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ugust 2018

bon 鴨ppétit @ Pinot Duck (feat. The Corner)

6-5-2018

星期日早上與大蝗蟲各自有事做,搞掂後最方便會合的地方是灣仔,也就不愁沒地方吃午餐了,嘿嘿。與大蝗蟲分頭搵位,我在 1:10pm 來到 Bakehouse 門外,果然站了超長一條人龍;大蝗蟲則説看到一家叫 Pinot Duck 的餐廳,「門口好靚」,主打 "Peking duck & wine",好似幾得意云云。摩登中菜(註:不包括「唐人街風格或是 fusion 到亂七八糟的假中菜,OK?)我一向頗有興趣,又試試如何?好吃的話,或許還可以成為將來安排中式 C 氏家庭飯局的選擇呢。

門面靚,內裡環境亦不錯,裝修磚頭又金屬顏色的,頗型格啊。

餐廳叫 Pinot Duck,理論上來一杯紅/白 pinot 才是最佳選擇,惟天氣實在熱到 hihi,還是來一杯冰凍的雞尾酒吧。選了 Snow Beauty - lychee, Kwangtung Mijiu (HKD90),入口非常夠凍,味道先是荔枝的香甜,繼而是一點點來自青檸汁(是吧?)的酸爽,嚐到酒味但不苦澀,好喝耶。

大蝗蟲的 by the glass 白酒則是德國 Rheingau 區的 Robert Weil Riesling Trocken 2016 (HKD90),嗅起來是青蘋果與啤梨的香味,喝下則酒體輕巧,味點 sharp,印象 OK 咁吧。

北京烤鴨是這裡的一大賣點,但日光日白兩條友怎能吃得下半隻烤鴨?一客兩件的 北京填鴨薄餅 (HKD68) 正好讓我們小試而不會飽到嘔了,哈哈。薄餅做得超薄,吃起來輕柔、鬆化,帶點煙韌又不會粉雷雷,喜歡啊!內裡的烤鴨肉比皮多,鴨味普通啦,還好算鬆軟濕潤,配以份量得宜的京蔥、青瓜及海鮮醬,作為人少少小試牛刀過過口癮的小品,也不錯。

京城四小碟 (HKD138):先吃 (1) 醉蝦,灼蝦本身頗鮮甜,醉酒汁卻不知是啥,味道完全不像花雕,嚐到一點點像是荔枝的香味,但不甜,酒味近乎零,淡的很是麻麻。(2) 燻溏心蛋 好吃得多滷得頗香甜,煙燻味點到即止,而蛋本身雖屬「流心」多於「溏心」,但既然蛋黃黏糯,蛋白嫩滑,當然沒投訴了,嘿嘿。(3) 炸沙鎚魚 面頭辣粉滿佈,又香又辣,是 cayenne pepper 嗎?炸得也頗香口,但不算超脆,至少不是連魚尾、魚骨也可吃埋咁脆,可以更好的。最好吃的則是 (4) 冰鎮鮑魚又甜又軟熟,有點像日式的「磯煮」呢。

荔芋香酥鴨丸 (HKD88) 就是球狀的荔芋香酥鴨啦。

麵包糠外皮炸得很鬆脆,內裡則是超軟滑的芋頭茸,混了細碎鴨肉之餘嚐到濃濃像是八角般的辛香(是五香粉來的吧?),好吃。旁邊白色的 沾醬「茉莉花茶沙律醬」(jasmine mayonnaise),雖然不大嚐到茶味,但調得酸香幼滑,感覺頗清新的,也不錯。

迷你鴨漢堡 (HKD108):餐牌寫著 minced duck patty, pan-seared duck liver, pickled young ginger,逐以為中間夾著的是「鴨肉つくね」上檯的卻是鴨肉絲?幸而吃起來是鬆軟濕潤的,鴨味也非常濃郁,不過就完全吃不出煎鴨肝的味道了。Brioche 包身鬆軟微甜,旁邊的酢生姜也酸爽開胃,整體而言則其實很好吃,只是與餐牌的描述實在頗大出入,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從不喜歡菠蘿炒飯,所以 乾瑤柱火鴨絲菠蘿炒飯 (HKD118) 我只舀了一碗來試,印象是 (1) 餸料不少,(2) 飯炒得乾身但不夠香口,(3) 調味也略為太輕手;不過反正這是大蝗蟲的主食,他喜歡就好啦。

連一人份的 普洱 (HKD40) 埋單每人 HKD407,算不上抵吃,但炒飯以外的食物也不錯啊,加上環境好坐,服務生們更是殷勤好客,一試也無妨。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Pinot Duck
灣仔聯發街 18 號 The Luna 地舖
------------------




會合大蝗蟲吃午餐前早了到灣仔,結果又找了地方喝杯咖啡去,哈哈。人在演藝學院一帶,立即想起 藝術中心 內開了小小的咖啡角落,堂飲只有 3、4 個位,但星期日中午應該不愁沒位坐了吧?

