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ly 2019

分離從來不易 @ Fini’s Italian American

8-6-2019

星期六晚上與大蝗蟲各有各忙,幸而忙中仍有時間一起吃個飯,而由於大蝗蟲灣仔的活動我在尖沙咀的集合時間差不多成粒鐘,晚飯當然也在 灣仔 搞掂。大蝗蟲問「藍屋附近可以食」,我立即提議試試石水渠街的 Fini's — 因為它其實是 Linguini Fini 來的,改頭換面後餐牌略有改動,但仍不乏 "Italian x Hong Kong style" 特色,有興趣再試呢。


灣仔店在以前 Stone Nullah Tavern 的位置,飲嘢那邊蠻旺場的,用餐區則清靜得多,真不知星期日 7 時多而言是好是壞了


是日「工作」關係不能喝太多,只好淺嚐大蝗蟲 order 那杯美國 Sonoma Valley 產 Blackstone Merlot 2014 (by the glass HKD78) 來酒癮吧。入口非常溫暖(衷心希望店方不是由它在大熱天時廿幾卅度室溫下「保暖」吧?),由它 rest 一會後則啱飲一點,惟喝了兩口後只覺酒體薄身,入口亦頗甜膩、 syrupy,印象一般吧

Fried calamari, homemade Old Bay, zucchini, pickled chilli, 'nduja laced marinara (HKD98):炸漿薄而輕巧,也炸得鬆脆,內裡的魷魚肉非常柔軟,不過略為油膩,而且完全嚐不到 Old Bay seasoning 的存在,反而薄薄的炸翠玉瓜片有更明顯的辛香。撒上大量鮮剁蕃荽碎屑後固然添了清香,惟 'nduja infused marinara 味道有點單調,吃下只覺得是「辣辣哋的蕃茄醬」,香草、paprika 辛香同樣欠奉,不太喜歡。


一直很喜歡 Linguini Fini 的鮮製意粉,是晚本來也打算回味 Pappardelle Nose-to-Tail Bolognese,最後一刻卻選了 Typhoon Shelter Crab Linguini - crab, pickled chilli, fermented black bean & scallion gremolata (HKD138) 作主食 — 「避風塘炒蟹」喎,不就是我一直有興趣吃的 "Italian x Hong Kong style" 菜式的表表者嗎?意粉是 linguine,質地彈牙,炒得乾身卻香口,而面頭豆豉、蔥花因為是乾身的,口味也沒預期的濃重,且完全不辣;蟹肉則比預期好,份量不少,而且很有蟹味,頗有驚喜呢。整體嘛,拌勻吃起來只覺得是「加了蟹肉又減了辣的 pasta aglio olio」,風味一點也不「避風塘」,但仍然幾好吃啊,可以一試的。


以前吃過 Linguini Fini 的 alla vodka 意粉覺得醬汁蠻辣的,今時今日大蝗蟲的 Raviolini alla Vodka - four-cheese raviolini, lobster, pancetta, sundried tomato (HKD148) 醬汁已減辣不少,但也香滑惹味;意大利小雲吞我沒試了。

還有甜品 tiramisu (HKD68),吃起來是濃濃咖啡及咖啡酒的甘香,大大一件質地軟滑、輕巧,二人分吃份量剛好,不錯啊。

埋單每人 HKD303,消費
不再便宜餐牌改動後也沒有了我們最喜歡的 hanger steak,但印象仍然很不錯耶。有興趣再來的,但下次再光顧這品牌的話,應該會去 SoHo 那邊了吧。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Fini's Italian American

灣仔石水渠街 69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finis.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