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6

咲住食 @ 真武咲弥 湾仔店

29-3-2016

味噌ラーメン早已吃過,「焦がし味噌」湯底的也見識過,大鄉里的我對「炙り味噌ラーメン」倒是聞所未聞。所以嘛,看到食友 K 在 Instagram 貼了一張炙り味噌ラーメン的相片,還說做得非常好,「香味持續了幾個鐘」etc 云云,趁著 3 月尾天氣未係好熱,好奇之下又去「跟機」吃吃看。

這裡供應「炙り味噌」、「炙り辛味噌」及「炙り醤油」三款拉麵,我們來吃超級 early dinner,餐牌上卻只有「炙り味噌」沒被 "Sold Out" label 遮蓋!大佬,5:30pm 就賣晒?唔 L 係呀嘛

不過嘛,其實一人一份 炙り味噌らーめん (HKD80) 也無不可,始終這裡的主打嘛。先喝湯底,先覺甘濃鹹香,後的確嗅到味噌炙り」/炒過後的焦香,濃膩膩的,是我喜歡的味噌湯底類型啊!餸料方面,當中對 メンマ 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原因卻唔是好嘢 — 媽呀,好大陣「噏」味呀!更甚的是,這股「噏」味甚至把大蝗蟲那碗湯底炙り味噌香味蓋過,可惜也。叉焼 是另一重點トッピング,薄薄的豬肩肉偏瘦,但吃起來鬆化不乾硬,面頭還放了少量生姜おろし增添辛香,幾好吃。

麵條 捲曲偏粗的鹼水麵,但吃起來沒可怕的鹼水味,質地更是非常煙韌,喜歡。

總覺得味玉是吃ラーメン不可缺少的材料,但這裡的拉麵本身沒加蛋,我們當然追加一人一份 玉子 (HKD10) 了。半熟蛋浸煮火喉剛好,也味付け得又香又甜,吃啊!

拉麵以外,我們還點了一份 唐揚げ (HKD55) 分吃。每一件也好鬼大件,外皮炸得脆而不油,雞肉也嫩滑又富肉汁,吃起來盡是生姜、醤油醃過的鹹香,好吃啊。

埋單每人約 HKD130,印象 so far so good,不過下次應該會待天氣有返咁上下凍天氣才再來吃麵、吃雞了,哈哈。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炙り味噌らーめん 麺匠 真武咲弥 湾仔店 (Ramen Shinbusakiya)
灣仔春園街 10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Shinbusakiya-炙り味噌拉麺-麺匠-真武咲弥-湾仔店-15083599427934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