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ne 2012

(震音)自家つけ麺~!@ 麺鮮醤油房 周月

15-5-2012

在香港的豚骨ラーメン專門店已發展至「梗有一間喺左近」,甚至惹人生厭反感的地步,這家與 Twyst 有一點點關連,本店卻是「麺鮮醤油房  周平」的周月,反而主打香港較罕見的醤油つけ麺,據說連麵條也是自家製;受麺屋武蔵  新宿本店的「味玉つけ麺」影響而愛上つけ麺的我,也就當然不會錯過啦。

先來 top up 的味玉 (HKD20):雞蛋浸得非常入味,吃起來是香甜的,可惜煮得偏熟,蛋黃不夠溏心之餘,邊位更是死實粉糜,我們自己做的絕對比它好。索價 HKD20 一隻,物非所值喎。

つけ麺 (HKD85) 而來,也「只好」放棄另一味好像幾吸引的帆立貝油そば吧。100g、200g 及 300g 三款份量,選了 200g 獨食。

自家製的麵條質感非常 chewy,沒有預期內的蛋香,然而空口吃之也吃不到討厭的鹼水味,很對胃口。

つけ成份以醤油為本,不如預期的香濃厚身,味道卻頗鹹,還帶不輕的酸味,是下了米醋的緣故嗎?還好,筍乾吃起來是脆口不老,也沒有常見的「」味;整體而言,則算是這樣吧。

把麵條吃光後,也根據店方的提議,つけ內下一點清雞湯,繼而當湯喝。可惜,下了雞湯就咁飲,味道仍然非常鹹,更深入體會來自米醋的酸味有幾突出,勉強喝了兩口,還是放棄了。

配套方面,這裡供應的是冷麥茶,沒有特別之處,卻至少比麺屋武蔵 香港 (apm) 分店那熱得燙口的熱茶來得對辦

埋單 HKD105,不便宜,不算很出色,算是一試無妨的。然而,為了試埋它的帆立貝油そば,我會再來的。

呃,差點唔記得講,早前曾與大蝗蟲在星期六的 2:xx pm 攞位失敗,是日在工作天的 lunch hour 單獨前往,卻完全不用等位。奇哉!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麺鮮醤油房 周月 (Shugetsu)
中環歌賦街 5 號地下
http://www.facebook.com/shugets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