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rch 2016

花,似玉嗎?@ 花見

18-10-2015

在德國東、南部前後待了 17 天,旅程說短不短,說長不,但兩個多星期沒吃過亞洲食物,也難免有點心癢癢啦,結果回港後第一個星期日便忍不住食返餐日本料理了,哈哈。人在銅鑼灣,左 click 右 search 下剛好找到銅鑼灣有個新新哋、名叫「花見」的地方,店方也在電話確認星期日也有 set lunch 供應,又抓著大蝗蟲一起上去試試。

從前 酒処いろり 及 寿司将軍 的位置

在店子的官方 Facebook 看過料理写真,寿司、海鮮丼賣相俱不錯set lunch 也放心選「生で食べる的定食了。

先來 前菜不知是哪款魚的酢物?賣相像雞肉,吃起來則又嚡又硬,而且極級酸嗆(是ポン酢?還是檸檬汁?),吃罷酸到成個人醒晒,但味道不討好耶。

茶碗蒸し:高湯底清鮮非常,蛋也蒸得滑溜,配料還有蟹肉、三つ葉、しめじ、蒲鉾及銀杏,應該非常美味吧?可惜,碗底的銀杏實在太大煞風景了,吃起來先苦澀後帶包裝膠紙的怪味,我咬了一口後嚇得立即吐返出來。嗨,怎麼搞的啦?

侍者端出 自選寿司定食 12 貫 (HKD250) 時不忘 (1) 建議先吃兩件 軍艦巻 以免「紫菜會唔脆」,以及 (2) 最後才吃油脂重的トロ;OK,那先吃 うに 及 いくら 兩件軍艦巻的苔同樣韌而不脆想點?還好前者本身品質不差,入口甜中帶點 briny,但後者酒香遠不及預期,鹹味也比甜味重,有點失望啊。握り寿司 就好得多,シャリ 酢味得宜,也握得 firm 而不死實,ネタ 則全數新鮮度不錯,10 件當中我最喜歡 赤身金目鯛魴鮄 及 帆立貝後三者超爽口耶!甘濃無比的 赤身 トロ 出色,後者油份不算多,但作為大トロ實在算不上豐腴。嗯,若師傅們預先在ネタ上掃一點點不同的醤汁或調味(柚子胡椒便是一例)致我們不用自行再蘸醤油的話就好了 — 要求再高一點的說,嘿嘿。

味噌汁 沒啥特別,起碼我喝完後沒留下甚麼印象矣。


甜品是 crème brûlée (!),面頭的焦糖又薄又脆,但下面的 custard 水份甚多,質地也不夠 silky,吃起來又像中式燉蛋多於西式的雞蛋布甸,是下奶/cream 不夠的緣故吧?

餐飲選了「手打綠茶」氣泡蠻大、蠻鬆散的,喝起來則既苦澀又稀薄,唉!早知如此,喝咖啡便算了。

埋單每人 HKD275,整體而言有點 hit-and-miss,但寿司用料其實蠻不錯,一無妨啊
味道:3.75/5
環境:4/5
服務:4/5

花見 (Hanam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