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y 2021

台上嬉笑怒罵,台下認真製作 @ Cheeky Dog

不時到士美菲路街市吃沙爹牛麵,吃完又總會徒步回家,而某天路經 西祥街 時看到街邊楝了一塊黑板寫著 Cheeky Dog,方知 (1) 原來 where the arrow on the board points to 的後巷內是有商店的,(2) 現在還有一間賣 熱狗 的店子;而回家後告訴大蝗蟲,當然他對熱狗店又是頗有興趣,兩口子又是趁著週末午餐過去吃吃看。
(攝於 2021 年 1 月中旬)

店子是開 hea hea 的,幸而位處後巷裡,既不在馬路邊,人流也不多,感覺悠閒、舒適多了。
(攝於 2021 年 1 月中旬)

只在本年初來過兩次,而吃過三款 熱狗 當中最喜歡的,就絕非 Numb Cheeks - Sichuan style mapo tofu (full portion 2021 年 1 月價 HKD130) 莫屬了。面頭的麻婆豆腐弄得像醬汁般,賣相不算吸引,但吃起來真的有花椒麻香,辣度於我而言也足夠,豆腐更是滑滑溜溜,好好好好吃!
(攝於 2021 年 1 月中旬)

香腸選了 30-day aged beef sausage,質地頗實淨,牛肉味超超超濃,根本是香腸形狀的牛 burger 來的嘛!超好吃的說!熱狗包則熱騰騰又鬆軟,也好吃。
(攝於 2021 年 1 月中旬)

Oooey Gooey - 5 cheese & homemade onion jam (full portion 2021 年 1 月價 HKD135) 配 dry-aged beef sausage 是大蝗蟲的主食,我就只試了洋蔥 jam,超甜、超軟,好吃。
(攝於 2021 年 1 月中旬)

Big Bird - breadcrumbed chicken sausage, leek & bacon sauce, honey glazed apple bits (full portion 2021 年 1 月價 HKD135):bacon & leek 醬汁是米白色的 purée,入口先覺質地幼滑,繼而有粒粒鹹香脆點子,配上蜜糖烤蘋果,鹹、甜交錯的效果當然不會差到哪裡去,再加上熱狗包帶點脆身,加起來味道不錯。
(攝於 2021 年 1 月底)

Bread-crumbed chicken sausage 就是吉列雞肉腸,麵衣是鬆脆的,雞肉腸也肉汁滿滿,可惜隱隱有甜椒碎屑的味道,給對椒類恨之入骨的我遇上了,都真的 rather unfortunate 的說…
(攝於 2021 年 1 月底)

隨熱狗附上的 shoestring fries 是超幼的連皮薯條,下鹽充足又炸得香脆無比,to the extent that 吃至最後一條,明明已放涼不少卻仍然又香又脆,正呀喂~
(攝於 2021 年 1 月中旬)

還有一連兩次也 order 了的一客 5 隻 Magic Wings - deep fried wings with special marinade (2021 年 1 月價 HKD90),炸漿雖不算薄,拿上手也不是沒多餘油份,咬下倒是非常鬆脆;雞肉則又嫩又多汁又離骨,由始至終也嚐到薑汁的香味,味道與我的唐揚げチキン達 9 成相似喎,哈哈。
(攝於 2021 年 1 月中旬)

另一次 order 得到的炸漿較薄較鬆化,肉嫩滑、離骨依舊,口味倒是較甜;吃著吃著與店主閒談,方知原來雞翼下了 腐乳 來醃,而且是先為雞翼逐隻逐隻擠出血水,再下醃料把雞翼逐隻逐隻 massage — 嘩!唔怪得咁入味啦!
(攝於 2021 年 1 月底)

兩次來都是喝啤酒,其中 Char Siu Man IPA2021 年 1 月價 HKD58)是本地品牌 Good Beer Project 釀製的「凍檸茶 IPA」。冰冰的喝,味道不大 hoppy,但既香又清爽,at the back 也真的有茶餐廳「冬0T」的影子,喜歡啊。
(攝於 2021 年 1 月中旬)

The Damned Pilsner2021 年 1 月價 HKD50)產自澳洲 Hop Nation Craft Brewery,嗅到 hop 香,喝下倒是輕巧清淡,不過 pilsner 風格都是這樣的吧。
(攝於 2021 年 1 月底)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約 HKD236,絕不便宜,但真心正,去開西區的話值得一試啊!可惜今時今日我們已不是「西柚」了,堅尼地城也再不是方便就腳的地區 — Cheeky,有緣再會吧。
(攝於 2021 年 1 月中旬)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5/5

Cheeky Dog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 7-11 號海都樓地下 29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