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October 2020

l'elisir per lo stomaco @ Münchies (ft. elixir)

2020-10-10

週末大蝗蟲說要到九如坊處理瑣事,出開去順便到恒生附近買點東西當然又是順道在附近吃埋午餐吧。兩口子已不知多久沒一起外食了(註:平日午餐固然各有各吃,晚上則總是留家自煮,剩下的假日 brunch 嘛,宅宅的我們其實也大多在家煮個麵、灼幾粒丸便是一餐呢,對熙來攘往的中、上環有啥好吃得來不會 break the bank 的食店也漸漸脫節;幸而近日剛好在 IG 收到風,蓮香樓附近有間新店 Münchies主打邪惡到爆的炸雞三文治,同時卻又兼買清新健康的飲品("guilt-free drinks with guilty munchies" 是也),在飲食網站看過餐牌也很是吸引;結果又熱氣食物,哈哈。

Combo B - chicken sando + waffle fries + drink (HKD98) 是這裡最豐富又最吸引的選擇,店方還說跟餐的薯格可加錢轉吃其他嘢云云 — 正呀喂!我正想吃雞翼耶

先談飲品,大蝗蟲的 hibiscus oolong(單點價 HKD32)酸甜、茶香兼備,我的 hibiscus lemonade(單點價 HKD34)則更酸,喝罷感覺也更清爽,正!

炸雞三文治選了 Sweet Buffalo - sorta spicy but somehow sweet at the same time(單點價 HKD68)口味。

Sweet Buffalo 醬汁是酸酸甜甜而不辣的,帶點美式 BBQ 醬的影子之餘,也令人想起吃泰國菜會用來蘸蝦餅的 sweet chilli dip,是平易近人又幾討好的味道;而炸雞嘛,「吉列」麵衣不會厚厚的,也鬆脆不油,內裡的雞髀扒更是超嫩滑多汁,一絕也Brioche 包身也滿滿牛油香又微甜,還有乾身爽口的椰菜絲減低膩感,超好吃 der~

同行大蝗蟲不吃辣,開心 share 的 炸雞翼 選了 Southern - that classic chicken flavour(單點價 HKD35)口味。一客 5 隻賣相看似甩皮甩骨,咬下卻又是上品 — 肉超嫩滑多汁,炸漿薄而鬆脆,味道則有點像 cajun spice,既辛香又惹味,正!

下圖則是大蝗蟲的 truffle mayo - who doesn't like truffles?(單點價 HKD76)炸雞三文治及 waffle fries。前者黑松露 mayo 香濃無比,薯格也外脆、內鬆泡,夠鹹 又滿滿 paprika 的辛香,而吃至最後那 3、4 件,明明已因為放涼得七七八八導致薯肉變「粉」實,吃下卻又脆又沒油膩感!邪惡至極的說!

埋單每人約 HKD105,for 這種食物而言其實不是便宜的消費,但真的超
好吃耶,必會再來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Münchies
中環結志街 39-49 號新中環大廈地下 G 號舖
------------------



吃過午餐後,九如坊的 appointment 仍未夠鐘,大蝗蟲逐說不如先坐下來喝杯咖啡,好過 on99 在街上呆等啦,九如坊附近不是有間 NOC 嗎云云 — erm,但歌賦街嗰間 NOC 執咗喇喎?不如去 elixir 啦,人在九如坊,穿過勝香園沿樓梯直上,兩步路便到呢。

猶記得以前銅鑼灣的 Elixir 是「寄居」服裝店 Still House 內的咖啡角落,室內、外座位怎麼數加埋也不夠 10 個,而今時今日搬到中環去,空間則寬敞、舒適多了。

印象中銅鑼灣年代的 flat white 不錯,惟午餐已吃超飽,是日完全不想喝奶,還是來一杯 iced Americano (HKD35) 好了。面頭仍帶點 espresso 那層油 (crema),感覺上像 long black 多一點,但反正喝起來超冰凍又頗 fruity 的,也喜歡啦。大蝗蟲的 flat white (HKD40) 嘛,最終我還是呷了一口,小試的結論是拖肥、呍呢嗱般的 aftertaste,然而或許因為完全不想喝奶的緣故吧,對我而言奶味太重啦,哈哈。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

elixir
中環美輪街 9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