果然,到步時櫃檯是有吉位可坐的;但店子開在這個騎呢位置,平日應該都是做外賣生意為主吧。
Facebook 搜尋後才知道原來 "Punchy Coffee Roaster"是本地的咖啡烘焙所呢

Flat white (HKD30) 以無耳瓦杯盛載,拿上手超燙,入口亦超燙,幸而喝起來沒苦澀味,espresso 底更有著濃濃果仁的甘香,奶味則比預期輕整體而言我覺得像大杯版的 piccolo latte 多於 flat white,不過好喝就得啦喜歡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The Corner
灣仔港灣道 2 號藝術中心地下偏廳

Friday, 17 August 2018

千層百趣西營盤 @ Shaz Confections

作為愛吃 Lady M 千層蛋糕的死港女,對 Shaz Confections 的 crêpe cake 可謂又愛又恨 —「恨」是因為 西營盤 這邊的 mille crêpe 總有個偏乾的海綿蛋糕底,「愛」則是因為crêpe 皮總是薄滑,忌廉也總是輕柔,而且只賣 HKD58 一件,每次到訪也看見餅櫃裡的千層蛋糕起碼有 6、7 款口味可選,選擇困難呀喂!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攝於 2018 年 4 月初)

Rocky Road:面頭的棉花糖我沒吃(so99y 其實棉花糖一向不是我杯茶,太甜太膩了;BBQ 那些輕輕烤過的已是我的極限!),但下面千層蛋糕的朱古力味超濃郁又不會太甜,好吃。

(攝於 2018 年 4 月初)

Lychee rose:玫瑰花味比荔枝突出,每一片 crêpe 之間的忌廉應下了 rosewater 一同製作吧?與 Lady M 只在原味 mille crêpe 上鋪一層 rosewater 啫喱比較,我更喜歡這裡的做法啊。忌廉入口輕柔滑溜,吃罷卻不膩口;唯一我不喜歡的是底部的海綿蛋糕,有點厚且做得偏乾,全件也是 crêpe 的話一定好吃得多耶。
(攝於 2018 年 4 月初)
(攝於 2018 年 4 月初)

Raspberry cream cheese簡直像在吃 cheesecake 的感覺!然而,明明嚐到濃濃忌廉芝士的味道,感覺卻是輕柔不膩,紅桑子則份量不多,但也不失微微酸香,好吃。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Sea salt caramel鹹味蠻重的,焦糖味卻遠不及預期香濃,而且作為 caramel 實在太不夠甜了 — 至少我作為焦糖愛好者,絕不介意焦糖本身是又甜又膩之物耶。不過嘛,始終百貨應百客啦,「又要吃、又要怕」的偽甜品人應該會因為它「不太甜」而大呼「好正」吧。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Hong Kong milk teacrêpe 皮如常薄滑,味道則主要來自香濃輕柔的忌廉,吃起來更與維他港式奶茶有八成相似,真的是茶餐廳奶茶的感覺耶,好吃!這是 so far 我在這裡的「飛佛」,大力推薦啊。
(攝於 2018 年 6 月中旬)

對斑蘭味或椰子味同樣一般,據說 pandan coconut 這裡的招牌口味,也試一次吧。Crêpe 皮如常薄滑,忌廉如常輕柔甜度如常輕巧,也嚐到清香的斑蘭及椰子味;聽起來好像沒啥特別,加加埋埋效果卻又非常好,好吃。
(攝於 2018 年 6 月中旬)

Uji matcha 是港式奶茶後我的第二最愛,抹茶味濃郁不苦澀,加上因為甜度幾低吓,抹茶本身的微甘顯得更突出,好吃。可惜 sponge 底又是挑剔之處,偏厚又有點乾耶。
(攝於 2018 年 7 月中旬)

