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September 2015

七月飛雪 @ Shoreditch (feat. 溝貨 @ 夏雪)

25-7-2015

每次搭電車到西環尾,總會路經這個叫 Shoreditch 的地方,看到飲食雜誌上介紹,店子主打「摩登英國菜」,大廚、店主同樣是英國人,簡直是欣喜若狂!兩、三年前我們在彼邦光顧過大大小小 gastropub 後一直懷念不已,現在西區也開了相同類型的店子喎,仲要咁近屋企喎!

二人在星期六 7:15pm 左右 walk in,不用等位呢

人在英式酒吧餐廳,沒理由不來一 pint 英式麥啤吧?然而,這裡的 draught (HKD58) 只有兩款,餐牌又以 "Scottish lager" 形容 St Mungo,反而 Belhaven Best 屬 refreshing British ale with creamy head and a hint of hops,我當然選後者了。結果嘛,「頭頂」泡沫的確蠻幼滑,下面的啤酒卻是又 flat 又沒味,不 hoppy,也完全沒麥芽的香味,基本上像飲水一樣,Orz!


大蝗蟲的樽裝 Meantime London Pale Ale (HKD58) 就好喝得多,嗅到花香,味道hoppy 之餘有水果的甜;不過嘛,若硬要把當年在 Meantime Brewery 經營的 Greenwich Union 喝過的 cask ale 拿來比較的話,就當然不是那回事吧,哈哈哈。

對「喝」的印象一般,那「吃」的如何?麵包是沒味又乾乾的,而且不熱又不鬆軟,我撕了一口來吃,覺得不對勁,便沒再碰了 — 既然麵包本身完全不行,牛油多 OK 都無吧。


早已被店子官方 Facebook 上的蟹餅相片引到口水直流,Crab Cake, heritage beetroot and granny smith apple salsa, dressed with a mustard mayonnaise (HKD98) 自然是必點的一味了。先談 beetroot and granny smith apple salsa,賣相桃紅色又一 pat 嘢,看起來像 beetroot tartare 多一點;吃起來沒預期的酸,反而先清香帶爽,後帶點 creamy,質感蠻有趣的,味道也不錯

蟹餅炸的,「吉列」外皮極熱辣鬆脆,內裡的蟹肉成份極高,吃起來也鮮甜,不錯啊!惟我們二人分吃一份,大蝗蟲卻吃到多過一粒碎殻,店方在食材處理方面可以更好吧。

在 gastropub 吃飯,主菜我總會選吃海鮮或是 poultry,但我對「慢煮」菜式也沒啥抵抗力,見這裡一味叫 Salt Crusted Dingley Pork Belly - slow cooked, with Somerset Cider, apples & caper sauce, roasted carrots, parsnips & new potatoes (HKD198) 像是招牌菜,我也忍不住「破例」吃豬了,哈哈。Crackling 賣相不錯,吃起來也鹹、香、脆,可惜脆得來有點硬,毫不鬆化,吃著吃著其實有點難咬矣。豬腩肉就不行了,不是太肥便是太瘦太乾柴,而且吃起來完全是「零調味」的感覺,淡出個鳥來耶!還好碟邊的 jus 帶蘋果的甜味,拿豬肉蘸之同吃,叫做好一點。各式 roasted veggies 也不怎樣,大多帶草青味又硬多於爽脆,甘筍更是連皮也沒削去。雖說 pub grub 本身也不是精緻的食物,但 rustic 歸 rustic,也不是粗枝大葉到咁的吧?

大蝗蟲選了 St Mungo Battered Cod - lightly battered cod, double fried hand cut chips, minted pea puree & tartare sauce (HKD188),fish、chips 我同樣試了一點點,前者炸漿是脆的,但完全沒 beer battered 應有的鬆化及大氣泡,鱈魚肉是軟滑的,吃起來卻完全沒味,還好 tartare sauce 味道不錯。 薯條是真正的切條薯仔,炸功卻完全不行,不但不脆,咬下更是有油擠出來的!

愈吃愈沒趣,對這裡的甜品也沒多大信心了,還是埋單走人吧。人均消費每人 HKD330,西環而言也不便宜,小試牛刀食物又麻麻哋,試過便算吧。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5

Shoreditch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 18 號地下 A 號舖
------------------

在 Shoreditch 已吃至 80% 飽,離開時卻幾失落吓,回家前還是先吃個甜品當「溝貨」吧。晚上在西環尾吃西式甜品的話,只有一間詩餅坊及一間 夏雪 咁大把,再唔係就是只賣雪糕的 Ice Monkey,選擇其實五隻手指數得晒。最後嘛,我們去了 夏雪 碰運氣,又剛好給我們「攝」到唯一的二人位喎。

想吃 waffle,但我對紫薯一般,又不愛 mixed berries,更不想跟大蝗蟲一人一份朱古力香蕉 waffle,「唯有」選抹茶味的 Japanese style waffle (HKD60) 吧。Waffle 本身已是綠色,面頭再額外撒上抹茶粉,賣相也固然綠上加綠。吃起來外層鬆脆熱辣,中間卻是濕潤帶 Q,抹茶味不錯之餘又吃到蛋香,好吃耶!抹茶雪糕質地細滑,抹茶味濃度 OK 啦,奶味倒也不會太重,與 waffle 同吃,一冷一熱效果也不錯。其他配料還有白玉団子及甜紅豆茸,後者「起沙」、香甜,前者也軟熟中帶煙韌,不失禮啊。

大蝗蟲的 banana chocolate waffle (HKD52) 我沒胃納試了(我已飽到自己嗰份都食唔晒了!),但朱古力、香蕉從來是最好的朋友啦,對朱古力要求甚高的大蝗蟲又吃至清碟,相信也不錯吧。

埋單每人 HKD56,waffle 是好吃的,去開西環的話也一試無妨,但要等位超過 15 分鐘嗎?甚至專程搭車過來吃嗎?大佬,咪玩啦。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夏雪 (Summer Ice)
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 6-18 號地下 D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summerice.k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