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y 2011

とん兵衛的 とんかつ @ 豚兵衛

20-5-2011


ら一めん以外,「吉列」也是近年才忽然在香港冒起的「日本嘢」,然而自己始終對炸物麻麻,云云人氣 とんかつ 食店當中,吃過的只有位於尖沙咀 The One 的 とん ,這家灣仔道尾的「豚兵衛」,也只是無心插柳的情況下光顧的。



點的是「每日限定」的吉列千層豬柳定食,先介紹一下一眾配角吧。吉列食物旁邊的椰菜絲刨得極為幼細,也很乾爽,自行下一點醬汁(是胡麻沙律醬汁吧?)拌勻,很清新,感覺也健康一點;薯仔沙律做成「雪糕球」狀,吃起來有點乾身,薯味不突出,偏重沙律醬味道,質感則帶點爽口來自西芹?)及辛辣(來自洋蔥?),不太合胃口。


冷烏冬則很不濟,烏冬質地過軟,麵汁、蔥粒及 wasabi 也淡而無味,應該吃回白飯


至於原味吉列千層豬柳吉列炸皮不厚、不油膩吃起來不算 flaky,卻也鬆化,也不會「甩皮」,炸功不錯呢。內裡的豬柳吃起來像是未經調味的免治豬肉,質地如 burger(!),很鬆軟,也富肉汁,配以酸甜濃郁的 とんかつ 醬汁,好吃。


朋友的定食(配白飯及味噌湯)包括吉列豬柳、吉列薯餅及日式炸雞,很豐盛。

「普通版」豬柳屬厚切,吃起來不算鬆軟,肉汁卻不少,配上薄身、乾爽及不「甩皮」的炸漿同吃,算是這樣。

也點了日式煎蛋卷作小吃,吃起來不是沒有蛋香,卻不甜且鹹,也煎得乾身及嚡身了一點,吃著吃著,竟想起港式煎蛋餅,不喜歡。

埋單每人約 HKD130,食物中規矩,一試無妨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豚兵衛 (Tonbe)
灣仔灣仔道 221A 號地下
http://www.tonb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