緊隨奶茶、抹茶之後的第三名是 custard salted egg (HKD58)。最頂是一層像 ganache 般的東西,面頭撒上鹹蛋黃碎屑,crêpe 皮之間則是混了鹹蛋黃碎屑的忌廉。忌廉質地輕柔屬意料之內,味道則既像吉士又像呍呢嗱,香甜中帶點鹹,好吃。據悉這是為中秋節而研製的口味,吃起來又真的是奶黃月餅的味道衷心佩服小店有心又有力啊。
(攝於 2018 年 8 月中旬)

吃蛋糕的地方少不了咖啡/茶,我也點過一杯 piccolo (HKD32) 小試。作為 piccolo 都幾大杯吓,幸而喝起來真的是 piccolo 而非「細杯一點的 caffè latte」,奶味輕合乎預期,只是入口偏燙,味道帶酸、微苦,整體而言不算很好喝而已 — 嗯,但反正這裡不是專門賣咖啡的店子,也收貨啦
(攝於 2018 年 8 月中旬)

不知 flat white (HKD33) 會否好一點?下圖是朋友點的,我沒試過啊。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喜歡這裡的千層蛋糕除了因為選擇繁多,亦因為多款口味不乏亞洲/本地特色,與「國際化」得來口味偏「大路」的 Lady M 比較,感覺上這裡有心思(註:手勢另當別論值得支持的小店啊。
(攝於 2018 年 7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Shaz Confections
西營盤第一街 21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ShazConfections



Tuesday, 14 August 2018

平價的平實 @ 哲平食堂

21-6-2018

每次在灣仔尾有事做,事前吃快閃晚餐都是去華嫂華星居多,某天吃完後者離開時看到隔鄰有間主打 海鮮丼 立喰店,有點好奇,又拉著大蝗蟲一起去試

作為 立喰店,無櫈坐是必然的啦,幸而店內有提供膠籃供客人放置包包,對揹著大背囊的我倆而言是恩物呢,哈哈。

餐牌寫著「所有餐點均可轉套餐,其中我便選了加 HKD20 跟 薯仔沙律 及 罐裝汽水/味噌湯的組合,另再加 HKD10 把後者轉成瓶裝飲品。薯仔沙律 賣相麻麻,但薯茸 mash 得細滑,內裡混了紅蘿蔔及少量青瓜,入口主要是 kewpie mayo 的味道,正正常常咁啦。

主食選了餐牌上標示著 "Best Seller" 的 九州醬油海鮮丼 (HKD80)。都預咗「角切魚生丼」的餸料大多是 off cuts,而這裡有マグロ赤身、、鰤、小柱 以及像是栄螺的貝類,吃起來倒是芳香又鹹度剛好,醤油漬け得不錯耶!鋪在面頭的いくら鹹、甜平衡,底下的酢飯酸味、冷熱剛好,質地黏韌飽滿,簡單以海苔及焙煎胡麻調味,大兜亂的吃,味道不錯呢。

下圖則是大蝗蟲的 香蔥吞拿魚丼 (HKD90) 加 三文魚子 (HKD30)。點餐時以為就是單純的ネギトロ丼,pickup 時方知原來是加了ネギトロ的九州醬油海鮮丼,結果變得超級多!可惜,ネギトロ本身嚴重不夠葱,而且明顯是機攪的,質地又黏又杰撻撻又膠膠的;面頭撒了大量天かす應是要來增添口感層次吧,但這些脆脆的天婦羅麵衣其實與ネギトロ不夾味。加加埋埋,結論是這裡的ネギトロ都幾唔好食吓可以不試。

大蝗蟲另點了一份 三文魚腩刺身,一客 賣 HKD70 看似有點貴,是平時吃到的兩倍大小!切得偏厚但仍是可以接受的厚度(最怕「磚頭」般的厚疊疊刺身),吃起來肥脂甚豐,不過三文魚刺身我一向普通,最後也只一件起兩件止,餘下的則「叫者自付」,哈哈。

還有後 join 朋友點的 九州醬油帆立貝特盛丼 (HKD90) 加 三文魚子 (HKD30),賣相很不錯,有機會再來的話我也想吃吃看呢。

埋單每人 HKD135,質素當然不能與 北海丼鱻屋 或 築地山貴 平排比較,但用料也丁點不差消費卻差不多是太古城的三份一我覺得性價比甚高啊,一試無妨的。題外話,不知這裡是否主要做外賣,我們落單時已表明是「喺度食」,店方提供的卻全是 即棄餐具,又膠羹膠碗又木筷子的,環保而言絕對零分 — 在茶餐廳用膳會因為店方忘了走飲管而 hi 到人飛起的朋友們,光顧前請三思吧。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5/5

哲平食堂 (Teppei Syokudo)
灣仔克街 6 號廣生行大廈地下 B2 號舖

Monday, 13 August 2018

獎勵一下 @ La Vache!

