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February 2018

魚熊兼得?@ 熊らーめん

23-12-2017

下午要到九龍公園參加活動,有時間順道在佐敦吃埋午餐,我也當然又 search 吓附近有啥吸引的食店吧。在飲食網站找到一間 熊らーめん,立即想起 IG 食友曾 post 過說好吃,結果又跟機一試 — IG 食友是日本人來的,跟著日本人吃日式拉麵,應該不會死錯人了吧,哈哈。

星期六約 1:30pm 到步,店內全院滿座,店外只站了 3、4 人在排隊,幸而我們剛開始排埋一份時便有一對男女吃完走人,最終我倆只是等了 10 分鐘左右便獲安排入座,也不太差。排隊之際,店員問你幾多位後會先給你 點菜紙讓你邊等位邊選定食乜,而「剔剔紙」上的「叉焼要肥或瘦」、「要唔要香味油」之類的項目更可選「廚師推介」交給師傅決定,我喜歡啊 — 最討厭就是吃拉麵要自己選「湯要多濃」或是「麵要多硬」,若我是第一次來的話,真係鬼知何謂  貴店的「適中」咩

先來大蝗蟲的 熊らーめん (HKD85) 配 細麺炙り叉焼(又名「火炙肥叉燒」)兼 追加 半熟玉子,我舀了一匙豚骨湯底來試,入口熱得燙嘴,鮮香、濃厚,不錯。

我選了 元祖魚介熊らーめん (HKD88),湯底同樣熱得燙嘴,味道卻與熊らーめん的分別不大,魚介香味不如預期濃郁啊?把它當作普通豚骨湯的話,則也不失鮮香濃厚,但感覺不油膩,且不會骨膠原多到黐住個口,喝罷更沒口渴的感覺,真不錯耶。

麵條 是店方的「普通」硬度吧,slurp 起來爽滑的,不過或許因為我本身喜歡吃煙韌的硬麵,對我而言略為太軟了一點 — 以後再來的話,會記得剔「硬」麵的了。

叉焼 超大一片的薄切 ヘルシー叉焼(又名「脢頭瘦叉燒」),的確很瘦,但吃起來一點也不硬不嚡,肉味更是清香不羶,好吃。

拉麵本身已包括一隻 半熟玉子我卻非常慶幸自己追加了一隻 (HKD10),皆因味玉浸煮至蛋黃流心、蛋白軟滑,且味付け得入味香甜,高水準之作啊

吃至最後我湯底也喝清光,碗底有隻熊人圖案答謝你「完食」呢,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97,吃得滿意,去開佐敦的話也值得一試的,不過若再來的話要排超過 15 分鐘才有得入座,我就寧願不吃了。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熊らーめん (Kuma R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