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pril 2016

我們的自家出品(準備篇)-- 泰式魚露辣汁(刺身用)

太古城的 Greyhound 曾是我們逢星期五晚餐飯堂,而每次光顧我也會選吃一味 salmon carpaccio in spicy hot sauce,皆因它那酸、辣、生蒜辛香滿載辣汁實在超好吃
(2015 年 3 月中旬攝於太古城分店

近半年來因為時間表的問題而一直沒機會到太古城慢慢嘆,想重溫那泰式辣汁的美味,我索性超市買一盒三文魚刺身,然後在網上找來幾個「泰式生蝦」辣汁食譜作參考,自己在家試做 Greyhound 名物的「山寨版」了,哈哈。

 10 片三文魚刺身的醬汁,我只用了 (1) 泰國青檸 1 個(榨汁!),(2)  3、4 粒以及 (3) 指天椒 1 隻,而且因為怕辣而去掉了裡面的籽。參考食譜還有 cilantro,不過我本身不太喜歡芫荽那種強烈的味道,所以用了 (4) AOP 意粉 flat-leaf parsley 代替。

還有 (5) 鹹魚露 1 茶匙 及 (6) 砂糖 2 茶匙;另外,由於我做的是 carpaccio 用醬汁,所以也用了一點點 (7) EVOO,份量大概 2、3 茶匙
鹹魚露購自西營盤的 Soo Viet

把上述所有材料用 pestle and mortar 摏爛、壓碎,再倒入有蓋玻璃瓶內雪凍,即成。材料、做法其實跟越式的魚露沾汁 nước chấm 大同小異,非常簡單吧?
要幾辣、幾酸,請自行邊調邊試味

切點生蒜片,再把醬汁淋在三文魚刺身之底、面,就食得了。雖然賣相比 Greyhound 的樣衰得多,但味道有 90% 相似㗎!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