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6

花貌蓬心 @ はな (Hana)

15-5-2016

以前百德新街有間主打すき焼き的店子叫 はな,多年來我們從沒吃過,後來同一位置被今時今日的 COEDO Taproom 進佔我們也「順勢」把はな忘得一乾二淨;直至最近收到風說它在三田製麺所隔鄰捲土重來,午市定食百幾兩百蚊便有交易,當中還有一個「汁煮喜知次御膳!有興趣,又去試試。


店內有不少「佐賀牛」及「飛騨牛」的推廣介紹,然而我可是為きんき而來,當然選吃 きんきの煮付け (HKD168) 了,怎料侍者卻說「今日係鹽燒,無『汁煮』… 唉,照要吧,反正燒魚我也喜歡吃,而且是日真的沒有獨自吃一盤牛肉的胃口

先來大蝗蟲的 銀たら西京焼 (HKD178)。

我挑了一點點來試,魚皮燒焦了,吃到白味噌的存在,但實在太太太太甜了;但奇怪的是,皮下的魚肉卻又完全不入味。嗯,該是醃料砂糖比例太高,醃漬鱈魚的時間卻又不夠的緣故吧?

想不到我們自己在家弄得更好吃,

這是我們自家製作銀鱈魚西京焼;Nobu 的 Black Cod with Miso 食譜
真心無得輸也!(攝於 2015 年 6 月初)

至於我的 きんきの塩焼き,きんき吃起來略帶鹹味,但實在燒得太乾了吧,魚肉質地更是霉霉爛爛的 — 簡直是話俾人聽它是雪藏貨色的最佳典範,唉。


配套方面,海鮮サラダ たれ偏鹹,沙律菜也一般新鮮,「海鮮」則是三文魚及疑似鯛魚的刺身粒粒,吃起來爽爽的。加加埋埋,算不上好吃,但也「好過無」吧。


茶碗蒸し 面頭有一層厚厚的高湯芡汁,與蒸蛋一同舀來吃,入口先是強勁的柚子味,繼而是正常だし的味道;餸料方面,三つ葉份量超多,還有一顆像是超 overcooked 的蝦肉,而印象最深刻就一定是銀杏,因為是苦的!


定食另包括我忘了拍照的 味噌汁餐牌寫的是「生海苔赤出汁」,上檯的卻又是普通白味噌版,喝起來味道偏鹹之餘又毫無海苔/若布的蹤影,又是「唉」的一聲



另散點了兩串 燒牛舌 (HKD49),調味得宜又燒得香口,可惜邊位略韌(應該不是舌芯吧?),索價近 HKD50 一串而言,不太收貨。

甜品是 黒ごまプリン黑芝麻味也算是香甜,質地卻是超實淨;面頭的士多啤梨則酸到瞎子也快要開眼,而且跟黑芝麻也不夾味,幾唔搭八的。題外話,餐牌寫的明明是「デザートから二品 お選び下さい」,但侍者不但沒給我們「二選一」,也沒解釋為何我們會「有票變無票」,甚至丟下的兩小碗姓甚名誰也沒介紹… 嗯。


埋單每人 HKD245,我不知道網焼きすき焼き會否好一點,總之兩份午市焼き魚定食幾不濟就是了,加上招呼也太 "goodest" 了,不推薦。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2/5

小料理屋  はな (Hana)

銅鑼灣登龍街 1 號金朝陽中心 2 期地下 C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Hana-華-小料理屋-1094200524835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