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February 2024

她家作客 @ Chez Elles Bistroquet

2024-1-27

週末要全日「上班」,早上 10 時開始在「公司」位於 City 的「總部」「辦公室」一直踩至 5:30pm 才走得,我們當然又是預先訂定附近餐廳的檯吃埋晚餐才回家了,當是忙碌之中為自己打打氣都好吖,呵呵。鎖定位於潮區(?)Brick Lane只在晚上營業的 Chez Elles 一試,主要因為它有田螺、洋蔥湯、生牛肉他他、油封鴨腿之類經典法式小酒館菜式供應,起碼大蝗蟲一定不會沒興趣吃嘛,嘿嘿。

看完餐牌後嚴重選擇困難,惟兩條友始終眼闊肚窄啦,最後不得不「忍痛」放棄的心儀菜式可不少,真是 sad 啊喂。

訂檯時大蝗蟲已在說要吃蝸牛,6 escargots de Bourgogne - 6 snails in parsley & garlic butter (GBP10.5) 自然成為不可不點的一味了。田螺其實已去殼,店方卻仍給我們田螺專用小型兩叉,起初是覺得多 9 餘的;幸而綠綠的蒜蓉蕃荽牛油蒜味超超超香濃又下夠了鹽,田螺肉也大粒、軟嫩又不「橡膠」,不錯耶!店方細心把酸種多士切成 soldiers 幼條狀也值得一讚,吃完田螺後直接把多士拿來蘸醬汁,正呀。

頭盤 #2 選了 cuisses de grenouilles en persillade - pan seared frog legs (GBP11.5),很久沒吃田雞腿了啊!有別於鵪鶉腿/微型雞腿般的模樣,這裡的並沒分拆成單隻」狀看得出是「田雞的下半身」,賣相少少嚇人的說。不過嘛,吃起來倒是跟預期差不多,i.e. 很像嫩滑、juicy 而富彈性的雞肉,以蕃荽、蒜頭、鹽、牛油之類的調味之,既鹹香又惹味,美味いです〜

人在法式餐廳總對麵包、牛油有興趣,這裡的 toasted bread & salted butter (GBP5) 卻是令人失望 — (1) 麵包的確抹油烤過,吃下麥香也不錯,但一點也不鬆脆啊,而且好硬呀喂!(2) 牛油更是凍冰冰又實的的,我們也只好由它放一陣子才再次嘗試拿它來塗麵包吧;然而,放軟後雖變得較 spreadable,吃下卻既沒鹹味又沒牛油應有的香濃。天啊,哪個品牌的 beurre demi-sel 嚟㗎?也太低質了吧?

主食點了 tartare de boeuf, frites maison, salade - steak tartare, French fries, salad (GBP23),好一陣子沒吃過正統法式生牛肉他他啊!這裡的切得頗粗粒,吃下鬆化不死實,同時卻是「質感」的感覺;拌勻生蛋黃固然增添了香滑,生牛肉本身調味也極佳,酸、鹹、辣全部有齊晒不過多吃幾口都真係幾辣吓,看來辣椒汁不輕手耶。薯條真的是新鮮薯仔切出來的,炸得香脆不油,下鹽也剛剛剛好,吃下薯味滿滿,只是份量實在比預期多,我吃了一半已飽到投晒降了。旁邊的沙律也 dress 得不錯,嚐到 dressing 有芥末香味,我本身都幾唔鍾意食 frisée lettuce 啦,所以也吃一、兩條便停手了。

至於大蝗蟲的 onglet de boeuf, à l'échalote ou au poivre, frites - beef onglet, caramelized shallot or creamy peppercorn sauce, French fries (GBP25),下單時明明選了 caramelised shallot,店方最後卻仍俾錯了 peppercorn 醬汁,不過最後我們還是照要可也啦,堅持換另一碟的話,都唔知要等幾耐才有得吃喎。封門牛柳我吃了一件小試,火喉是完美的 medium rare,肉味特特濃,濃得甚至帶「肝」甘香,十個正!碟底醬汁牛油香很強,不過作為 peppercorn sauce 就不太嚐到胡椒辛味,可以更好的。

二人都是吃牛,逐開了一瓶法國 Burgundy 產紅酒 L. Tramier & Fils Roncíer 2018  (bottle GBP38)。印象中以前也唔知邊度喝過 Roncíer,酒體總好像比一般 Pinot Noir 重身,是日的味道「車厘子」得來卻又好像帶點「金屬」味,喝到我有點不知所措喎。 

雖然服務有點慢又有點漫不經心,麵包、牛油又有點 hea,但整體仍是好吃的,每人 GBP63.56 的消費也比倫敦西部的 Colbert 或 François 親民得多。嗯,有緣再來的話,要吃洋蔥湯、炸小牛胸腺、芝士疏乎厘、油封鴨腿等等等等…

味道:3.5/5
環境:3.25/5
服務:2.5/5

Chez Elles Bistroquet
45 Brick Lane, Spitalfields, London E1 6PU,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