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y 2021

開霧睹天 @ 開餐

近半年來每次 灣仔尾「開工」前吃快、靚、正晚餐,不是吃ラーメン便是到 天樂里 的 開餐 茶餐廳嘢,除了因為兩者同為黃店,亦因為身懷 HKD100 已可 eat like a king,食物也有板有眼呢,嘿嘿。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喇沙海鮮肥牛湯麵 (HKD58):打邊爐肥牛片質地是軟熟的,肉味也比預期香;海鮮以珍珠帶子仔 及吊桶仔為主,前者一吃便知是 wet scallops,沒啥味道,不過質地是軟滑的;後者則頗有驚喜,不韌之餘還嚐到淡淡清鮮,比預期好吃。至於湯底嘛,頗香濃的,咖喱醬、椰漿/椰奶味道幾平衡,一點點辣,吃著吃著甚至有 curry mee 的感覺,也完全不會覺得稀或淡,不錯耶!沒期望這裡的叻沙會怎樣正宗地道,與 Rempah 平排比較的話更是不設實際,但作為茶餐廳的出品就超額完成了,可以一試啊。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Speaking of which,至今我仍記得當年其中一頓大夥宵夜,席上有兩條九唔搭八又自戀狂的 on9 八婆,翠華邊吃邊批評冬蔭功湯米線「一 d 都唔正宗」、「佢只係落咗 d 辣嘅嘢落去,但冬蔭功唔係咁㗎囉」云云,屌足成 — CLS!茶餐廳(還要是翠華!)冬蔭功你想佢幾正宗呢?「常餐」的叉燒湯意又使唔使 al dente 呀?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招牌溫泉蛋雞扒鮮茄湯通粉 (HKD56):把溫泉蛋成只 slurp 入口,蛋黃汁是幾香的,完全沒有劣質雞蛋常見的腥味,與蕃茄湯也幾夾。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通粉是 corkscrew 形狀的坑紋扭扭粉 (cavatappi),沒煮過龍,蕃茄湯(註:入口超熱,小心燙傷!)則酸甜甜茄味足,喝起來沒罐頭感,相信有加茄膏的話也不重手,不錯啊!口味勝香園的倒是大不同,反而有點像星座冰室那種較家庭式的風格,不過也喜歡。話時話,這碗茄通看似超大一碗,但連湯也喝光其實輕易而舉,不過嘛,同時也當然會有「吃完不消一會便人有三急起來」的副作用 — 吃完要搭長途車或是入場睇戲的話,留意返啊。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雞扒 是典型茶餐廳雞扒的味道吧,雞皮的黑椒味很香,肉也既不會柴又沒雪味。嗯,如果大塊一點就好了,呵呵。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對近日新品 原隻麻辣口水雞髀飯 (HKD48) 滿有興趣,不過我唔想食飯喎?幸而一問之下原來可以 轉米粉,上檯時還要雞髀、湯米分開上,不錯嘛!像是雞湯的湯底帶淡淡清鮮,喝罷不口渴,很家常的感覺,配以煮得剛好的米粉,比預期好吃呢。
(攝於 2021 年 5 月中旬)

至於主角 口水雞髀,作為「口水」的話它是不及格的,感覺上只是舀一匙麻辣醬到浸雞髀上去看得見花椒粒,吃起來卻零麻香,基本上只有丁丁丁點兒辣勁及豆瓣醬那種 "fermented" 香味雞髀本身倒是超水準之作,賣相有點不修邊幅,但浸得剛熟,肉質超超超嬌嫩的,吃起來甚至媲美 sous vide 般軟滑,好好好好吃!
(攝於 2021 年 5 月中旬)

茶餐廳飲品不外乎奶茶/咖啡/檸茶/檸水,我倒偏愛這裡的「香港人」系列冷泡茶飲。其中最喜歡的是解毒胎菊花蜂蜜(跟餐價 HKD10),入口陣陣清香,甜度也不高,冷冷的喝,正!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養生牛蒡冷泡茶(跟餐價 HKD10)茶包內其實也有杞子、胎菊花同浸,味道則牛蒡獨有的微甘為主導,是另一夏日消暑佳品。
(攝於 2021 年 5 月中旬)

熱飲的 桂花烏龍 也有淡淡桂花清香,不過喝得愈久茶放涼,桂花香也會愈漸消失,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攝於 2020 年 11 月中旬)

每次埋單也只是 50 幾蚊,食物不錯又吃得飽,加上地方超光猛、乾淨,店員們也有禮又 efficient,值得支持啊。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開餐 (Dine Inn)
灣仔天樂里 3-5A 號僑康大廈地下 C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