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anuary 2015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蝦子撈麵

老媽從不入廚,但我們每次回九龍城吃飯的時候,她總會塞一大堆食材給我們帶回家:先是胎菊、鐵觀音、大紅袍茶葉,然後是流浮山蝦子、蝦乾、蠔豉,最誇張的一次更連大閘蟹都有!既然家裡有了蝦子,不如弄個 蝦子撈麵 吧,反正在《飲食男女》的 YouTube channel 看到《美基 123》有一「蝦子薑葱撈麵」食譜,蠻對辦的樣子呢(註:不用落「雞汁」的,哈哈!),又參考試做一下

下圖就是老媽送贈的流浮山蝦子,很香的啊!謝謝。

麵條用了 好到底 的 鴨蛋麵,不過我當然沒專程搭 60 幾蚊車到元朗買 10 幾蚊麵啦,好到底在西營盤正街開了專賣麵餅的零售店嘛!
第一次光顧這個品牌,先買一 pack 6 個裝(共 300g)淺嚐

作為 1 人前的正餐,用兩個是常識吧。
「煮之前濕少少水,會 d,不過唔好浸」是麵店阿姐的建議

準備少量薑、切幼絲。

混合 麻油蠔油 各 1 湯匙、雞湯 2 湯匙 及 砂糖 1/4 茶匙 拌勻,便是拌麵醬汁了。

燒滾一鍋水,把生麵煮熟後拎返出來瀝乾水份;至於「煮幾耐」、「點樣煮」etc,則視乎你用哪一款麵條啦,自行參考 package instructions 吧,總之我這款麵條不用過冷河就是了。

燒熱油鑊,加入蔥絲炒一下。

然後加入麵條,再兜兩下。

最後加入上述拌麵醬汁再兜一,醬汁全「掛」到麵上後立即上碟蝦子(蝦子亦可先放進白鑊炒一會)

食得!麵條爽滑帶韌性,麵汁也香濃帶甜,成功的;至於蝦子,自己在家吃嘛固然就是喜歡幾多便放幾多啦,哈哈!
其實我只下了 1 湯匙蝦子,看起來卻已非常澎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