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ne 2012

a decent midzummer day's lunch @ Zummer

10-6-2012

這家 Zummer 作為我未吃過的 QRE Plaza 新成員,其實早已在我的 to-go list 之上,數天前在 Facebook 看到食友在此午膳 check-in 及分享照片,還說食物不錯,是日便抓來大蝗蟲一起吃吃看。

坐下方知星期天並不供應 set lunch,不過,反正往往也是吃 à la carte 才真正吃到餐廳的手勢,à la carte 餐牌上的食物也非常吸引,標價又不是超級昂貴的級數,況且我們也只有分吃一份 starter、一款 pasta 及一款簡單 main course 的打算,無 set lunch 也沒關係啦


麵包熱得燙手的蒜蓉包、黑芝麻圓包及 sundried tomato 圓包。吃了前兩者,蒜蓉包吃起來非常脆口,帶香草(是刁草嗎?)的香味,蒜味則尚可黑芝麻則外鬆脆  內軟熟,略帶微微的甜味,芝麻味也非常香,不錯。美中不足的卻是其配套,麵包那麼新鮮熱辣,我覺得配牛油會更好吃,奉上橄欖油及 Balsamic vinegar 雖不算九唔搭,但也不太匹配啊

Homemade blue swimmer crab cake外層煎得不油膩,內裡質地鬆軟,蟹肉成份也甚高,還混一點點紅蘿蔔粒,味道清鮮可喜,比前一天在 AROPA 那擺明是來貨的炸 crab cake 好吃得多了!配料還有漬紅蘿蔔及白蘿蔔絲,感覺有點「越式」(你看,不像 bánh mì 上的漬蘿蔔絲嗎?),它們的酸甜爽脆卻與鮮美的蟹肉異常匹配,加加埋埋實在好吃。

Pasta 好像叫 clams linguine - crab paste, crab roe 甚麼的,店方卻說 linguine 售罄(linguine 也售罄 ?吓??),那就改作 spaghetti 吧。意粉是 al dente 的,配以濃厚、份量剛好且全「掛」到意粉之上蟹膏忌廉醬汁,還有少量飛魚籽增添脆卜卜的口感,頗有特色,味道不錯蜆仔像是「本地花蛤」,吃到一點點沙,也有一點點碎殼,還好蜆肉非常新鮮,又被濃膩的醬汁蓋過 90% 的鮮味,非常可惜喎!

大蝗蟲的 Golden sea bass 賣相如畫,魚肉同樣被太濃味的 condiments 蓋過其原味:"golden" crust 原來是「中式」版本的黃金」(又名「鹹蛋黃」!),做得乾身起沙又鹹香,卻太乾涸了一點,味道也太 overwhelming,結果就是吃不到魚肉本身是甚麼味道;魚肉也焗(?)得略為過火,吃起來初則太爽實,繼而愈嚼愈韌口,不喜歡。配菜方面,紅蘿蔔及蜜糖豆同樣出現撒鹽不均勻的情況;最得我心的,反而是碟底的 beetroot purée,質感既粗糙且 lumpy,吃起來卻非常甜美,好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280,小試兩款「fu fu 哋 sion」的菜式過後,不算很 impressed,印象卻也是正面的,可以一試。
味道:3.5/5
環境:5/5
服務:3/5

Zummer
灣仔皇后大道東 202 號 QRE Plaza 23 & 25 樓
http://www.zummer.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