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une 2012

那些年,我們一起吃過的 HKD30 學生餐 @ 彩星餐廳

22-6-2012

已告別校園多時,當年跟大伙兒「浩浩蕩蕩」往蘋果餐廳(註:是聖地牙哥酒店「後欄」的一家地庫餐廳,據說現址已由「金蘋果」及「金加利」先後取締)吃午餐的情景,卻仍歷歷在目。為求方便快捷,大家當年只會吃 HKD30 學生餐,自己 order 的則永遠是「紅湯 x 雞扒配蒜蓉汁及薯菜 x 凍奶茶」的組合,回想起來,也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吃不厭的,哈哈。

話時話,中學畢業後好像沒有再吃過這類港式西餐廳了。是日在樓梯街一帶有事做,搭巴士在堅道下車,多走兩步便看見這裡,餓得發慌又無乜時間吃晚餐的我,二話不說便進去了。

餐廳外表、內裡同樣非常 old school,竟想起 90 年代躲在普慶商場地庫的「農場餐廳」呢。

連餐桌上的木製 placemats 也褪色不少,這裡的歷史是看得出的悠久吧。

這裡供應的食物中、西都有,且以套餐為主,左思右想後,點了一份名為「雙子星」的自選晚餐,有餐湯、自選兩款「雙併」主菜及餐飲,以 HKD55 而言,好豐富了

餐湯選來羅宋湯,又名「紅湯」。看起來很稀,喝起來是預期內的「罐頭」之味,很酸,且愈喝愈辣,卻下了大量蔬菜,西芹、椰菜、紅蘿蔔等等全是又腍又清甜,味道其實是不錯的。至於旁邊的蒜蓉包蒜蓉及牛油的味道是 ok 的,可惜吃起來不甚熱辣,也太軟撻撻了,還是烘至全件脆卜卜的多士較對胃口。

主菜方面,來了一客香煎大蝦阿根廷牛柳,也就是港式 surf and turf 啦,哈哈。前者煎得香味四溢,吃起來爽口鹹香,價錢所限故也不介意沒有甚麼鮮味了。薄薄的後者煎至全熟,吃起來難得是仍略帶肉味,質地也頗鬆軟,不難吃喎。蒜蓉汁則是典型的「茶記」味道,吃著吃著卻又覺得味道像 gravy 多一點,與粉粉腍腍的薯條同吃,竟有一點點從前 Shake 'Em Buns 的 "poutine" 的影子。「薯菜」的「菜」則是急凍雜菜及一棵像是芥蘭的綠葉,觀其「專容」,沒有碰了。

餐飲是熱奶茶,沒有苦澀味茶味卻是「單一的,且喝到嚡口嚡脷,不喜歡啦。

埋單 HKD55,吃了非常「懷舊」的一頓飯,然而其實味道不太差的,路經此地,也一試無妨。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彩星餐廳 (Tsai Sing Restaurant)
上環半山堅道 118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