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December 2022

Bill さん不標青 @ Bill’s Watford

每次到 Watford 補給物資也會為去哪裡順道吃午餐頭痛起來,因為鎮中心的連鎖餐廳實在太多了,而且十居其九也都毫不吸引喎。嗯,但反正這一帶都幾乎是「飲食沙漠」區域了,其實 might as well 選一、兩個連鎖品牌是怎樣的一回事,得個「知」字都好吖?懷著這樣的心態,結果搞搞吓竟去了三次 Bill's,不過吃完印象就果然不怎麼樣了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看過餐牌後覺得只有 brunch 食物值得一吃,酒精類飲品則打死不碰,真的沒興趣耶。
(攝於 2022 年 6 月中旬)

Bill's pink lemonade (GBP3.75):lemonade 本地的粉紅色當然是來自紅桑子汁,這裡的還下了像是 freeze-dried 紅桑子碎屑,喝下是陣陣紅桑子獨有那種帶 floral 的香味,酸香、冰凍,味道不錯。唯一不喜歡的是氣泡偏多,多喝兩口有點脹氣啊。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Bill's elderflower pressé (GBP3.75) 也幾清香又不會很甜,不過又是氣泡偏,喝了一半已開始脹氣,搞唔掂啊。
(攝於 2022 年 6 月中旬)

試了兩款自家飲料也都太 fizzy,第三次來我也沒好氣,隨便點了 cloudy apple juice (GBP3.25) 便算。不知是哪個品牌的包裝貨色,但起碼酸酸甜甜又無汽吧,哈哈。下圖另外嗰杯則是大蝗蟲的 peach & fresh mint iced tea (GBP2.95),放了橙及薄荷葉裝飾,算是誠意搭夠吧。
(攝於 2022 年 6 月初)

Brunch sandwich - grilled chicken breast, smashed avocado, roasted garlic & basil aioli, sliced tomato & lettuce, served with fries (GBP12.95):雞胸肉是濕潤的,完全不會乾、不會柴,可惜調味實在太輕手了,吃下沒啥味道,但同時面頭黑黑的 griddle 烤紋是帶焦苦味的,不太 pleasant 喎喂。牛油果醬也有點鳩,打至軟爛,味道卻是先淡後帶青澀,是因為牛油果既不夠熟,本身品質又很是麻麻吧?幸而 toasted sourdough 包身也算邊位脆、中間鬆軟,生菜、菠菜及蕃茄則全數新鮮爽脆,是不可能在香港連鎖餐廳吃到的食材品質呢。旁邊的薯條是連皮的,炸功 OK 卻完全沒下鹽,又是要自己來,但反正三文治本身份量超大,吃完都飽了,薯條最後我也只吃了不夠 15 條啦。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Sea bass florentine - fillet of sea bass, fried potatoes, poached free-range egg, spinach & hollandaise (GBP13.5):鱸魚煎得香,吃下表面帶脆,肉質卻又不失嫩滑,味道也清鮮不腥,頗驚喜啊!Hollandaise 很重牛油香,也不錯;薯仔粒就幾行貨吓,上檯時已不夠熱辣,吃下脆得來有點硬,根本只是把超市那些一大袋急凍 mini crispy potatoes 吧?另值得一提,薯粒面頭那些 herb sprinkle 味道異常日式,由頭到尾我也嚐到像是青のり粉的香味,整體效果甚至與卡樂 B 紫菜鹽味薯片達 90% 相似喎,哈哈。菠菜則原來是生的,嗯… 如果是熟的就好了,一定更香,與 hollandaise 及水煮蛋也必定更夾啊。
(攝於 2022 年 6 月初)

還有 水煮蛋火喉不錯,蛋黃也幾香,收貨啦。
(攝於 2022 年 6 月初)

Classic chicken Caesar - grilled chicken with romaine lettuce, creamy Caesar dressing, croutons & Parmesan (GBP13.5):羅馬生菜新鮮爽脆屬預料之內,然而圍邊有幾塊是大大塊的,要自行切成 bite size 才放到入口,碗裡的卻又切得太碎,點呀大佬?吃得狼狽啊!Dressing 份量恰到好處,味道卻單調乏味,盲試的話,你說這是 ranch 我都會信囉。Croutons 份量不多,而且有三份一也是不夠脆的,而且餐牌又話 croutons 以外還有 Parmesan 嘅,芝士呢喂烤雞胸雖然有點偏焦,也遠不及 brunch sandwich 的雞胸般濕潤,但也不硬不乾柴,且夠鹹又幾 herby,算是 saving grace 了。整體而言絕對是 hea 到爆的一味,賣 13 鎊半一份卻不及倫敦 Surrey Quays 那家早午餐 café 的一半水準(註:這個就容後再談吧),幾把 L 的說。
(攝於 2022 年 6 月中旬)

大蝗蟲有兩次也是吃 classic eggs benedict with fries - two poached free-range eggs, Wiltshire ham & hollandaise sauce served on a toasted English muffin (GBP11.95)。賣相尚可,我試了一小口後結論是 (1) 水煮蛋火喉不錯,蛋味也很濃,(2) hollandaise 則只嚐到牛油味及檸檬酸味,有點單調矣。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Stacked pancakes with bacon - stack of 5 buttermilk pancakes with smoked streaky bacon (GBP9.95):煙肉、班戟同是美式風格,前者有點硬,後者則超 spongy,鬆軟、輕身,不會乾或粉口,比 Balans 的同類出品出色得多啊。
(攝於 2022 年 6 月初)

最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GBP18.23so far 吃完結論是:大家在「飲食沙漠」區域遇上這個品牌的話,也可以入去吃份 pancakes,但若周辺 500m 以內有其他早午餐選擇的話,就真的不用浪費時間在這裡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味道:3.5/5 (stacked pancakes) / 1.5/5 (chicken Caesar salad) / 2.75/5(其他食物)
環境:4/5
服務:3/5

Bill's @ Watford
107 High Street, Watford WD17 2DQ,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