3-6-2018

話說大夥兒有個圍內笑話」說重要項目前要牛扒 自我鼓勵一番,完成後則要吃 薯條 來獎勵自己,而我們作為「核心內圍」成員就當然要 practise what you preach 吧 — 完成項目後的第一個星期日晚上,立即仆往中環的 La Vache!牛扒、薯條通吃,哈哈。

餐廳晚市在 6:00pm 開始營業,我們 5:55pm 到步,門外竟已站了 10 多人在等它開門,人氣比平日中午的 Brass Spoon 更誇張!幸而店內座位不少,餐廳開門後我倆也只等了 1 分鐘便獲安排入座了

不過嘛,人少來這裡的話,要 搭檯 的機會也蠻高的,打算靜靜哋、private 一點或是浪漫約會的朋友們,留意返

這裡只供應一千零一味 entrecôte "La Vache!" avec sauce maison, accompagnée de frites et salade verte aux noix (HKD318),服務生前來寫單時只問你肉要幾成熟;不吃牛肉或是想吃豬、羊、雞嗎?對不起,過主啦唔該,哈哈。

先來 麵包,嗅起來沒啥香味,但至少拿上手是暖烘烘的,吃起來也外圍鬆脆,中間軟熟,塗點香滑的牛油同吃,也不錯。

Green salad with walnuts:lettuce 大概有兩、三款吧,吃起來柔軟滑溜,vinaigrette 調得酸香且 toss 得均勻,單吃菜是不錯的;面頭的核桃卻略帶油溢味,而由於吃了三粒都係咁,結果也就粒起、四粒止了。

至於牛扒 trimmed entrecote steak "La Vache!" with special house sauce據悉用上 USDA prime rib eye 呢。

隨便挑一塊肉出來 "QC",中間是酒紅色的,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先來好印象。面頭有層微焦的 crust,吃起來肉味濃濃的鹹味剛好,而或許因為其中一塊比另一塊厚,吃起來也更軟嫩,美味也!旁邊淡黃色的 house sauce 則該是 bearnaise 啦,打得非常幼滑,牛油味非常香,也不可錯過。作為只賣 300 幾蚊一位的牛扒主菜,百分百超額完成呢。

我們還點了這裡的一千零一款 by the glass 的紅酒 La Vache! house wine (HKD88),不過忘了拍照,哈哈。根據服務生的解說,紅酒以法國提子釀造,生產它的酒莊則在黎巴嫩,我們喝過後則只留下了「好鬼 tannic」的印象;不過嘛,反正與重口味牛扒也頗夾味,都是志在試吓咁

薯條 炸得極脆而不油膩,充足的下調味以外還帶點甜味,甚至想起了 BBQ 味,是 smoked paprika 嗎?空口非常好吃,甚至完全不用蘸茄汁呢。話時話,這裡的薯條是 free flow 的,但添一次其實好夠的了。

我們把牛扒及 1.75 個 serving 的薯條清掉不久後服務生便推著 甜品車 滿場走,推到埋我們身旁逐一介紹,5、6 款甜品看起來全都非常吸引,結果當然又各自點了心儀的款式啦,哈哈。我選了「少女系」的巨型 raspberry macaron (HKD108),粉紅色 meringue 殻屬外鬆脆內煙韌,與預期一樣甜,但與中間香的原粒紅桑子同吃,就剛好了;旁邊的 crème anglaise 也很好吃,質地細滑無比,濃濃呍呢嗱香味與紅桑子也非常夾,好吃。

大蝗蟲選了 creme caramelle (HKD108),雞蛋布丁做得細滑,吃起來有齊呍呢嗱香、蛋香及焦糖醬的甘甜,好吃。

連一瓶 Acqua Panna 牌 still water (HKD58) 埋單每人約 HKD600,加呢樣加嗰樣後結果也不便宜,但吃完超飽又超滿足耶!單是 300 幾蚊一位的 steak-frites 已值回票價,得一試啊。
吃完出來約 7:15pm,店外也當然有人等位了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La Vache!
中環卑利街 48 號地舖
http://lavache.com.h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