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November 2017

M for Mouth-watering @ Lady M

數月前的一個星期日如常在銅鑼灣找地方吃午餐,大蝗蟲一邊廂表示胃口一般,另一邊廂卻又説「你話如果整件 mille crêpe 當 lunch 會唔會好過分吖嗱?」,二人逐去了 Lady M 吃千層蛋糕,還發現他們的 brunch 食物原來也不錯!所以嘛,剛過去的星期日因為下大雨而被困百德新街,這裡又算得上近水樓台,結果我倆又去吃週末早午餐了,哈哈。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過去也聽過不少罵他們的 mille crêpe「漏到 hihi」或是「幾塊薄餅加忌廉邊值 70 蚊一件呀」的負評,甚至延伸至「根本同 Pandora 一樣咋嘛」或「死港女一窩鋒」之類的上綱上線;不過店子 so far 在香港推出過的千層蛋糕口味我全都吃過,5 out of 6 款我也喜歡,其中朱古力味更算得上超超超超超好吃喎 — 根據 haters 的邏輯,好明顯骨子裡我都是死港女一名啦,哈哈。

earl grey 及 green tea 味 mille crêpes
購自中環店(攝於 2016 年 1 月初)
原味 mille crêpes 購自中環店
(攝於 2016 年 6 月初)
朱古力味 mille crêpes 購自銅鑼灣店
(攝於 2017 年 1 月初)

第一次光顧時店方提供了 柑桔檸檬 smoothie 作 welcome drink,雖然再酸一點的話我會更喜歡,但打得細滑沒冰粒,喝起來香甜清爽,一流的消暑小品也。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Figs brioche toast - fresh figs, bruleed camembert, honey, balsamic dressing(屬 à la carte menu 上的 main course,HKD108):面頭一片片有黑邊的是燒過的 camembert 芝士,吃起來略為焦了一點,幸而不失淡淡奶香,質感 QQ 的,與清甜的無花果也頗夾味。碟底的蜜糖與陳醋以外,店方還下了少量紫蘇葉提味,效果不錯且頗有特色,值得一讚。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主角 brioche 則外鬆脆內軟熟,蛋味、呍呢嗱味同樣非常濃郁,好吃。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近年對意大利飯的接受程度高了,見 à la carte menu 上有一味 wild morel risotto, truffle cream, onsen egg (HKD138),也在想吃菇菌類菜式的一天點了來試試。把溫泉蛋的蛋黃摏破,再大兜亂拌勻才吃,嚐到的主要是 (1) 飯煮得煙韌 al dente 以及 (2) 非常濃郁的野菌(但不是黑松露,嗯…)香味。醬汁的忌廉感不算重,份量卻偏多了一點,再蛋黃加持,吃著吃著口感甚至像 porridge 多於 risotto,飽膩感亦倍增耶。飯內的羊肚菌則處理得麻麻,其中一隻吃到沙粒,另一隻則帶苦澀味,有待改善喎。
(攝於 2017 年 11 月中旬)
(攝於 2017 年 11 月中旬)

這裡另有週末才供應 brunch set (HKD188),飲品、蛋糕你喜歡選乜都得,主食則 fix 了 4、5 款可選。其中大蝗蟲點過賣相美侖美奐的 eggs florentine - poached egg, Hollandaise, creamy spinach dip, toasted muffin,我試了 English muffin 厚身那一邊,質地非常鬆軟,菠菜茸與溫泉蛋也香滑無比,惟荷蘭汁幼滑有餘,酸香略為不足,可以更好的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另也吃過一款叫 three-cheese waffles with truffled eggs 甚麼的,窩夫的芝士味非常濃厚,咬下卻是外軟內乾,自行塗上另上的牛油及 mascarpone 亦於事無補炒蛋的黑松露香味是 OK 的,質地卻像茶餐廳的炒滑蛋多於一pat 嘢如醬汁的西式 scrambled eggs。嗯,整體表現麻麻哋而已。
(攝於 2017 年 11 月中旬)

Brunch 食物好壞參半,然而各款口味的 mille crêpe 才是這裡的重點吧。吃過原味、earl grey、抹茶及朱古力,4 款我也超喜歡,反而今年夏天才推出的 rose mille crêpes (HKD75) 吃完有點失望 — 面頭有一層 rosewater 啫喱,玫瑰花香卻是似有還無;好啦,嘗試連乾花瓣也一併吃掉了,花瓣卻是又硬又無味的,咬兩咬便要吐返出來。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下面的 mille crêpe 嘛,吃起來濕潤度剛好,crêpe 皮薄滑鬆化,忌廉也細滑依舊,可惜完全吃不到玫瑰的味道,還以為會是下了 rosewater 的忌廉耶。嗯,賣相美不勝收,但真的試一次就夠了。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Salted caramel mille crêpes 是最新 “HK Exclusive” 的口味,crêpe 皮蠻深色的,應是下了可可粉吧?吃起來繼續薄而鬆化,忌廉也繼續香滑,面頭一層焦糖醬則完全嚐不到 salted caramel 應有的甜中帶鹹,幸而也香甜而不膩。散點的話賣 HKD75 一件,抵吃與否見仁見智吧,我只能說加加埋埋都幾好吃而已,哈。
(攝於 2017 年 11 月中旬)
(攝於 2017 年 11 月中旬)

不過嘛,說到底,其實原味 signature mille crêpe (HKD68) 才是我最喜愛的一款,單純是 crêpe 蛋香以及忌廉的奶香,簡單直接,每次吃卻也無比滿足呢。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飲品方面,baked apple rooibos tea 其實只是一壼 rooibos 加一小碟蘋果乾粒粒分開上,然而 rooibos 那呍呢嗱及蜜糖感與蘋果乾的香味幾夾,就咁飲還是加蜜糖同喝,同樣不錯。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Earl grey 品質普通啦,幸而也清香沒苦澀味,且喝至最後仍然熱呼呼,作為 brunch 的餐飲也收貨。
(攝於 2017 年 11 月中旬)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HKD200,對 brunch 
印象也不差,不過嘛,若要在門外排長龍才有得堂吃的話,我就寧願不吃了,改為外賣幾件 mille crêpe 回家慢慢享受還更愜意耶
(攝於 2017 年 8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Lady M
銅鑼灣加寧街 1-3 號地下 C 號舖
http://www.ladym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