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October 2020

半山,所以高人一等?@ Poise Coffee

2020-9-14

朋友 P 由細玩到大的好友多年來她卻總是超客氣的,每次去旅行總會買嘢給我,而明明我已不太慶祝生日的了,她仍說要請我吃生日飯,如果我唔介意的話,不如選一間我想去的 西營盤 餐廳吖,適逢同為「西柚」的她正在 WFH 云云,我也當然沒異議了。總覺得與她見面不能沒咖啡,然而沒理由要她陪我「先麵後啡」那麼趕又有點頹吧?還是建咖啡店吃 light lunch 好了,反正我一直在找藉口試試聖士提反附近那間 Poise Coffee 啊,哈哈。

咖啡店位置有點吊腳,地址雖為「聖士提反里」,但其實入口在 巴丙頓道從般咸道出發的話,須拐個彎前往下圖綠色箭嘴那條街(即係巴丙頓道),再向上走大概 50m 才會見到白雪雪的門面。嗯,我也只是因為次往 C 家作客路經此地,才會知道它的存在呢。

咖啡點了 flat white (HKD40),入口是熱得來啱飲的溫度,質感細滑,espresso 底則相信用了蠻深炒的豆吧?喝起來不覺莓酸,但有朱古力、榛子般的香味,醇厚、不稀,奶味也剛好,不錯啊。

主食則是 
avocado & chicken thick toast (HKD88)。切片牛油果份量 decent,而且
全數「完熟」,簡單下鹽、黑胡椒調味,吃起來真的是豐腴甘香、「牛油」般的口感,正!Thick toast 則是「棺材板」格式的多士盒,薄薄的「上蓋」頗鬆脆,可惜下半「盒子」有點乾硬;內裡像是忌廉汁雞肉,算不上嫩滑但也不乾柴,味道很 herby 呢,是百里香嗎?旁邊的沙律菜也算新鮮,鹽、EVOO 的簡單調味既充足也均勻,感覺頗用心的。

也試了一點點朋友的 
smoked salmon toast (HKD68),吃罷結論是 (1) sourdough 多士既香且脆,(2) 煙三文魚用料更是不錯,吃起來不會太鹹,煙燻味也恰到好處,小試牛刀印象也不錯。

謝謝朋友陪我試新店兼作東啊!雖然我覺得在 café 每人百幾蚊埋單但吃完好似無吃(註:來吃這一天,我已不是特別肚餓的了)實在有點貴,但食物、環境俱不錯,人在附近又「好有 budget」的話,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Poise Coffee
西營盤半山聖士提反里 1-2 號金鳳閣地下 3 號舖(入口在巴丙頓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