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fine,真係要慢成咁?@ St. George

31-7-2015

是日尖沙咀踩到起碼 10:30pm 才有飯吃,先吃個豐富午餐電,漫漫長日恐怕會撐不住吧。開出文化中心附近」西餐「風評不錯」好坐以及人均消費不超過 HKD4005 個條件在網上搜尋一番,找到一間 Cucina,一間 St. George最後後者,則是因為看了兩間餐廳的 lunch menu 後,覺得 St. George 的菜式較吸引而已。

第一次踏足 Hullett House,酒店卻原來有好幾個入口,我們在「炮台」旁的側門進入,明明已看到指著 St. George 在哪的路,卻仍然兜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餐廳的正門耶。

入座後,侍者遞上 Dejeuner du St. George 午市餐牌,跟我前一天在餐廳官方網頁看過的一模一樣,惟侍者說 main course 一欄下的 beef bourguignon 是日沒供應。對我而言倒也沒關係,反正我早已打算吃的 3 courses (HKD298) 主菜不是它啊,哈哈

麵包款式繁多是預料之內,但我不想「吃包吃飽」,還是只試兩款便算了。其中一款是長方形的 brioche,拿起來是熱烘烘的,也外脆內軟又帶點甜,很難不好吃啦;另一款扭紋形的鹹包則有芥末子的香味,而且又是熱烘烘,也討好。

旁邊還有 smoked butter,賣相美輪美奐,也的確煙燻味濃郁,但質地太硬了,跟甜味的 brioche 不夾可惜也

Amuse bouche 是細切青瓜、細切 smoked salmon 以及唔知乜嘢 foam 湊成的 shot glass,以叉子舀起三層一起吃,以三文魚強烈的煙燻及鹹味為主,然後是青瓜那既「青」且清淡的味道,不過白色的泡沫我就完全吃不出究竟為何物了。話時話,相對 shot glass 而言,同 serve 的那隻叉實在太大了,結果舀起食材總是搞到天一半地一半,店方提供小匙羹的話,必定會易吃得多

頭盤選了 Tomato, basil, olive oil caviar, black garlic,其實就是 fancy 版的 assorted tomato salad 啦。也是第一次吃「紅色以外」的蕃茄,爽度各有異,且黑蒜醬各式蕃茄原來非常匹配,味道實而不華,不錯啊!中間白色的是 tomato sorbet,味道酸香乾淨,感覺很 "consommé",也是驚喜之作。

大蝗蟲選了 Tuna Tartare, citrus vinaigrette, tomato, avocado, basil sorbet, parmesan chips,淺嚐後只記得 basil sorbet 幾細滑清新,吞拿魚本身倒是沒啥特別。 

我對貝殼類海產沒抵抗力,侍者又說 Scallop - Pan seared scallop, saffron risotto, chorizo, fava bean, lobster foam 用上北海道帶子,也懶理它是自己一向不特別喜歡的意大利飯了,哈哈。先吃帆立貝,煎至外層帶焦香,內裡甜美嫩滑,賣相、味道同樣出色啊!意大利飯也比預期好吃,飯粒 creamy 得來 al dente,滿滿 saffron 的香味,又有 crustacean 味的泡沫及粒粒 chorizo 點綴鹹香,喜歡啊!這是感覺很 "paella" 的一味,還想起了早前在 Seasons 吃 5-course menu carte blanche 的其中一味 langoustine paella ,哈哈。

大蝗蟲選了 Duck Breast, ratatouille, orange caramel sauce明明要求鴨胸要 medium,質地卻是韌到無譜,加上勁酸的 ratatouille,印象一般了。

甜品選了 Granny Smith Apple Tart, puff pastry, salted caramel, vanilla ice cream,底部的酥皮非常鬆脆,呍呢嗱雪糕也香滑不太甜,但 salted caramel 不大吃到鹹味,蘋果更原來不是 caramelised 的,作為蘋果撻的 topping 也太爽口了一點,加加埋埋,可以更好吧。

大蝗蟲選了 Mango Mille-Feuille, crème anglais, crumble, mango sorbet,芒果雪葩非常酸,但 mille-feuille 內的芒果是香甜的,酥皮是鬆脆的,custard 也輕柔香滑,整體而言比 apple tart 好一點。

還有 petit four,但我已飽到只吃得下其中一顆牛奶朱古力,很甜耶。

食物還好,環境典雅舒適,侍者們也非常有禮,惟上菜的 pacing 實在有待改善。我們在 12:25pm 入座,12:35pm 左右點完菜,然而麵包、amuse bouche、頭盤到 main course,每一道菜之間卻也等了近 20 分鐘main course 上檯時已差不多 1:40pm 了),結果還未吃到一半,我們已忍不住以「趕趕哋時間」為由,侍者們盡快 serve 埋甜品兼埋埋張單了雖說 fine dining 理應慢坐慢吃,然而在工作天午餐吃 3 個 course 竟要花上 1.5 小時,又好像說不通啊。

連一瓶 750mL 的 Hildon 牌 still water (HKD78),埋單每人約 HKD370,也不算太貴,但慢成咁的話,或許這裡只適合老闆級的人來吃 lunch 了。
味道:3.5/5
環境:5/5
服務:4/5

St. George(聖喬治)

尖沙咀廣東道 2A 號「1881」海利公館 (Hullett House) 1 樓
http://www.hulletthouse.com/dining/st-geor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