上檯時已開始被熱湯淹沒,當然匆匆把它撈起來吃掉,而吃起來是香甜入味的,蛋黃溏心軟糯,蛋白也軟滑,好吃。
(2020 年 9 月底 攝於 威靈頓街

蝦湯 入口非常熱辣,質地輕巧不杰撻撻,喝下卻是 prawn bisque 的甘濃,不覺太鹹,喝罷也不口渴,水準不錯嘛!麵條選了 細麺,這個吃起來就是真正的煙韌、有嚼勁而不會太硬了,且吃至最後也沒浸軟、發脹,滿意的。
(2020 年 9 月底 攝於 威靈頓街

叉燒薄片豚肩ロース,蠻瘦的,肉質雖不硬,但吃起來肉味有點臊/羶,不喜歡。
(2020 年 9 月底 攝於 威靈頓街

連加一及 Eatigo 的 15% off 訂座折扣後,較貴的一次埋單 HKD93,小試牛刀味道是不錯的,但一如以往都係嗰句吧:好彩不用排長龍啫,若要排隊的話,我就寧願不吃了
(2019 年 6 月初 攝於 海港城

味道:4/5
環境:3.5/5(尖沙咀)/ 3/5 (中環)
服務:3/5(中環)/
 2.5/5(尖沙咀)

一幻 (Ebisoba Ichigen)
尖沙咀店 @ 廣東道 3-27 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OT G59 號舖
中環店 @ 威靈頓街 50 號華威大廈地下 A 號舖
http://www.ebisoba.com.hk
------------------


吃完麵,當然又是喝杯咖啡才返歸,而在中環那天難得比平時多一點時間嘛,不去 Coco Espresso 喝 DR flat white 了,多走兩步往 Knockbox 喝手沖如何?多年前去過一、兩次旺角店,很喜歡耶。
(攝於 2020 年 9 月底)

以前喝手沖咖啡總是因為怕酸而選 nutty 口咪近年卻逐漸喜歡 fruity 及/或帶花香風格的豆了,是日選了 crafted coffee 餐牌 natural process 欄下的 Ethiopia Guji Gerbicho (HKD65),也正是因為被 Rose, Strawberry, Pink Guava, Yellow Mango 的 cupping notes 吸引啦。乾粉嗅起來有點像肉桂,咖啡本身則帶花香,入口質地超 light,熱飲時完全是「士多啤梨果茶」來的,酸味卻又不重;喝了兩杯放涼至室溫,則隱約有楊桃般的微酸清香 — 天啊!已記不起上一次喝到這樣對味的手沖是何年何月了,是日真心感動到喊的說!
(攝於 2020 年 9 月底)

手沖超正,重重木感的環境也令人覺得很 warm、很舒服,而雖則店內空間不多,但到 bar 檯去坐的話,其實已達「遠離人群」之效啊。
(攝於 2020 年 9 月底)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4/5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中環士丹利街 50 號信誠廣場地下 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