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November 2017

我們的自家出品 -- 馬沙文咖喱牛仔骨

話說大蝗蟲早前往曼谷出差買了一大堆 Blue Elephant 品牌的咖喱醬回家,其中包括一款 Massaman curry玻璃瓶的招紙還印埋 step-by-step 食譜可作參考 — 方便到咁,根本沒藉口不試煮吧?結果嘛,用牛仔骨實驗過一次後,自此 馬沙文咖喱牛仔骨 便成了其中一味我們久唔久就會煮來吃的家庭菜式了。

下圖是購自銅鑼灣和興行的 急凍無骨牛仔骨 600g,份量其實足夠 3 人吃了。

解凍、抹乾並切走多餘脂肪後,在牛仔骨兩面係咁易撒點 黑胡椒 調味。

炆一斤牛仔骨份量看似不少,然而其實 馬沙文咖喱醬 用 3、4 湯匙 已好夠了
話時話,香港的超市也開始有賣 Blue Elephant 的醬料了

泰式「濕」咖喱不能沒 椰漿 (coconut cream),然而由於它本身是頗易發霉的食物,所以最常用這款 Kara 牌的 200mL 每次用一盒份量剛好,完全不怕浪費呢

薯仔 1 個街市最普通有售那款就得啦),洗淨、去皮、切件,每件約四份一隻新薯的大小。

洋蔥 半個塊;也可用乾蔥代替,甚至唔落都得 — 純粹想為醬汁增添香味,所以總會下點 aromatics 起鍋而已。

為醬汁增添香味,當然也少不了 香料 — 月桂葉 兩片肉桂 1 支八角 1 粒

燒熱油鍋(註:我把牛仔骨的多餘脂肪切走後,拿了少量牛脂來起至冒煙加入已調味的 牛仔骨 以 最大火 煎香兩面

撈返上來備用的同時,順便隔吓油吧。

把 鍋內煎完牛肉的油倒剩 1 湯匙 左右,先後加入 洋蔥薯仔 及 咖喱醬 中小火 炒香。

加入 椰漿 拌勻。

牛仔骨 回鍋,拌勻。

加入 熱水 約 300mL(註:份量須蓋過食材)滾起後加入 上述香料、冰糖 2 茶匙 鹹魚露 2 湯匙

冚上鍋蓋,轉 最小火 炆 1.5 小時,炆好後也請記得先試味,有需要可多下魚露調味;上碟前亦可把月桂葉肉桂八角丟掉,會吃得較方便。

食得!馬沙文咖喱汁香濃微甜而不太辣,炆腍的牛仔骨吃起來軟熟且肉味香濃,薯仔也粉糯入味,送飯超正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