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May 2021

feed us food, we are foodies in paradise @ Happy Paradise

2021-4-11

前一天才吃完 Fukuro,吃完不消 20 小時第二天又跑到 SoHo 開餐了,哈哈。本想到 café 吃 sourdough 早午餐,到步卻發現目標食店擠得水洩不通;幸而我早已搵定附近的後備選擇,最後去了想試很久的 Happy Paradise 吃摩登中菜 — 得悉他們在週末日間也營業,興奮到「跳起 Yeah」啊,哈哈。

週末限定的 Lunch Share Menu For 2  tasting menu 格式,可選 3 courses (2 starters + 1 main) 或 6 courses (4 starters + 1 main + 1 dessert),一場來到、幾肚餓又想盡量多試一點的我們,當然選後者(每位 HKD368)了。

Burrata tomato, black vinegar, cherry tomato, sand ginger, shiso 就是 caprese 沙律的變奏版本車厘茄全數超甜,burrata 淡麗軟滑,而用上八珍甜醋效果也佳,吃著吃著還不禁懷念起以前在廚魔的沙律店見識過的「八珍 vinaigrette」來,哈哈。紫洋蔥與鮮沙薑茸則較另類的配料,前者辛香而不辣的,後者卻完全是神來之筆來的,從沒想過它與 caprese 竟然這麼夾!真心佩服廚房團隊咁都諗得出來耶。

Sourdough egg waffle, bottarga whip, chives 雞蛋仔來的,質地外脆內輕巧,空口吃是酸種麵包常見的濃濃濃麥香;旁邊的烏魚子抹醬卻也不可錯過,鹹香而幼滑輕巧,味道不知怎的令人想起了 cod brandade好吃耶。

Short-rib pan-fried dumplings, urfa chilli dressing, herb salad:餃子煎得香脆,內裡的牛肋骨肉則是像 pulled pork 的質地,入口先是鬆軟濕潤,然後是濃濃濃濃牛味,嗒真卻總嚐到孜然的 earthy 辛味 — 明明是牛肉,吃罷卻令人想起新疆羊肉串呢,哈哈。面頭還有冬菇、pickled garlic、花生、青瓜、紫洋蔥及芫荽,其酸香大大 cut through 了肉騰騰感,加加埋埋,好吃。

Ginger scallion crab - fried cauliflower, soy glaze, crispy garlic:餐牌叫它做「薑蔥蟹」,但其實並沒蟹成份,只是薑蔥蟹風味的炸椰菜花;然而椰菜花 coat 了炸漿、炸漿又 coat 了甜甜的醬汁,咬下仍帶脆、香口不油膩,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吃起來好像真的有蟹味咁嘅?哈哈。兩、三塊蒜片作為配角也不可錯過,切得超薄,炸得超脆兼零油份,蒜味香濃沒苦味,好吃。

服務生解說 seared skirt steak noodles - Australian wagyu skirt steak, thick-cut rice noodles, seaweed butter, preserved lemon 靈感來自乾炒牛河,從不喜歡乾炒牛河的我卻吃到想連碟都舔乾淨!和牛爽腩被當成牛扒般煎/烤至 rare,肉香、脂香兼備,是好吃的,卻因為河粉更出色而淪為配角 — 超粗切的寬河粉入口滑如布拉腸粉,紫菜牛油更是超超超超甘香濃郁,好吃 x 100!還有一點點鹹檸檬皮屑作點綴,此品 in itself 非我所好,但與牛河大兜亂來吃,又好夾喎。

以為甜品 mochi apple pie, cilantro cream, charcoal ash 會與 tarte tatin 類近,上檯方知原來是中式點心格式,這裡果然是吃摩登中菜的啊,嘿嘿。面頭黑色的是竹炭糖,批皮咬下先脆後煙韌帶微甜,內裡則是 toss 了五香粉兼煮過的蘋果,後兩者配搭罕見,效果卻是非常夾,甚有驚喜耶!旁邊用來蘸蘋果批的芫荽油配 coconut cream,淺嚐只有椰香,但與蘋果批也幾夾,都 OK。

餐飲選了 iced fruit tea該是 hibiscus 來的吧?蠻香濃的,而且糖漿是自己落的,完全不會怕太甜;大蝗蟲的 caffè latte 則算是好過無吧,始終這裡不是精品咖啡店,我們對咖啡的期望也不高了。

連一瓶 still water (Acqua Panna HKD68) 埋單每人 HKD442,lunch 而言不算便宜,但食物全都好吃,portioning 恰當,上菜 pace 得好(註:即是「慢慢吃之餘不覺等太久」的意思,OK?),服務也絕頂的 attentive 及友善有禮,簡單而言就是由頭滿意到尾,吃完離開時仍在「心心眼」的一頓飯,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5/5

Happy Paradise
中環士丹頓街 52-56 號明興樓地下上層(入口在鴨巴甸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