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ne 2012

勝香園者,為多士之王!@ 勝香園

繼續分享「有心」食店的飲食經驗。

認識勝香園始於大學年代(還記得當年總愛偕 4、5 位同學早上的 lecture 及下午的 tutorial 之間的空檔「閃」出來吃茄牛通,prep 唔切堂都係咁話!),畢業後在中環上班的一、兩年間,卻因為這裡的人気太旺盛,光顧的次數竟是 10 隻手指數得晒;會 order 的東西,其實也是千篇一律 3 樣嘢咁大把,哈哈。

茄牛系列是這裡最受歡迎的食物,牛肉總是新鮮鬆化也不含化學物質,蕃茄湯也總是天然酸香,簡單粗獷卻很好吃。

不過,與 3、4 年前的比較,近來的茄牛麵已不是蕃茄湯底,還好蕃茄份量仍然甚澎湃,吃起來也是一貫的酸香及清新,也不錯。


「茄牛」以外,這裡的多士、烘三文治及「脆脆」也非常有名,我最喜歡的,則絕非檸蜜脆脆莫屬。說穿了,其實它只是塗了牛油、蜜糖及鮮檸檬汁的脆豬仔包,檸、蜜的味道總是比例剛好,吃起來也總是極為熱辣脆口,超級勁爆好吃!也只此一家,值得專程來吃啊。


凍、熱奶茶喝過,印象中後者不算很滑溜,茶味卻是香濃不澀,頗對胃口;只是,為了避開人潮,我較常在大熱天時來吃(最近一次來吃,更是某個攝氏 33 度的工作天 lunch hour,回想起來,我應該是瘋了),還 order 熱飲的話,我怕我會受不了啦。

下圖便是攝氏 30 幾度的工作天 lunch hour,還記得當天是罕見的沒有人龍,一條友去吃也不用等位,然而其實人也不算少的。瘋了的,或許真的不只是我,哈哈!)

味道:5/5
環境:2/5
服務:4/5

勝香園

中環美輪街 2 號排檔(歌賦街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