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February 2018

32 分 out of 30 分 @ Mott 32 卅二公館

10-12-2017

一年一度的 C 太太生日飯當然又是吃中菜,而聽見 R 提議去 Mott 32
簡直是「心心眼」兼流晒口水 — 媽呀!想試好久的啦!


一直知道這裡有 雞尾酒 供應,聽說還調得很不錯,我們一場來到也固然不會放過「飲好西」的機會,而我選的 Forbidden Rose - vanilla infused Macchu Pisco, passion fruit, lychee, chili, lemon, flower (HKD140),賣相令人想起 tiramisu 耶,哈哈。面頭粉末像是脫水紅桑子,入口幼滑但帶點苦味,雞尾酒本身則以熱情果的香味為主,荔枝的甜為副沒澀味,也沒太大酒精感;雖然喝至尾段會覺得偏甜了一點,但整體而言也蠻好喝,滿意

大蝗蟲點了 Hanami - Michter's bourbon, Tanqueray Gin, umeshu, yuzu, shiso, ginger beer, chrysanthemum (HKD130),我淺嚐後主要喝到薑啤的微辛及梅酒的酸甜,印象還不錯

蒜香手拍青瓜 (HKD70):這裡用上「起釘」那款青瓜,賣相工整,吃起來卻既鬆化又入味,滿滿鎮江醋的香而不酸嗆,又帶陣陣麻油香味好吃。蒜拍青瓜看似簡單小品,在外面卻總是遇不到認真對待它的食店,幸而這裡的吃罷完全沒失望 — 尤其它賣 70 幾蚊一碟並不便宜耶,哈哈


蟹粉小籠包(每隻 HKD128):一籠一大隻我們笑說這應叫「大籠包」才對,哈哈。湯包薄身、煙韌而不易破,而且非常滑溜;內裡湯汁充足,蟹粉、豬肉餡更是甘腴不腥,超好吃!旁邊另上的薑汁醋也很不錯,芳香、溫醇,酸香不嗆喉,配小籠包同吃具畫龍點睛之效

蜜汁頂級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HKD295):看起來有點瘦,咬下卻是鬆化無比,蜜糖份量也恰到好處,吃起來不但香甜不膩,還嚐到黑毛豬本身鮮香肉味,正呀喂!這是店家的其中一味招牌菜,據悉亦非常好賣,真慶幸我們早早在訂位時已預留一份呢,嘿嘿。


芥末澳洲 M9 和牛粒生菜包(每件 HKD83):生菜賣相整齊漂亮,吃起來也乾爽脆口,配以香口惹味的牛鬆,沒得輸啦。 


看過 Hong Kong Tatler Dining 介紹 煙燻黑鱈魚 (HKD260) 為叉燒、片皮鴨以外的另一 signature,加上大蝗蟲超喜歡銀鱈魚,是晚自然不會錯過這一味。上檯時以玻璃罩蓋著,開蓋後立即嗅到「文武廟」般的氣味,實在令人未起筷先興奮耶,哈哈。說穿了,滬式燻魚及脆鱔 hybrid 兼豪華版內裡的魚肉嫩滑甘香外皮則超脆口,煙燻味超濃郁,醬汁的濃甜更 cut through 了魚肉本身的油膩 — 不愧為招牌菜耶,超好吃 der~

蒜蓉炒豆苗 (HKD260):蒜蓉剁得有點大粒,但菜炒得香又夠,好吃。

黑虎掌菌紅燒豆腐 (HKD180):紅燒豆腐的主要味道來源從來是蠔油芡汁啦,這裡的調得香濃而不會杰撻撻,蠻喜歡的。先炸後炆的豆腐吃起來外煙韌內軟滑,豆香亦不錯;還有黑虎掌菌毛豆及菜遠,後兩者沒啥特別,前者則爽口清甜,好吃。

炸子雞:下圖屬 半隻 (HKD230) 份量,弄至雞皮超脆,雞肉嫩滑,手勢是不錯的,可惜調味方面實在不是我喜歡的安排 — 這裡是在碟邊撒上鹽花供客人自行蘸吃,不蘸鹽的話,雞件吃起來是淡而無味的嗯,還是由店方均勻調味的傳統作法較合心意

所以嘛,與以前 港島廳 的炸子雞平排比較,這裡難免輸一個馬鼻了。
(攝於 2015 年 9 月中旬)

阿拉斯加蟹肉飛魚籽炒飯 (HKD230):炒得略濕,但蟹肉、飛魚子份量極多,蟹肉更是鮮甜無比,加上整體調味 OK,也滿意的

這裡的甜品有中有西,席上卻只有我選西式的 血橙石榴慕絲餅配脆麥片茉莉花味雪糕 (HKD115) — 無啦啦標奇立異添,哈哈。圓形的 mousse cake 由外至內三層分別是 mousse、蛋糕及像是果醬般的 paste,血橙、石榴的味道同樣存在酸香自然,作為餐後的消滯小品真不錯耶。旁邊的茉莉花雪糕也好吃,清香、細滑又不太甜,而且花味不會假假的,喜歡。 

大蝗蟲的 香芒椰汁糯米卷 (HKD80) 一客有 4 件(呃,只顧吃,忘了拍照!),我吃了一口後的印象是正面的,糯米皮夠煙韌,芒果也香甜,好吃;而下圖的 芝麻糊燉蛋白 及 廿五年陳皮紅豆沙 我就沒試了。

所有嘢也非常好吃,然而埋單每人約 HKD810 實在不便宜啦 — 幸好我生日嗰時沒提議來這裡啫,不然「宰割」了人家就 GG 了,哈哈。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Mott 32 卅二公館

中環德輔道中 4-4A 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http://www.mott32.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