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December 2019

開懷暢食 @ 暢和麵家

9-11-2019

遇上身體不適,合適外食選擇難免少之又少,幸而傷風感冒仍可吃雲吞、水餃,週末午餐不想開爐,近近哋到屋企附近的 暢和 吃碗湯米也不錯吧。


我們點了一份勁多嘢食的 二人餐 (HKD142),「
主食」一欄選了 花雕醉雞,上檯的一碟份量不多,卻有不少髀位的黑肉耶。花雕汁酒香甚濃,入口卻是帶甜而不苦澀,雞件也浸得皮光肉滑,好吃!可惜雞皮蠻厚的,吃著吃著感覺有點肥膩呢。


小食選了 蒜香拍青瓜。我因為感冒未清只吃了一件,青瓜質地很鬆脆,真正的「拍」青瓜啊!醬汁調得鹹、甜平衡,帶微微醋酸,還有大量超香的炸蒜末,小試牛刀印象不錯。


套餐有兩款粉麵,我選了 黃沙豬肝 米粉豬膶是薄切的三大件,已灼至全熟,咬下倒也爽嫩無比,完全不覺粉口,味道也鮮香不苦澀,正呀喂!湯底也比預期好喝,淡淡清鮮令人想起外婆生前不時會煮的豬雜湯呢;配以份量甚多,硬度剛好的米粉,perfec池。

大蝗蟲則選了 清湯牛腩 (+HKD8) 配 蝦子撈麵 (+HKD6)。我吃了一件牛腩,質地夠腍,肉味也不錯,有點意想不到啊。

油菜選了 腩汁菜心,腩汁比預期淡麗,菜心則嫩綠、腍甜又不會有陣陣「青」味,不馬虎啊。


小食選了 沙薑鳳爪,作為「小食」卻姍姍來遲,擾攘好一陣子方知原來 阿姐把我們的 order 俾錯隔離檯,但她竟然就這樣「左檯交右檯」,而那碟雞腳已在隔離檯放了超過 15 分鐘!咁都做得出,我倆也同時向阿姐擺出「唔 L 係嘛你」的驚恐表情,她才說「做過份俾你」;好啦,到終於上檯了,一客兩隻卻是甩皮甩骨,像已被人啃過一樣,你看下圖那飽歷風霜、受盡蹂躪般的賣相!恕我不敢吃,所以最後也沒碰了。


套餐另包兩杯飲品,感冒未清的我選了 熱菊蜜(特飲 +HKD3),口味略甜,但香菊花味啊。 

撇除沙薑雞腳事件嚇 L 死人,其他食物全都不錯,離開時更是飽到反艇,埋單每人約 HKD80 無疑非常抵吃。嗯,會再來吃醉雞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暢和麵家 (Cheung Wo Noodles)

西環(石塘咀)山道 35 號兆禧閣地下 D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heungwos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