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December 2016

howdy and a half @ Half Cup

25-7-2016

吃喝玩樂以外,我們的倫敦之行其實還有 3 個「工作天」,會合大夥兒「執行任務」之前,當然要吃個早餐才出發了。隨便用 Google Maps 搜尋酒店附近有無合的地方,找到一間Half Cup 的 café,有精品咖啡喝,又有牛油果多士吃,距離酒店更只是徒歩 4 分的路程 — 正呀喂!
圖片來源:店子的官方 Instagram (@half_cupwc1)
圖片來源:店子的官方 Instagram (@half_cupwc1)

我們點了 piccolo (GBP2.5) 及 flat white (GBP2.7)。餐牌介紹 espresso 底為倫敦著名咖啡烘焙所 Nude Espresso 的 "60% Brazil / 40% Guatemala",喝起來完全是黑朱古力的味道,是我喜歡的類型啊!我的 piccolo 入口略燙,但也是可以接受的熱度,而大蝗蟲的 flat white 就溫度剛好。然而,為何兩者喝起來濃度一模一樣嘅?Piccolo 的牛奶比例不是更低的嗎?

為牛油果而來,主食當然選 seasoned smashed avocado on brown sourdough with smoked salmon (GBP7) 再 add a poached egg (GBP1) 了。已熟透的牛油果摏至軟滑稀爛,只是最簡單直接的下鹽調味青檸汁、香草、cayenne pepper 統統欠奉,但就正好吃到牛油果的豐腴原味了。煙三文魚有點厚切,然而煙燻味存在而不會太嗆,味道芳香而不太鹹,好吃。

面頭的水煮蛋嘛,蛋白細滑,蛋黃香濃流心,把蛋黃汁、牛油果茸及煙三文魚拌勻同吃,固然多一份甘香滑溜,配上微脆濃香的 sourdough 多士,沒得輸也!與數天前在 King's Cross 那間 Caravan 吃過的相類出品比較,這裡的好吃得多,好此道者不要錯過啊。

大蝗蟲選了 made-to-order warm porridge served with homemade berry compote & honey (GBP4),據說也 OK,不過我從不愛莓類水果,所以沒試了。

埋單每人約 GBP9(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90),再來倫敦又再住 Euston 的話,必會再來吃早餐/早午餐啊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3/5

Half Cup
100-102 Judd Street, London WC1H 9NT, United Kingdom
http://www.halfcup.co.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