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December 2017

東京在台北 @ 鳥哲

28-10-2017

在 IG 追蹤了一位女生,她是食友的朋友,香港人來的,文筆、用詞卻儼如地道台灣人,她介紹的台北食肆也大多是名不經傳的小店,料理写真看起來卻總是很好吃的樣子。較早前看到她貼了 medium rare 的「雞胸一夜干」相片,看起來好吸引,焼鳥処竟台北 而非日本!趁著 10 月底台北之行大把時間到處吃,當然訂位一試了。

這裡需預訂的おまかせà la carte 焼物以雞為主,蔬菜為副,前者更表明用上「台灣純土雞 桂丁雞」烹調呢。

先來 可爾必思沙瓦 (NTD140),喝起來丁點兒酒精感也沒有,但我真正想說的其實是杯子,超保冷!這杯 Calpis sour 我攤開來慢慢喝前後都差不多 1 小時了,喝至最後卻仍然像便利店冷櫃飲品般冰涼,真是一絕耶

大蝗蟲的 生啤酒 (NTD150) 是 Suntory,杯子屬同一系列,啤酒喝起來也同樣超冰凍,爽呀!

歡迎小吃是 甘酢大根,既爽脆且酸甜有致,還下了一點點紫蘇葉碎屑增添甘香,不錯的點綴。

雞生蠔 (NTD135) 就是每隻雞腿只有一小塊的 "chicken oyster",以雞皮捲起來燒。雞皮吃起來薄脆如薯片,雞肉更是超超超超嫩滑,既嚐到炭烤味又有淡淡雞鮮,超超超超美味!天呀,第一道菜已好吃到飛天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啦?

雞胸一夜干 (NTD320):下單時店方不忘叮囑這會是烤至「七分熟」,上檯時也果然是 medium-well done 的賣相。

入口先覺雞皮及「燒過」後微焦酥脆繼而是半生熟雞肉超超超超嫩滑質地,味道則鹹香中帶甜味,媽呀!好吃到想哭!

振袖 (NTD85):師傅介紹這是雞胸與雞翼之間的肉(好似係,除非唔係),燒得香口,肉質也軟熟,惟主要都是吃 Dijon 芥末的味道,雞肉本身的味道被蓋過了啊

鳳凰肉 (NTD120) 就是橫膈膜,只簡單以鹽、黑胡椒調味,卻反而更突顯雞味,比振袖更好吃耶

玉米筍 (NTD130) 是連皮的,看來這是台北居酒屋頗流行的吃法?還記得上年在吳留手吃到的珍珠筍也是連皮上檯呢。說回珍珠筍,吃起來爽口但味淡,可自行下點鹽提鮮,亦可用檯上無料供應的醬汁,味道有點像吃野菜スティック會提供的味噌だれ,鹹甜兼備且濃的,提味不錯。

炙燒雞翅膀 (NTD85):燒得皮脆肉嫩,不過燒雞翼從來都是人人鍾意食的萬人迷啦,這裡還要是焼鳥專門店,其實沒可能不好吃吧?哈哈。

雞肉丸 (NTD120):つくね本身是鬆軟又有香草甘香的,惟旁邊只供應生蛋黃而沒醬汁(「月見だれ走だれ」),拿雞肉丸蘸之同吃,滑溜有餘而濃惹不足啊。

雞皮 (NTD70):這是大蝗蟲點的,本來我打算吃一小片,最後卻吃了半串!皆因實在燒得超鬆脆,吃起來零油膩感,好好好好好吃! 

溏心蛋肉卷 (NTD80):「煙肉」與「味玉」本身已是人見人愛的食物,後者既流心又入味香甜,加上前者增添鹹香,又是完全沒有不好吃的理由,嘿嘿。

雞肝 (NTD70):雖不及以前在東京吃到的嫩滑,入口卻也不失軟糯,味道濃郁甘香沒苦味,且不會吃到「一口粉」,也不錯。

秋葵 (NTD80):燒至外乾爽內仍 juicy,吃起來清甜沒潺感,鹽、黑胡椒的簡單調味也下得剛好,好吃。

山葵里肌肉 (NTD80):店方說這會是烤至「七分熟」,上檯的卻像 medium rare 多一點?然而我當然不會投訴啦,雞肉清鮮軟滑,配以辛香不嗆辣的鮮磨山葵,吃得像當年在東京吃ささみ般滿意呢。

在香港的串焼処不時 order「大蔥雞肉串」,來這裡也當然沒錯過 蔥段雞腿肉 (NTD85),惟烤得過火了,雞肉吃起來有點粗嚡,大蔥也有點太焦黑,可惜。

「雞湯」與 帝王雞湯 (NTD220) 兩款湯品當中選了後者,兩者應該就是濃度上有所不同吧?喝起來有點像鶏白湯,味道鮮香又帶點膠質,然而若你是廣東藉香港人的話,order 這個的時候記得要調節一下自己的期望,千萬不要拿平日喝慣喝熟的金華火腿瑤柱燉雞湯與它平排比較,不然你一定會失望到極點,哈。

至於最後姍姍來遲的 明太子玉子燒 (NTD190),だし巻き卵內捲著的原來是明太子美乃滋,味道雖不錯,不過嘛,我還是覺得淡麗的玉子焼き要配鹹鹹辣辣的辛子明太子才對味,呵呵。面頭的青のり粉也值得一提,與玉子焼き非常夾味,對大鄉里第一次接觸此品的我而言,還甚有福建人的「滸苔」的影子呢,哈哈。

連兩杯熱的 麥茶 (NTD60) 埋單每人約 NTD1,400(以當時 NTD1.00 = HKD0.30 的匯率計算,約 HKD420),台北而言不算是便宜的消費,吃完出來卻簡直有飛了一轉東京的感覺,不枉我們專程一試耶!超級推薦啊。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燒物專門店 鳥哲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 128 巷 12 號

1 comment:

  1. 沒有試雞刺身嗎?(不過日本的較好吃就是了)
    他們家的明太子燒山藥也很棒呢,但炸物就可免則免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