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pril 2017

我們的自家出品 -- 鮮蘆筍炒牛粒

酒店中菜廳或是精緻一點的粵菜館吃飯,餐牌上總有一款「xx 爆和牛」「xxx 牛柳粒」,但其實自己在家做也非常簡單,用料好的話,基本上是零失敗的料理呢。以前弄過的蒜片牛柳粒固然既簡單又好吃,但下點「綠色嘢」炒也不錯嘛順便迫大蝗蟲多吃一點菜才是重點,嘿嘿,結果在 Google 找來大師姐《不如在家吃》的「日本尖椒炒肉眼粒」食譜作參考,然後自行蘆筍代替我倆都避之則吉的椒類,哈哈。

想吃到軟、滑兼備的牛粒日本和牛固然是首選,但往往超肥,我就真係唔捨得食了,還是用便宜一點的 冰鮮 US Angus prime rib eye 好了 — 既然是 "prime" grade 的美國牛肉,肉味、肉質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一塊 236g 剛好夠 2 人份量

買回來先用廚房紙抹乾水份,然後
切丁。


加入 生抽 1 湯匙生粉 各半茶匙 以及 食油 2 茶匙 
拌勻,醃 1 小時左右


在一田買牛扒,順道也買了 墨西哥青蘆筍一包重 230g 左右。


洗淨、
抹乾水份後蘆筍最底的 3cm 切,然後把表面的硬皮削去,再斜切成段。


杏鮑菇 1 隻。


係咁易洗淨並抹乾水份後,切丁。


還有用來起鑊的 段)蒜 及 乾蔥(切片)份量隨意。


燒熱平底鑊
中大火 把牛粒兩面煎香

用牛脂起鑊

期間 千萬不要翻來翻去;而弄至 medium 的話,每面大概煎兩分鐘 吧?煎好
後撈返上來備用。

煎牛粒的同時,燒熱另一隻油鑊,
加入 薑、蒜 以 中火炒香

轉大火,加入蘆筍、杏鮑菇兜炒。


灒一圈紹酒,下 鹽 1/3 茶匙糖 1/2 茶匙 炒勻,直至
杏鮑菇表面略帶金黃色。

撈返上來備用

燒熱油鑊,轉中火,加入料頭炒香。


轉大火,灒一圈紹酒,然後把牛粒、蘆筍及杏鮑菇回鑊兜兩兜。


再灒一圈紹酒,最後
加入 生抽 2 茶匙糖 1/3 茶匙最後調味。

食得!蘆筍炒至剛熟,杏鮑菇炒得剛好,後者帶 meaty,前者更是爽甜無比,作為「綠葉」非常稱職。

至於主角肉眼粒嘛,中間呈淡粉紅色,吃起來
軟熟嫩滑又肉味香濃,大成功[跳起 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