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ship street social @ 22 Ships

26-9-2013

超時工作至 9 時多才離開公司,撞正大蝗蟲剛在太古城下課,當然又是跑到灣仔會合一起吃 late dinner。原本打算到日/月/星街的 TED's Lookout 喝酒,嘗試致電訂位時店方卻說廚房已收工;轉戰 Stone Nullah Tavern 途中,卻又想起這家與倫敦《米芝蓮》一星 Pollen Street Social 有關連的 tapas bar。嗯,平日 9 時多應該不用排隊了吧,又去運氣如何

時近 9:30pm walk-in,果然不用排隊,店方更即時安排了我們入座回應 "table for 2?" 的請求,基本上 1 分鐘的位也不用等。多好!

吃 tapas,怎可不來一點酒精?選了 white sangria with apple & ginger foam, lemon zest,以蘋果的甜及薑的辛辣最為突出,味道清爽,也非常平易近人,幾喜歡。

Spanish breakfast 成份包括 potato foam、potato cubes、温泉玉子、chorizo 及蕃茄,大兜亂後舀來吃,感覺就像在喝「超級輕盈」版本的薯仔一樣,且隱約帶有 chorizo 鹹脆及蕃茄的酸,蠻討好的。

Beef short rib, pickled carrots, baby onionsplating 非常漂亮啊!牛小排肥脂比例沒預期的高,肉味倒是非常的香,好吃啊!Pickled carrots 及 baby onions 酸甜爽口,棕色的 vinaigrette-based 醬汁則濃稠酸甜中帶微微甘苦,是「加工」過的 beef jus 嗎?還是 caramalise 完洋蔥後剩餘物資的「美化」版本

Jamón, manchego & truffle toastie, quail eggs:說真的,(1) 半溶的芝士、(2) 濃郁的黑松露醬、(3) 鹹香的 Jamon Iberico 配上 (4) 鬆脆的多士,其實是零失敗的組合啦?面頭是 sunny side up 鵪鶉蛋,season 得不錯,賣相可愛,只是吃後沒留下特別印象罷了。 

Mackerel, turnips, burnt cucumber:mackerel(就是鯖魚吧?)是生吃的,頗肥美,味道卻令人想起「秋刀魚刺身」多一點?哈哈。Pickled turnips 爽甜微辛,青瓜也爽脆俐落,味道少酸大甜,跟味道豐厚的鯖魚肉成了不錯的對比。整體而言嘛,我倒覺得這一味的漂亮 plating 勝過其平平無奇的味道矣。

一客兩件 Iberico pork and foie gras burger, avocado, cucumber pickles 是 sliders 的份量,包身鬆脆非常,豬肉 patty 鬆軟多汁,有來自 chorizo 的一點點辣,且有 foie gras 的濃香腴,加加埋埋味道甚討好啊!醋漬小青瓜則酸爽鬆化及帶有 star anise 的獨特氣味,非常開胃;打成 dip 的牛油果反而不是我杯茶,雖然質地幼滑如 cream,卻沒半點牛油果應有的豐腴,有點掃興。

甜品 Texturas de chocolate店方把 meringue、牛奶雪糕(還是呍呢嗱?)、朱古力 crumble、朱古力 popping candy 及朱古力 cream 做成「蘑菇」與「泥」的模樣,賣相有趣。朱古力以不同形態演繹,口感上是豐富的,其中我最喜歡 chocolate crumble,很鬆化、很香濃,不太甜,還帶微鹹味,好吃!Meringue 也隱約帶朱古力味,可惜質地有點笠口。加加埋埋,當然不是「技驚四座」的水準,"delightful" 倒是真的。

埋單每人約 HKD430,不便宜,但就 tapas bar 而言,我猜也算是合理的消費啦?是吃得滿意的,不過這裡絕非好吃到要不斷回頭的程度,加上已試了最有興趣吃的款式,未必再來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22 Ships
灣仔船街 22 號地舖
http://www.22ships.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