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uly 2019

美麗備忘 @ Bibo

20-6-2019

近年「大蝗蟲生日飯」已變成tasting menu 兼最好有埋 wine pairing」的代名詞,然而由於我想留在 中、上環 一帶吃,同時又不想 dress up 也不想搞到要「賣腎」埋單(大誤),結果找了良久才鎖定文武廟對面的 Bibo 呢。


餐廳的官方
網頁連接預約系統 ikky,網上訂位需提供 HKD1,000 訂金的信用卡 pre-auth光顧當天還會有電郵提示,確保客人不會甩底,哈哈


而上文提及的tasting menu 兼最好有埋 wine pairing」,就是這裡的 Chef's Imagination - 6 steps (HKD898) 及 wine pairing - 6 steps (HKD488) 了。聽說現任行政總廚來自現已結業的 Serge et la Phoque,對這裡超期待啊 — 雖然 Serge et la Phoque 我只吃過一次,至今卻仍記得有多美味啊。


每次 fine 一點的西餐,對 麵包 與牛油總是格外期待,這裡也固然不例外了。前者是 sourdough酸味濃香,麥香更是超強,且外圍鬆脆,中間鬆軟,熱熱的吃超正的說!明知多吃會好飽,我們仍忍不住添了一次,真的很美味耶

牛油 demi sel,看似工整「實在」,但其實已放軟才奉客,入口香滑無比,還倒模了電車圖案,蠻可愛啊。


Amuse bouche(註:屬 6-step tasting menu 的 Step 1)有兩款,左邊好像叫 watermelon, lemon caviar 甚麼的,賣相頗有「扮車厘茄」feel,而成件放入口嚐到的就是 (1) 西瓜的爽甜 及 (2) 檸檬的酸香。右邊的是 frog leg, tamarind, soy, chives,肉質超嫩又富彈性,微鹹帶羅望子酸香的 glaze 與田雞腿也甚夾味,好吃。一同上桌的還有 wine pairing 的第一步 Thiénot Brut(好似係 NV,但我呷了一口後覺得就是不太甜但沒啥特別的香檳啦,最後連相都唔記得影,哈哈。

頭盤是 tuna tartare, barley chip, seaweed
。以往吃過的吞拿魚他他都是用「赤身」cut,這裡的卻比預期豐腴油潤得多,是中トロ來的嗎?調味帶ぽん酢酸、醤油鹹,還帶點像是葱的辛香,很有日式「ネギトロ」的影子呢,哈哈。Barley chip 又薄又鬆脆,空口吃是炒米餅的味道,而效果最好嘛,當然就是拿來「兜」著吞拿魚粒粒同吃了。


配酒是來自 
南非 的 Marianne Rosé 2016
,與吞拿魚非常夾,喜歡。


然後是 scallops, cauliflower, coconut foam
。椰菜花是生吃的薄片,味道淡淡的屬預料之內;coconut foam 也同樣淡麗,唔講都唔知係椰子來的喎,哈哈。 


至於主角 煎帶子
,中間是溏心的,面頭的 caramelisation 也充足,吃起來鮮嫩、甜美、香口齊晒好吃。


配酒是 
Alsace 的 Domaine Weinbach Famille Faller Riesling 2017
滿滿檸檬皮的香氣與牛油煎帶子非常夾,但「Riesling 配帶子」其實是無得輸的配搭(不是嗎?連 Le Gavroche 也這樣 pair 過喎!),所以也不怎驚喜而已。


接著是 
sea bass, beurre blanc, salmon roe。從來對鱸魚一般,這裡的也算不上嫩滑,幸而也並不硬柴;碟底的牛油汁就非常美味,質地細滑如絲,也調得酸香開胃,口味卻比預期濃重,所有嘢一起吃的話,甚至有點蓋過三文魚子的鹹鮮呢。


配酒是 Burgundy 產的
白酒 Château Fuissé 
Pouilly-Fuissé Tête de Cru 2016,口感的確如品酒師所言的 buttery,然而不知是因為白酒本身口味偏甜還是怎樣的,我覺得 pairing 效果普通而已。


紅肉 course 是 
quail, red cabbage, karasumi, olive jus紅椰菜脆口帶焦香,該是烤的吧?鵪鶉有胸肉與腿肉之分,前者超超超超軟嫩,後者嫩滑中帶彈性,兩者也討好。碟底的 jus 頗重口味屬預料之內,不過期望會嚐到的烏魚子甘香就給蓋過了。而加加埋埋嘛,結論則與 fish course 一樣吧 — i.e. 未算完美,但仍然好吃。


配酒是 
Burgundy 紅酒 Domaine Antonin Guyon Gevrey-Chambertin "La Justice" 2016,嗅起來有令人想起「車胎膠」的氣味,又有點像「燒蠟燭」,不過兩者在喝至中段已消失,而且與鵪鶉及醬汁頗夾,效果也不錯。


甜品 
兩部份,
part 1 名叫 passionfruit with buttercream 甚麼的,實為挖空熱情果後唧入 buttercream,再以熱情果 pulp 封頂。以小匙把內餡舀出來當 yogurt 般吃,味道酸中帶奶香及 creamy,感覺真是有點像在吃 yogurt,又有點像熱情果味的 rare cheesecake,蠻有趣的。


Part 2 是 dacquoise with strawberries
,大鄉里的我起初還以為它是 macaron 來的,然而味道有點像 Oreo 的蛋白霜質地 crumbly 得來帶點煙韌,的確像在吃 macaron 的「殼」耶,哈哈。內餡則有點像 buttercream,混有切成小塊的士多啤梨,微酸剛好 cut through 了甜美奶香,加加埋埋也幾好吃。

這是我特別安排的生日版本

配酒是產自波爾多的甜品酒 Château Haut-Mayne Graves Blanc 2016
,嗅起來竟有熱情果的香氣(難怪拿來作這款甜品的 pairing 啦),味道也甜而不膩,比預期討好呢。


食物好吃,滿室 現代藝術裝置 的環境也是這裡的一大吸引之處。我們除了獲安排坐在 Kaws 隔鄰吃飯,還看到牆上有巨型 Invader 的馬賽克、Mr. A 塗鴉、草間彌生的手稿 etc,就連洗手間門外也有 M.Chat「把關」,哈哈。


連一瓶 still water (HKD75) 埋單每人約 HKD1,300,當然不是便宜的消費,但
食物好吃,服務貼心,五顏六色的環境令人心情都好起來,吃得很高興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Bibo

上環荷李活道 163 號地舖
http://www.bib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