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12

米芝蓮炸物,還是第一次吃 @ 与太呂本店

剛開始計劃年底的旅行,卻發現原來「升呢前假期」及 9 日 8 夜的関西之行轉眼間已是大半年前的事了。

去過京都、神戶,最後一站固然就是大阪。安排逗留的時間其實不算多,不過我們也志在吃吃吃而已,3 天 2 夜應該好夠用了吧;而自己最期待的一頓飯,則絕非這家在 2011 及 2012 年度同樣摘下了兩顆《米芝蓮》星星、價錢卻非常平易近人的天ぷら専門店莫屬。

要有得吃,當然要先預約,在此先謝謝日文「嘞嘞聲」的 L 太太(formerly known as「W 小姐」)幫忙打了長途電話過去訂座啊

9 月中旬大阪的天氣是又濕又熱,當天的雨還要下個不停,我們在地下鉄北浜駅下車,走了短短一兩分鐘路,已熱得要瘋了;甫坐下,自然先來一瓶 Kirin 降降溫。樽裝啤酒當然不可與 draught 平排比較,然而也冰凍清爽,喝得身心舒暢。

8 款天ぷら(JPY2,300;以當時 JPY1.00 = HKD0.099 計算,約 HKD227.70)分成兩 round 上檯,第一 round 的是多士、蝦、蔥及銀杏(?)。薄的炸漿做得脆而不油膩,其實也是意料中事,卻想不到塗了蝦膠夾心的炸麵包也做得如此出色,吃起來鬆化脆口,卻是丁點兒油份也沒有!自己最喜歡的卻天ぷら蝦頭,前者炸得透徹且鬆脆無油,爽甜的汁液卻得已保留,強勁!後者則鬆化輕巧如無物,帶淡淡「蝦殼」的味道,蘸點鹽同吃,是送酒良品。

第二 round 則是小青椒、小型白身魚、栗子及粟米餅。最欣賞的是白身魚(在食べログ的料理写真看到這個叫;好像是針魚的一種?),外層乾身脆口,內裡的魚肉卻嫩滑溜,好吃!栗子拿去做天ぷら,對我而言絕對是新奇之物,味道方面則沒多大印象。

お吸い物賣相清澈得見底,喝到陣陣菇菌的清香味,是舞茸菇嗎?該不會是松茸咁「揼本」吧?

天ぷら出色,然而單吃炸物始終不夠飽,店員卻在此時捧出一大鍋鯛ごはん,面頭放著原條鯛魚,賣相非常吸引(真可惜趕不及拍照啊!)。也就點來兩位用(每位 JPY2,100,兩位起)的份量

至於上檯的、「吃」的版本,賣相則較單調,卻是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 飯粒軟熟帶黏卻又不失咬口,吃下的每一口都是魚鮮及甜香(鯛魚以外,是木魚清湯的功勞嗎?),我是吃了一碗又一碗;前後共吃了三碗,飽到不能動,卻仍想繼續吃下去

然而,這鍋鯛ごはん份量真的太大,我們也只好打包回ホテル再想辦法

埋單每人不用 JPY5,000,以當時的匯率計算,即每人 HKD450 有找,實在是超級抵吃!不枉我們專程一試!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天ぷら・鯛めし 与太呂本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高麗橋 2-3-14
http://www.与太呂本店.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