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y 2021

戰無不克 @ GRAM The Gourmet

2021-3-22

與大蝗蟲的平日 lunch date 繼續找舒適好坐的餐廳,是次集中火力只搜尋 蘭桂坊 一帶,找來一家平日午餐 200 幾蚊便有交易的 Gram,餐牌上竟有一味「脆皮醉雞」?聽起來頗有趣的,IG 上的料理写真也超好吃的樣子,結果當然又是訂位一試了。
以前 Hard Rock Cafe 的位置

Set lunch 分 2 courses (HKD238) 及 3 courses (HKD298),惟甜品選擇麻麻哋吸引而已,還是吃兩道菜好了。

頭盤選了 clam veloute with peas and celery。奶白色的湯令人想起 clam chowder,不過作為 velouté 就當然不會像周打湯般杰身,喝起來 stock 感都幾強,但不重忌廉;蜆肉是又嫩又鮮甜的,peas 則原來不是粒粒青豆,而是切成細絲的新鮮甜豆(還是荷蘭豆來的?),再加上粒粒清爽而不青腥的西芹,大大增添了爽口感,加加埋埋效果不錯啊

淺嚐大蝗蟲的 cold angel hair pasta with kombu and Imperial Oscietra caviar (+HKD98),天使麵是爽滑的,味道則完全是「和風」,以昆布、ポン酢的酸香 umami 為主,常配以面頭鹹香得來清鮮鱘龍魚子醬,夏日極品也。

雖說為「脆皮醉雞」以來,但反正大蝗蟲都打算 order 此品了,主食還是選
cuttlefish bolognese and squid ink tagliolini 吧,一場來到多試一點嘛。「不是豬/牛/羊」製作的 ragù 也是第一次吃,這裡的粒粒墨魚肉碎吃起來脆卜卜的,墨魚味比預期香濃,與酸甜有致的蕃茄醬也很夾,好吃!墨汁 tagliolini 則是新鮮意粉的質地,滿滿彈性的,喜歡啊。

至於大蝗蟲的 crispy "Drunken Chicken" with mushroom fricassee (+HKD58),賣相脆皮,吃下超脆皮,肉也嫩滑無比,而且真的有陣陣花雕/紹酒的香氣,超超超好吃!旁邊的 mushroom fricassée 吃得出下了大量蒜、thyme / parsley 炒香,可惜 mushroom 竟是冬菇來的,我覺得效果不算很好矣 — 弱弱一問,用 cremini 不是更夾嗎?

加呢樣加嗰樣後埋單每人約 HKD350,以這個地段而言已算是便宜的消費了吧?小試牛刀吃完非常滿意,單是「脆皮醉雞」已值專程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3.5/5

GRAM The Gourmet
中環德己立街 55 號 LKF Tower LG 層 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