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ugust 2011

不平,也不鳴 @ 小平津

或許對日本菜不怎麼認識,我不會自稱愛吃「日本嘢」,更不會談及邊間邊間放題店「d 刺身切到好厚」時手舞足蹈(其實,我連放題也不愛吃),也不會嫌とんかつ、天ぷら「熱氣」,炉端焼き「貴夾唔飽」,更不會質疑為何ラーメン湯底咁鹹」,冷うどん、そば卻因為「無餸」而「好齋」不會認為「日本來的品牌一定好」,對港式日本餐廳,也不算特別抗拒。

記得第一次光顧這家「小平津」是其「唐樓」年代,印象中環境是帶點俗氣,食物倒是不錯,也在此簡單分享一下吧。
唐樓年代

當晚的先付是辣味切粒牛舌,質感爽口,甜辣味卻很「現成」,不太喜歡。

三文魚刺身:還會吃三文魚刺身,可想而知我們這頓飯是幾耐之前吃的吧,哈哈。

鹽燒牛舌:燒得不乾身,然而吃起來爽口鹹香,也不會韌,不錯。

軟殼蟹卷:也就是以青瓜及炸軟殼蟹造成的「反卷」,再鋪上牛油果、沙律醬及飛魚籽,軟殼蟹略嫌「多粉」了一點,卻炸得香脆不油膩,不錯;配上牛油果、帶點蛋香的沙律醬及黏黏冷冷的壽司飯,很有吃沙律的感覺,口味清新,是討好的。

鰻魚炒飯:吃起來雖濕濕的,然而珍珠米沾上鰻魚及蒲焼き醬汁的甜味,味道也不錯。


鰻魚豆腐天婦羅:以紫菜裹著「鰻魚豆腐三文治」,蘸以天ぷら粉漿炸成,吃起來集豆腐的滑溜、鰻魚的肥美及醬汁的濃甜於一身,味道很不錯;天ぷら炸漿則而不夠脆,可以更好。


鹽燒鵪鶉蛋:蛋香一般,幸而蛋白表層燒得香口,蘸一點鹽同吃,也不差。


店方也送上一球 complimentary 的豆腐雪糕,吃起來質感如 sherbet,帶淡淡豆漿的味道,質素可以吧。

搬遷到優食橫町現址以後,也在午市時段來過兩次,吃過午市定食及 à la carte,感覺嘛,往事只能回味吧。
優食橫町店

漬物及沙律是部分午市定食的「附屬品」,前者我一向不吃,後者的菜不算新鮮,賣相也未免 "hea" 了一點,配上下得太少的柚子沙律汁(怎麼 toss 也 toss 不到!),吃了兩口便放棄。

和風麻醬冷麵:也就是下了青瓜、蟹柳、紫菜、飛魚籽及車厘茄的拉麵沙律,麻醬的味道比預期中甜,幸而份量適宜,配上彈牙的
拉麵及爽口的配料,吃起來清新,味道也不錯。

豚肉生薑燒:沒有薑味及甜味,醬汁也水汪汪的,配上偏硬的豬肉及大量半生不熟的洋蔥,怎麼吃也只是「洋蔥炒豬肉」吧,何生姜焼き之有?

牛油果軟殼蟹卷 (半卷 HKD42):米飯的份量太多,也捲得太實了一點;牛油果吃起來竟是 「sok sok 有聲」,配上恍如一團炸粉的軟殼蟹同吃,很飽肚,卻不滿足。

軟殼蟹卷以外,還有熱紫菜烏冬:也不奢求烏冬會有「煙韌彈牙」的質地了(吃起來也果然是「超市」質素),幸而木魚醬油湯汁不會太淡,整體吃起來也熱熱的,也收貨吧。


還有朋友點的三文魚親子丼:沒有吃三文魚刺身,倒試了數顆三文魚籽,吃起來酒味頗重,味道鹹鮮,算不錯。

鹽燒牛舌:上文介紹了「不韌」及「爽口鹹香」的燒牛舌,這裡的卻又韌又乾,質感如橡皮圈,吃得很不爽。

鰻魚豆腐天婦羅:從上、下兩圖觀其,也可以想像到「香脆可口」及「油溼求其」的差別有幾大,以及「退步」兩個字點寫吧。

這裡的人均消費約 HKD100 至 HKD150,價錢算是大眾化,食物卻一次比一次遜色,相信不會再來了。
味道:4/5 --> 3.5/5 --> 2.5/5
環境:3/5
服務:4/5 --> 2.5/5

小平津 (Koheitsu)
銅鑼灣波斯富街 48 號軒尼詩大廈 3 樓(優食橫町(註:餐廳已於 2012 年搬遷登龍街)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小平津-Koheitsu/1946755072475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