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1

勺起了的外在美 @ 天勺

19-6-2011


某天 B 先生說要請我吃午飯,「公司附近一間 Applegreen,一間天勺,你揀啦」,當然選了一直想吃、卻從未吃過的後者。記得當天點了一份松花堂弁当,整體印象一般(張單嘛,我當然堅持 AA 制,彼此不熟絡,卻無啦啦請我食飯,怎麼好意思?),然而這裡始終是鮨処吧,便找個週日的下午帶朋友再來,吃吃這裡的自選寿司定食 (HKD160)


沙律配料以椰菜絲為主,刨得極為幼細(就像是 とんかつ 的配菜!),卻下了杰杰的、奶白色的沙律醬,怎麼努力的嘗試把其 toss 勻,得到的仍只是「一團沙律醬黐住幾條菜」,還是不吃了。


寿司九貫:新鮮度不錯,然而賣相是不怎麼樣,壽司飯也握得不怎麼緊緻,整體是予人沒甚心機的感覺。

印象較深的是ごはだ,吃起來像是醋漬過,再以醋漬過的薄片青瓜包裹著,吃起來酸嗆,卻又帶點腥味,不喜歡。


而最好吃的,應是鮮香的はまち吧。


細巻き方面,吃的是青瓜卷;朋友的新香卷卻如斯賣相,自己沒有吃,也忍不住把相片在此 post 一下


茶碗蒸し質地大致滑溜,吃起來清鮮,味道固然沒有問題,然而朋友的一份竟皺晒皮,比較起面平如鏡的另一份,賣相未免差一點。


味噌汁下了大根、豆腐及昆布,比一般沖粉貨色認真,喝起來卻超鹹,唯有放棄。


最後還奉上咖啡,然而喝罷幾乎零印象,還是不多談了。


埋單每人 HKD176,不甚滿意,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天勺 (Tenjaku)
銅鑼灣登龍街 28 號永光中心 3 樓
http://www.tenjaku.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