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September 2015

學而時飲啡 @ The Coffee Academics

從來對連鎖咖啡店嗤之以鼻,為何 5 月中旬卻去了兩次這間擺明是「升呢版 caffè HABITŪ」的 Coffee Academics?這個嘛,當你 6:30pm 在摩利臣山道一帶吃完飯後,距離「下場」尚有差不多成粒鐘的空檔而要找間咖啡店「打躉」,但附近只有一間我幾唔喜歡的 Caffe Kenon,以及一間 6:00pm 打烊的 N.O.T. Specialty Coffee 的時候,你應該明白了吧。

近年對 HABITŪ 的咖啡愈來愈沒信心(多得和記大廈分店唔少吧!),但這裡的咖啡 menu 又 ice drip 又 Aeropress 又 Chemex 的,看起來的確比「普通版」專業得多,也試試吧?反正試完覺得唔掂的話,這裡的 "alternative drinks" 選擇也不少啊


本打算喝 hand drip,但大蝗蟲已選了我最有興趣試的咖啡豆來 Aeropress,加上聽見店員說本月份的咖啡豆來自 Kenya,不想重複選擇又怕酸的我只好喝回自己熟悉的 flat white (HKD40) 。沒啥期望之下喝一口,質地細滑,奶味不會太重,TCA Blend(就是店方的 house blend 吧?)咖啡底厚重甘濃沒酸味,個性不強,但味道也不差。結論嘛,「超好飲」就一定唔係啦,賣 HKD40 一杯(另外仲收加一)也不算抵飲,但與普通版 caffè HABITŪ 的鮮奶咖啡比較,好得多了

大蝗蟲的 Panama Baruffee Estate (1900m Washed) (HKD78) 嗅起來帶點像是橙皮的香氣,喝起來酸味不重,但味道有點「雜亂」,質感也不夠順滑,不算喜歡。

對咖啡印象一般,第二次來還是喝「非咖啡」類的 Burnt Citrus Iced Tea 好了。可惜,喝起來原來是沒啥茶味的,面頭的橙、檸檬及青檸我「篤」了良久卻仍然不怎「出味」,就連另上的 syrup 也是稀稀的,我明明倒晒成個 shot 進去的了,喝起來仍然不夠甜。唉!

環境蠻舒適的,不過昨天店子的官方 Facebook 看到數張 renovation at our Morrison outlet is finally done 的相片,比起下圖較多紅磚「懷舊」風今時今日已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了。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3.5/5

The Coffee Academics
灣仔灣仔道 225 號駿逸峰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