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anuary 2017

新年舊食 @ Linguini Fini

我喜歡試新店,但也會不時光顧一些好吃、水準穩定又價錢相宜的老地方,而中、上環一帶去得較多的店子,Doppio Zero 是一例,另一間就是 Linguini Fini 了。
(攝於 2016 年 8 月下旬)

從 The L Place 搬上 Soho 後至今去過兩次,第一次只是吃回 "Nose-to-Tail" ragù 寬意粉或 hanger steak 之類在舊店也吃過的菜式,水準依然耶。
清甜足料的 Pappardelle "Nose To Tail" Bolognese
(攝於 2016 年 8 月下旬)

意粉以外,這裡以自家製新鮮水牛芝士入饌的菜式也不少;清新一點可選 caprese 沙律,想「邪惡」一番嗎?則當然是名為 White Gold Bars - homemade fried mozzarella sticks, basil, marinara (HKD109) 的炸芝士條了。
(攝於 2017 年 1 月初)

麵包糠炸皮薄而鬆化,內裡的芝士則鬆軟、stringy 又滿滿奶香,好吃!一客 4 件賣 HKD109 或許看起來有點貴,但新鮮自家產品就是不同凡響嘛,我覺得貴得有道理!各位軟芝士愛好者,要一試啊。
(攝於 2017 年 1 月初)

Radiatore alla Vodka - spicy 'nduja laced cream sauce, fresh mozzarella, basil (HKD149):醬汁除了 'nduja 及忌廉,相信亦下了伏特加同煮吧?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款源自南意大利的肉腸醬,先嚐到一點點像 chorizo 般的鹹香,繼而是烤紅椒的味道及像是橄欖的鹹味,然後是十足的辣勁,非常惹味。拌勻香軟 stringy 的半溶 mozzarella 芝士,以及 al dente 的鮮製「散熱器粉」(註:根據 Wikipedia 上的資料,"radiatori" 的直接翻譯可是 "radiator" 耶!),愈吃愈辣卻非常 addictive,好吃啊!這是較早前在 Instagram 看到 N 多人大讚的一味,聞名也真不如見面耶。
(攝於 2017 年 1 月初)

Caesar salad - romaine, herbed croutons, parm, garlic & anchovy vinaigrette (HKD129) 是大蝗蟲說「唔係好有胃口」而點的一味,我舀了只有生菜及一件 crouton 的一口來吃,沾滿 Parmesan 芝士所以鹹香無比,淺嚐後印象是不錯的;不過嘛,當它作主食的大蝗蟲「太鹹,我已經無食 d anchovies,但都係好鹹」ー 嗯,那罪𣁽禍首該是 dressing 調得太重口味了吧。
(攝於 2017 年 1 月初)

在今時今日連家用食譜也會叫你落雞粉(得閒自己 Google 吓,這樣的食譜多到你唔信!)的荒謬年代,這裡卻堅持以新鮮、有機甚至自家製作的食材烹調,加上兩次埋單每人也是 HKD220 左右,消費算是非常親民了,希望它能一直經營下去啊。
(攝於 2017 年 1 月初)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Linguini Fini
中環伊利近街 49 號地舖
http://www.linguinifini.com/en/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