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12

啡燒燒兮易水寒 壯士一去兮必復返 @ 巴別橋地道燒烤 (feat. cafe R&C)

早前在禮頓道吃串焼き作晚餐,才赫然想起,還沒分享更較早前在大坑吃港式串燒的文章添。

頗厚切的牛舌調味得宜,吃起來帶羶香,卻是軟撻撻至「起絲」的質地。不難吃,只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而已。

蒜蓉多士烘得靚仔,吃起來非常鬆脆,香草味濃厚,卻沒有多大的蒜蓉味。

大蝗蟲喜歡芝士腸,這裡供應的卻是沒有芝士味的脆皮腸,還好吃起來幾香口,味道也甜甜的

印象中吃過的廣島蠔調味均略為重手,口味要麼要麼偏辛辣,不過新鮮度是不錯的

記得第一次來吃了又韌又嚡,且醬汁份量如「水浸」的牛柳串,其後的則鬆軟得多肉味尚可,印象 ok。

與牛柳串比較,我更喜歡韭菜牛肉卷韭菜非常爽口且沒有澀味,反帶微微的甜味,非常清新;可惜牛肉略為 underseasoned,美中不足。

芝士腸以外,大蝗蟲也喜歡豬頸肉,而這裡的汁燒豬頸肉,第一次吃到的是既爽口又油香豐盛,旁邊還有頗新鮮的生菜供包著同吃。最近一次吃到的則燒至脆卜卜,醬汁卻下得超狠,加起來就是太乾身及偏鹹,不喜歡。

芝士牛油焗雜菌:最近吃過的沒有甚麼牛油味,「卡夫」feel 的芝士也是預期內的淡味,菇菌類卻帶點酸澀,處理得麻麻喎。與第一次吃到那滿佈蒜蓉、牛油及 stringy 芝士的雜菌包比較,相差豈止九條街?

粟米沒有牛油香,而且該不是粟,不甜的,也燒得不夠香;整體而言,麻麻哋好吃,亦同樣與第一次吃到那清甜帶牛油鹹香的貨色相差得遠矣。

燒菠蘿酸度「阿媽都唔認得」的級數,還灑了不少(我不喜歡的)cinammon 粉,嗯。

燒上級豚肉:以照り焼き汁「汁燒」,質地鬆化,連肥脂的部分當然更香,整體味道則像極日式「叉燒」,不算出色卻也幾好吃。

香草椒鹽雞翼:燒得非常熱辣,雞皮乾脆鹹香,雞肉則嫩滑多汁,吃起來還滿有香草(是刁草嗎?)的香氣,好吃。

本以為燒茄子軟綿綿「原條」燒,上檯卻是「圓形一餅餅」狀的「串燒三兄弟」。吃起來非常爽脆及多汁,更是清甜得難以置信,配以少量木魚絲,意想不到的好吃呢。

菠菜釀雞翼香草椒鹽雞翼的「脆皮度」不遑多讓,雞肉則不算嫩滑,還好內裡釀了不少清新的菠菜碎,吃起來口味較清新之餘,也沒那麼乾旱,不錯。

多款燒物當中,吃過最滿意的則非燒貴妃蚌莫屬,吃起來爽脆嫩滑,味道也非常清甜,比一般海鮮酒家供應的「蒸蚌」有過之而無不及!記得當天售 HKD35 一隻,非常抵吃

蒜蓉牛油燒帶子則不及燒蚌好,帶子肉偏韌,coral 部分偏實淨,也吃不到牛油香,還好蒜蓉、蔥粒份量不少,算是有效帶出帶子應有的鮮味吧。

雞肉吃起來只有七味粉的味道,也非常乾涸,算得上是吃過最不滿意的一款食物。

燒白鱔是皮薄脆,肉厚身而香軟的,配以照り焼き汁,也惹味;燒鵪鶉蛋同樣掃上了照り焼き汁,也塗了一點點七味粉,吃起來卻與一般「烚煮」、「鹽焗」的鵪鶉蛋沒有分別,令人費解。

鵝肝多士賣相有點醜,鵝肝軟滑無筋卻比預期淡味,吃至一口油卻不甘不香,是價錢所限所以品質不佳吧?墊底的多士熱辣辣,吃起來卻頗韌口,其實也不太好吃。

串燒調味有濃有淡,另上的醬汁倒是無乜用武之地,不多談了。

飲品方面,我們次次也是喝王老吉,串燒熱氣嘛!不過就沒甚麼好談了。

平均而言埋單每人不用 HKD250,不算便宜,也不算出色,算是一試無妨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巴別橋地道燒烤 (Barbecue)
大坑安庶庇街 16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巴別橋地道燒烤/155919984503151
----------

最近一次吃過巴別橋折返銅鑼灣搭車回家之時,也順道到了這家 cafe R&C 坐、咖啡。店名熟口熟面嗎?其實就是從前在天后「躲埋一二邊」的 R&C Design Library 啦。

無喱新意的我們又是喝 caffè latte(好像是 HKD30?),喝起來甚香濃,也非常滑溜,aftertaste 好像有點 "smoky",不知是哪種咖啡豆及 roast 呢?

與它在天后那既型格又舒適的「老巢」比較,新環境也不遑多讓。

會再來喝咖啡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cafe R&C
銅鑼灣希雲街 22 & 24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