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rch 2016

豐盈的盈,口福的福 @ 盈福小廚

1-11-2015

我喜歡吃雞,所以 Instagram(又賣廣告先:到此 follow 我的啊)看到一個叫 fortunekitchenhk 的地方有一味招牌菜式「瑤柱浸雞」,又被引到口水狂流,第二天中午便急不及待抓著大蝗蟲一起去 walk-in「叫餸食飯」試試了,呵呵。

從侍者手中接過廚師推介」餐牌,紅酒牛尾、頭抽銀鱈魚、蛋白蝦球及招牌炒飯 也好吸引,惟二人日光日白胃納有限,還是先來半隻雞及一份炒飯,再加兩款小食分吃好了。

招牌瑤柱浸雞算是「貴妃雞」的近親吧?雞件浸得剛熟,黑、白肉同樣嫩滑不「血」,而且滿有上湯的惟這隻雞實在太肥美了,肥膏極多,即使邊吃邊把皮下脂肪咬掉(是的,我只吃了表面薄薄一層雞皮,其他的吐掉了),仍然愈吃愈膩耶!面頭大量瑤柱絲也並非「湯渣」,咬下仍帶淡淡鮮香,吃得非常高興。旁邊的薑茸、酸辣汁嘛,酸、辣兼備的後者非常開胃前者則薑、蔥比例剛好,下鹽充足,油份也不會太多,用來蘸雞同吃,也不錯。

以為 烏醋茄子 會是像なすの和え物」般的冷盤,上檯時卻是熱騰騰的(面頭的大量鰹魚花亦因為受了熱而郁吓郁吓),而且 6 件茄子全數超大件,一心把它當作小食的我們看得傻了眼!食味方面,茄子吃起來仍帶爽,酸味溫和,配以微鹹及帶煙燻味的鰹魚花,不知怎的我想起了お好み焼き,哈哈!味道還不錯吧,只是我仍然覺得這一味凍食的話會更好吃而已。

另一味小食是 椒鹽鮮魷脆豆腐豆腐做得外脆內滑溜,吃下更是完全沒油份,惟調味略輕手,多下一點椒鹽必定更好啊;魷魚外層炸漿同樣鬆脆不油,而且調味得宜,內裡的肉軟熟而鮮香比豆腐更好吃,值得一試。

盈福招牌炒飯:米飯吃起來略為太濕,幸而火鴨絲、瑤柱、蔥花 etc 材料豐富,與醬汁(是頭抽嗎?)炒埋一堆後既夠味又香味四溢,也好吃。

不過嘛,這碟炒飯實在是超級
大份,我們每人舀了兩、三碗,怎麼努力仍然剩一半,唯有又打包回家食埋佢吧。

埋單每人約 HKD225(註:茶芥每位 HKD10),食物、地方招呼俱不錯,銅鑼灣而言我覺得非常抵吃耶,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盈福小廚 (Fortune Kitchen)
銅鑼灣蘭芳道 5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盈福小廚-Fortune-Kitchen-3698515832094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