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ugust 2011

九龍城一定要平?@ Manner Fresh

九龍城總是缺乏似樣的西餐廳,多年來,做得較好的也只有兩間,這裡是其中之一。


第一次光顧,是與家人在晚飯時段吃 à la carte。


Blue mussels in white wine & herbs:藍青口質地嫩滑,吃起來也鮮甜,可惜酒香及 herbs 的香味同樣欠缺,間中更吃到沙,有點敗興。


羅宋湯:材料豐富,喝起來帶有濃濃的、來自蕃茄的自然酸甜味,也帶輕輕的辣味,不錯。


Mushroom soup接近的 purée 質感,菇香極濃,配以數滴 truffle oil,不錯。


Lobster bisque:質地稀稀的,也明顯是罐頭貨色,喝起來很「太平館」(當然,不是說太平館不好吃,然而也不應該拿這裡與豉油西餐廳平排比較吧),不喜歡。


配湯吃的蒜蓉包反而頗出色,蒜味香,也烘得脆口,邊位的鬆化程度更達「剝落」級數,好吃。


Linguine with pan-fried goose liver:薄身的鵝肝品質不錯,也煎得香,卻略嫌太焦了一點,黑色一撻撻的,賣相麻麻哋。Linguine 頗有咬口,而且不知下了甚麼醬汁,吃起來帶點酸酸甜甜,配膩口的鵝肝同吃,也不錯。


Grilled tiger prawns:蝦肉結實,吃起來鮮甜爽口,有不錯的「燒烤」味卻不會太乾身,下一點牛油汁同吃,很不錯。


Rack of lamb:吩咐要 medium rare,切開驚見血水流出(!),顏色卻像 medium 多一點。吃起來肉質嫩腍,羊味、燒烤味同樣香,下點 mint jelly 同吃,不錯。旁邊的 veggies 也不馬虎,至少 mashed potatoes 是又香又滑,燒過的紅蘿蔔甜美香口,幼細 asparagus 也清甜爽脆,很不錯。


Baked chocolate pudding:蛋糕外層焗至微脆,內裡的朱古力漿(唉吖,這裡的唔夠「小店」咁流心添,使唔使「失落」一番?)味道 dark 得很,濃濃的甘苦味中帶少少酒味,很喜歡!旁邊的呍呢嗱雪糕則慘成配角,哈。


Lemon sorbet:把 sorbet「塞」進挖空了的新鮮檸檬內,再以 "martini" 造型上檯(留意杯邊還沾滿鹽粒!),presentation 盡見心思。Sorbet 質地幼滑,密度高(其實像 ice cream 多一點), 吃起來不太酸,滿有新鮮檸檬的香味,配以 zest(?),不錯。


Pineapple sorbet 以同一 presentation 手法處理,然而我沒有多試了。


其後也吃過這裡的 set lunch(是 weekend 專有的嗎?),食物不及 à la carte 出色(在西餐廳,這個是當然的吧),卻也吃得頗滿意。


Cream of mushroom:與前文的 mushroom soup 差不多,只是沒有了 truffle oil,湯底的菇香也不及前者濃烈。


是日 shrimps 售罄,店方便把 C 項改為 linguine with scallops & mushroom (HKD108):linguine 吃起來 al dente 非常,也滿有蒜香,煮得不錯。


帶子外層煎至微焦,中間則溏心軟熟,可惜吃起來帶有輕微的酸澀味。


Risotto with black truffle (HKD108):價錢所限,也不寄予厚望,吃起來果然沒有黑松露的香氣,菇菌的味道卻頗濃郁,配以質感 al dente 的 risotto,也不賴。


消費方面,印象中晚餐每人 HKD300,set lunch 則是 HKD150 有找。聽過不少如呢度係九龍城,唔係尖沙咀呀,晚餐每人要成 300 幾蚊?勁貴囉!」之類的評價,我倒認為「好吃與否」才是最重要的一環,對我而言這裡是可以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Manner Fresh
九龍城福佬村道 81 號地下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anner-fresh/1302403240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