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ly 2019

「味」如理想,嗎?@ Aji Yakitori

26-6-2019

話說大蝗蟲傍晚有事要到 跑馬地 一趟,我逐提議不如在跑馬地吃晚餐,吃完飯順道往銅鑼灣買埋要買的東西?本來打算去吃鶏白湯ラーメン,卻因為搭車大失預算搞到要遲大到,媽呀好 7 啊 😓!為免他要在熱到 hihi 的街上 on99 地遊走,還是另覓讓他邊喝凍飲邊等我的地方吧。Send 了一間創作日式居酒屋的地圖給大蝗蟲並著他先入座,他卻傳來附近另一間叫 Aji 的店的相片,問我試唔試?嗯,反正兩間都未食過,那點話點好吧。


總喜歡在居酒屋開 300mL 裝的
清酒來試,看過酒牌卻發現選擇不多,而且都 mark up 得幾勁吓,還是喝啤酒好了 — 反正這裡的 Asahi生啤 (500mL HKD60) 來的,哈哈。


前菜 是 
薯仔沙律,竟澆了有ポン酢、芥末子成份的 dressing,感覺怪怪的?幸而味道也不差沙律醋汁不會太酸,薯茸有點 lumpy 但軟腍不嚡,還下了不少ゆで卵粒粒,OK 啊。


燒日本雞泡魚乾 (HKD88):質地
比預期軟身,也很黏、很甜,我吃了兩、三條已覺得膩,建議蘸點 kewpie 蛋黃醬「加酸」、開胃一下啊。


燒日本鵪鶉蛋 (HKD30):吃起來
沒啥味道,火喉倒是不錯的,蛋白嫩滑,蛋黃也黏糯,也不差。


燒 USDA 草飼牛柳粒 (HKD88):英文寫著 USDA prime cube
吃起來的確符合 USDA prime 級牛肉應有的香而不臊,質地也軟熟,惟下鹽略為不足,未能充分「吊」出肉味來,有點可惜啊。


牛柳美中不足,鹽麴雞腿肉 (HKD35) 也不怎樣,質地很軟熟,但略帶雪腥味耶!汁燒免治雞肉串 (HKD30) 則較可取,雖然賣相是工工整整的長條形令我一度懷疑是來貨,吃起來倒也鬆軟濕潤,且軟骨成份蠻高的,增添了脆卜卜口感,也不錯。

牛舌
厚燒 (HKD98):只看相片或許不夠清楚,但這牛舌真的非常厚,實物目測差不多有 3cm 厚!吃起來爽腴不韌,也烤得頗香口,只是略為 underseasoned,多下丁點兒鹽就完美了。


老闆娘雞翼(每隻 HKD38)
在餐牌被譯作 grilled stuffed chicken wing,order 時其實都唔知係乜來,但反正它是先去骨後釀餡的雞全翼,相信也差極有個譜吧?上檯果然脹卜卜又烤至金黃色,吃起來也皮脆肉嫩;內餡則原來是 蝦膠彈性十足,惟蝦味只屬普通,吃著吃著也有點飽膩,加點馬蹄或筍粒「爽口」一下的話,效果必定更好呢。


招牌炸甘鯛 (HKD108):
據悉這種「炸埋魚」的烹調方法叫「松笠揚げ」,以前在銅鑼灣的樓上餐廳 Sumi 吃過一次後非常喜歡,見這裡也有供應,當然也不會錯過。魚鱗炸至「開花」,趁熱吃下是鬆脆的,可惜魚肉幾霉吓,吃起來偏油膩,白胡椒鹽也太重手了一點印象一般。旁邊另有一小碟白色的沾醬,味道像溫和版的 tartare sauce,拿炸魚蘸之同吃,算是減低了熱氣感,不過對味道提昇就沒啥幫助了。


厚切鵝肝煎蛋飯:聽個名已知道會是邪惡又飽膩的一味,我們兩條友當然只點兩片 foie gras、一隻蛋的 半份 (HKD148) 分吃。「鵝肝」其實是鴨肝吧,品質是 OK 的,可惜煎得不夠香脆;飯底也煮得太濕,與蛋汁拌勻後也就「pat 上加 pat」,濕濕軟軟的口感實在不是我杯茶。整體而言絕不難吃,只是吃罷我覺得頗浪費膽固醇 quota 而已。

最後是 招牌燒粟米 (HKD40),這個很不錯啊!烤得不焦、不金黃,但頗香口,吃起來也爽甜多汁,還有蕃荽牛油供食客自行「捽」到粟米表面,增添了香滑豐腴,好吃。

連 HSBC 信用卡 15% off 埋單每人 HKD428,印象不差,去開跑馬地的話也一吃無妨,不過就不是值得專程入去一試的地方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Aji Yakitori(味)

跑馬地景光街 8 號景光樓地下 1 號舖
http://ajiyakitori.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