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ne 2016

默默無聞?@ Mak Mak

5-6-2016

星期日要到 Oliver's 買點東西,固然又是順道在附近吃午餐了。大蝗蟲建議去吃海南雞飯但我想吃一些酸、甜、辣的東南亞食物,而且實在很久沒吃過泰國菜了,建議不如試試置地廣場的 Mak Mak?結果嘛,當然又是我羸啦,「好男不與女鬥」嘛,呵呵
約克大廈 (York House) 那一邊,隔鄰正是通往嘉軒廣場的行人天橋

把餐牌由頭到尾翻看了一遍,有興趣吃的頭盤、沙律、咖喱、麵類及甜品全部起碼有一款,惟兩條友胃納有限,是日我倆胃口也普通,還是各自選一款心儀的主食,再分吃一款小食算了。

店子的 cocktail menu 蠻吸引的,但日光日白不想喝酒(日頭飲咗,夜晚咪無得飲?),侍者又主動推薦了椰青、泰式奶茶及兩款 mocktail,最後點了 Longan Nahm - longan juice, fresh longan fruit, fresh dates, fresh ginger, sugarcane (HKD55)。個名幾 fancy,說穿了則其實是「桂圓紅棗薑汁竹蔗水」吧,喝起來先清甜後帶強勁薑汁辛辣,雖然愈喝愈刺喉,不過都幾好喝,哈

大蝗蟲選了 椰青 (HKD45),凍、清甜又天然無添加,真不錯啊

Appetizer 選了 Thod man poo - Thai crab and prawn cakes, green mango salad, yogurt, sweet chilli sauce (HKD148),上檯方知一客只有兩件?吉列外皮炸得鬆脆又不油膩,面頭乳酪醬汁也微酸奶滑;內餡方面,蟹肉成份極高,味道也算是鮮香,大蝗蟲說蟹肉太乾,我就覺得還好,但就完全吃不到蝦肉成份,又話 "Thai crab and prawn cakes" 嘅?旁邊的少量青芒果沙律酸而不太辣,但不夠凍啊,芒果也刨得太粗條了一點,吃起來不夠爽,印象普通。

想吃「酸、甜、辣」,主食也就選了 Phad Thai - stir-fried rice noodles with grilled prawn and tofu, roast peanut, sweet tamarind (HKD128)。餸料以蝦、蛋、蔥、芽菜及豆腐乾為主,旁邊還有一大堆花生可拌埋入去增添脆口;然而,金邊粉(是吧?)炒得,吃起來也太軟身了一點(是炒前烚煮得太久了吧?),而且實在太甜了,我把碟邊青檸汁液全部唧下後拌勻吃,仍然不夠酸耶。嗯,印象普通的一味。

大蝗蟲選了 Khao phad sapparod - stir-fried jasmine rice with prawn, squid, pineapple, fragrant curry powder, raisin and cashew nut (HKD148),從不喜歡菠蘿炒飯,所以只舀了一小匙來試,主要就是「咖喱粉」的味道啦;配料方面則只吃了魷魚,有咬口得來不會硬,OK 啦。

獨自清掉大半碟 pad Thai,已飽到吃不下 Thai tea ice cream sandwich,但侍者介紹泰式奶茶是店方「自己整」,結果又忍不住點了一杯 Thai iced milk tea (HKD45) 當是餐後的 coffee or tea,哈哈。喝起來甜度不低,不過以泰式奶茶而言已不算是「過份」甜了,加上豆蔻、八角、丁香之類的香料味溫和不嗆又真的幾好喝耶。

食物好壞參半,配套倒是不錯的,服務周到環境也既型格又企理,不過開得喺 Landmark,其實環境沒可能不好的吧?

埋單每人約 HKD320,總算試過,結論是「不難吃」,不過嘛,與其在這裡吃 300 幾 400 蚊,倒不如搭多(少)兩個站地鐵到西營盤吃 Thai Ná!我覺得那邊好吃得多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Mak Mak
中環皇后大道中 15 號置地廣場中庭 2 樓 217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makmak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