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rch 2019

有料到 @ Rempah Noodles

Honbo 以外,灣仔的 Rempah 是另一個大蝗蟲自己去吃過後極力推薦、且差不多隔個星期就會光顧的地方,他説叻沙與咖央多士很好吃,蝦麵也不錯云云 — 嗯,但平日 1-2pm 肯肯定人山人海吧?我還是找些騎呢一點的時間才獨自去碰運氣好了。 
(攝於 2018 年 7 月底)

小店的餐牌貴精不貴多,所以雖然半年來我只去過三次,但由於每次也吃不同的東西,至今已把最有興趣吃的試一遍了,嘿嘿
(攝於 2018 年 7 月底)

Nyonya Laksa Lemak - thick rice vermicelli served in an aromatic coconut based Rempah thick chicken broth, garnished with prawns, fish cakes, shredded chicken, bean curd puffs, bean sprouts and herbs (HKD98):湯底辣度比預期溫和得多(難怪大蝗蟲吃得到啦,哈哈),但有齊叻沙葉椰漿的香味及咖喱香料的濃香,喝罷感覺濃厚不膩也不會口渴,正呀喂!餸料從來是配角,但蝦肉爽甜,連皮雞絲嫩滑有雞味(!),魚片又香又彈口,還有吸湯一流豆卜,全都比預期好吃呢。
(攝於 2018 年 7 月底)

麵底是 粗米粉,質地 QQ 的,且吃至最後也沒發脹至軟扒扒,喜歡。話時話,吃叻沙只愛單一麵種,在這裡終於遇到不是油麵、米粉兩溝的麵底,真是喜訊啊。
(攝於 2018 年 7 月底)

湯、米線與餸料的比例剛好,
作為午餐整體份量也剛好,加上無味精湯底甚對胃口,吃著吃著最後我連湯也清掉了呢。
(攝於 2018 年 7 月底)

Premium prawn noodle - mix of egg-noodle and thin rice vermicelli, served in a rich prawn and bone broth, garnished with prawns, stewed pork belly, water spinach and crispy pork lard with a sprinkle of caramelised onions (HKD98):湯底看起來頗清澈,喝起來倒是濃醇無比,滿滿炒香蝦頭的味道,喝罷也完全不會口渴,味道是不錯的,可惜入口只屬溫熱,食慾頓時大減喎。餸料從來是配角,這裡的也好壞參半 — (1) 蝦肉顏色鮮艷,吃起來也鮮香甜美,幾好吃;(2) 豬腩肉的肥脂 QQ 的,瘦肉就有點硬;(3) 芽菜沒特別;(4) 通菜則很生的感覺,菜莖更是有點硬,可以不試。還有 (5) 豬油渣,本身不脆屬意料之內,但反正它旨在增添整體油香吧,算啦。
(攝於 2018 年 8 月下旬)

麵底是 米粉、油麵 兩溝,惟兩者也有點硬,油麵甚至像意粉般 al dente,咬下真的會黐住棚牙,感覺怪怪的。
(攝於 2018 年 8 月下旬)

嗯,雖然我喜歡叻沙多於蝦麵,湯底味道倒是不錯,最後又是給我喝清光。
(攝於 2018 年 8 月下旬)

Kaya toast (HKD38):賣相極級漂亮,麵包表面烤至均勻的微焦,咬下鬆脆無比;中間的咖央醬入口帶點冷,質地輕巧幼滑(簡直像 mousse 一樣!),先覺斑蘭味超香,後是淡淡蛋香,甜度也適中,超超超超好吃!

(攝於 2019 年 2 月中旬)
(攝於 2019 年 2 月中旬)

飲品方面,kopi - Nanyang coffee w/ condensed milk (HKD30) 的煉奶看似勁多(註:店員說煉奶是 3 茶匙份量),拌勻後卻是甜而不膩;咖啡本身當然不奢望會嚐到精品咖啡豆常見的莓酸或朱古力 feel 吧,但也香濃不苦澀,喝罷也不會一口酸味。加加埋埋,蠻好喝啊,而且與咖央多士真的超夾呢。

(攝於 2019 年 2 月中旬)

Iced tea with lime(單點 HKD28;午市跟粉麵價 HKD15):茶底顏色很「橙」,喝起來更有像是 cardamom 及八角般的香料辛味道 — 哦,原來是泰茶口味啊?可惜來自青檸應有的酸、香不足,杯嘢喝起來也不夠凍,整體而言算不上喜歡。
(攝於 2018 年 7 月底)

Hot lemongrass and pandan leaf infusion(單點 HKD28;午市跟粉麵價 HKD15)則好喝多了,既熱呼呼又清甜無比,如果有凍飲版本就好喇。
(攝於 2018 年 8 月下旬)

吃粉麵嗰兩次埋單也是 HKD113,不便宜,但叻沙算是我在香港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了,咖央多士更是我 so far 吃過最美味的,好此道者,值得一試啊。
(攝於 2018 年 8 月下旬)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5/5

Rempah Noodles
灣仔軒尼詩道 18 號地舖
http://www.rempahnoodle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