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y 2021

期「袋」已久 @ Fukuro

2021-4-10

下午要打疫苗,完成後以免會有啥副作用作祟,安全起見晚上還是不自煮了,外面吃埋飯才回家。臨時臨急 book 唔切檯,索性找個不設訂位的地方,問大蝗蟲想吃哪些類型的餐廳,得到的答案是「有酒飲嘅地方」— 哦,那即是「居酒屋」吧?然而我不想去到銅鑼灣咁遠,逐提議不如到 Fukuro 運氣?他們的吉列和牛三文治、鱈場蟹味噌炒烏冬 及 焦糖牛油粟米,我想試很久的了。

從中山公園徒步到 SoHo,到步時只是 6:15pm 左右,店內卻已坐了八成滿!幸而我們只是兩條友,到步量體溫、填紙仔後立即獲安頓到 counter 去,惟入座後不消 15 分鐘店內已 full house,自此還看到不少其後到步的人 walk-in 失敗呢。

Counter 座位空間頗狹小,算不上舒適,但可以一邊吃/喝,一邊看著師傅們 in action 又切魚生又 plate 玉子燒的也不錯。

Crispy caramel butter corn (HKD88) 看似普通不過的牛油粟米,吃起來卻算得上驚艷!面頭焦糖層完全是 crème brûlée 那種「玻璃」式薄薄脆又滿滿牛油香,加上粟米本身也甜美,好吃的說~

Drunken clams, plum, sake, shichimi (HKD118) 看起來好像很豐盛的樣子,或許因為あさり全數以「單邊殼」姿態亮相吧。蜆肉是凍食的,肉不韌,但既沒預期鮮甜又嚐不到酒香,真心不知 drunken 到哪裡去?幸而有大葉及七味唐辛子分別增添辛香及微辣,加加埋埋效果也不太差。

Beef katsu sando (HKD298):吉列外皮做得鬆脆不油,咬下有齊芥末、mayo 及とんかつソース的辛味,medium rare 的牛扒(該是ヒレ來的吧?)軟滑無比,肉味也比預期香,配以帶甜的 Citysuper 北海道牛奶方包,吃!

最期待的已經吃了(註:真可惜餐牌上的 udon 已變了 yakiniku beef 而不再是 snow crab 與 crab miso butter 耶!), 那其他嘢又如何?Raw 一欄下我們選了 platter of market fish (small HKD168),上檯的則是 鯛魚油甘魚三文魚刺身三点盛り。鯛魚 味淡屬意料之內,質地倒比預期爽彈,不錯啊!後兩者品質也不錯,配醤油、山葵同吃,是雖沒特別但穩陣、討好的味道。

Spicy chicken karaage, mizuna, curry vinaigrette (HKD108) 賣相甚有 Chinese takeaway 那些 "orange chicken" 的影子,上檯時我是有點嚇親的。橙橙紅紅的 curry vinaigrette 入口完全不像咖喱,反而嗅到花椒麻香,又有點像加酸版本的泰式 sweet chilli dip;味道其實不差,不過真的吃到搲爆了頭耶。

由於炸雞在上檯時已被 toss 了大量醬汁,吃起來不脆其實也是預料之內;可幸的是雞肉夠嫩滑吧。

Sushi taco, market fish, crispy gyoza skin, wasabi mayo (HKD128):大大片 corn tortilla 形狀的炸餃子皮(註:還是雲吞皮來的?)咬下又脆又鬆化,很像巨型米餅呢。中間夾著的是「魚生飯」,餐牌有寫的 wasabi mayo 不大嚐得出來,但餸料有齊角切り的吞拿魚赤身、油甘魚、三文魚及三文魚子,用料夠新鮮,下面的寿司飯也的確 lightly vinegared,加加埋埋也像樣而味道不錯

Japanese omelette, grated daikon, salmon roe (HKD78) 就是玉子焼き,質地鬆軟,味道甜甜的又有だし香味,還有清新不苦的大根おろし、甘香的いくら 及 辛香的大葉作garnish,沒得輸啊。

連清酒 Hakuko Tokubetsu Junmai "Green Label" (carafe HKD338) 埋單每人約 HKD730,說「超便宜」的話一定是騙你的啦,但食物真心好吃,服務也友善又專業,這個地段而言我覺得也不是離譜的消費,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Fukuro
中環伊利近街 1-5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