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rch 2016

儀態盡失 @ Manner

15-11-2015

曾經很喜歡福佬村道的 Manner Fresh,當年甚至覺得它是全九龍城最好的西餐廳,所以後來得悉它結兩、三年後以 Manner 之名在嘉林邊道捲土重來,自然非常高興。趁星期日回娘家吃飯,又順道一試。
地下是雜貨店,樓上則是餐廳

一行 5 人吃西餐,當然又是例牌一人一 main course 再分吃 3、4 款頭盤了。第一味好像叫 藍青口配香草白酒汁 甚麼的,藍青口不算肥大厚肉,但吃起來細嫩鮮香,碟底的湯汁也清甜,不錯

Crab cake 一客兩件,但兩件也是焦頭爛額黑猛猛,頗嚇人的賣相耶。切下質地有點 mushy,雖然蟹肉成份不算低,但麵粉比例更更更高,內在美、外在美同樣欠奉。嗯,賣百幾蚊兩小件,不應是這樣的水準吧?

焗田螺 又是得啖笑,薯茸、田螺肉同樣是無味的,連香草牛油也只是得個「油」字,味道卻淡出個鳥來。從不奢望這味 escargot 會拍得住彼邦的出品,然而簡單一個蒜蓉 parsley 牛油也搞唔掂的話,還有啥好說?

吃了兩味「手指公向下」的菜式,煙燻鵪鶉腿 就顯得份外好吃 — 煙燻味蠻香的,肉質也結實而不硬,吃起來鹹香而不會乾身,算不錯。

頭盤以外,還有湯品。我的選擇是 oyster bisque喝起來的確是超級濃郁的蠔味,滿意的。
以 espresso 杯盛著


老媽、大蝗蟲同樣選了 黑松露忌廉湯,喝起來只是在淡淡 cream of mushroom 上加了少量黑松露醬(就是面頭的一點「黑」啦)的感覺,算不上香濃,但味道也不差吧。

主菜方面,大蝗蟲的 duck leg confit 我挑了一點點肉來吃,味道鹹鹹香香的,惟質地略乾。嗯,不知外皮是否脆口?

老爸的 燒虎蝦 risotto 我只試了飯,質地 al dente,濕度也剛好,而且有陣陣芝士的香味,淺嚐後印象不差。

隔鄰飯香,自己的 燒帶子 pesto 意粉 卻是伏到核爆,原因嗎?(1) 意粉是 linguine,咬下超級軟腍,(2) 還帶有「煮意粉水」的味道,根本是港式茶餐廳風格的意粉吧? (3) Pesto 一味油而不香,(4) 就連兩、三隻帶子也是嚴重 overcooked,吃起來又硬又嚡,而且 (5) 九唔搭八的放了切薄片又沒味的粟米仔,做咩啫你?平日我會因為不想浪費食物而勉強哽埋佢,但這碟意粉實在做得太差了,最後我也因為受不了而吃剩了半碟。

老媽選了 linguine vongole,細細隻白蜆算是肉嫩,但就遠不如預期的甜,加上意粉又是煮過龍及殘餘煮 pasta 水的味道,作為 vongole 蒜味也嚴重不夠,又是「伏已中」。而老弟的 rib eye 我就既沒拍照也沒試,不談了。

埋單每人約 HKD460,不要說跟福佬村道年代相差甚遠,就連打鼓嶺道那間只算一般水準的 Pavia,也比這裡好吃得多,起碼人家煮碟意粉出來是 al dente 又不難吃的!唉,不會再來,也不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Mann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