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rch 2012

gastronomic polygamy @ The Monogamous Chinese

兩天的 annual leave,湊合短週末「得來不易」兩天至於為何「短週」會成為「得來不易」的「奢侈品」,請向親愛的老闆查詢詳情…),總算放了 4 天假,也成功的飛了一轉台北,吃吃喝喝又一天,真不錯。可惜,由於已踏入 3 月的關係,在公在私,生活也逐漸忙碌起來,面對有多無少的旅遊、飲食文章草稿,恐怕網誌只能以龜速更新了。

也先來一篇印象平平、唔寫就會石沉大海的飲食分享吧。這頓 lunch with me, myself and I,已是 2 月中旬的事了。

始終是在工作天獨自前來,我又不是「老闆級」人馬,受時間所限是無可避免,自然只選了「方便」一點的 3-course set lunch (HKD88)。


看見 4 選 1 的前菜當中有一味魚凍,英文竟譯作 "Cold Fish"!?正在搔爆頭之際,卻在 à la  carte 餐牌看見另一譯本 "fish roe, shredded fish and coriander in an oriental jelly",那就放心一試好了。說穿了,其實就是鎮江肴肉的「魚肉」版本啦,橙色的是不知名魚籽 (?),味道淡麗,質感帶點爽脆;中間碎濕濕一點的是魚肉,吃起來偏乾身嚡身,味道有點像鯖魚,其實是甚麼來的?底層的則是清湯啫喱,清甜中帶點芫茜的香氣,是清新又頗有特式的「漱口」菜式,幾好吃。旁邊的醬料是日式醬油及牙膏わさび,配魚凍同吃效果也不差,然而,總覺得蘸鎭江醋會更好吃,或許是受它的「疑似鎮江肴肉」-ness 所影響?


是日想吃得清淡一點,「首主菜」逐點來唯一海鮮手製麵。「海鮮」是魷魚、蝦球及魚肉,印象中魷魚是爽口而味淡的,蝦球脆口卻帶腥味,魚肉則是滑溜而帶「噏」味的,絕對是水準以下。麵條也令人失望,吃起來韌度一般,不像是手拉麵啦?還好湯底隱約帶火腿的香氣,多喝兩口也不口渴,相信 MSG 不多吧。


「次主菜」是點心類,選的則是兩隻蒸鮮蝦豆苗餃。餃皮厚度可以接受,吃起來卻略為實淨了一點;內餡的「鮮蝦」卻是蝦膠碎屑,味道也不甚新鮮,還好豆苗份量勁多;吃著吃著,餡料卻竟隱約透出辛辣味,不太喜歡。與餃子同 serve 的還有下了生蒜的鎮江醋,蘸之固然變得重口味,然而,算是為味道一般的餃子發揮「遮瑕」作用吧。


食物很一般,跟餐的香片茶卻是出奇的好,嗅起來清香非常,入口甘而不澀,加上愈喝愈有味,是意料之外的討好。


埋單 HKD97,留下了頗為「唐人街」的印象,相信不會再來。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

The Monogamous Chinese(唯一軒)

中環半山堅道 59 號地
http://themonogamouschines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