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ne 2012

好狗 好狗 Wow Wow Wow!@ Wonderdog

24-6-2012

儘管飲食文章草稿愈積愈多,有好幾篇更是 4、5 月份的,卻希望先介紹這家新開的熱狗店(畢竟飲食分享不是新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打尖」是不需要靠別人批准的,也不須向任何人交代,哈哈!),事關自般咸道的熱狗工房及灣仔交加里的熱狗狂熱先後結業,便沒有吃過價廉物美的熱狗,是日卻在這家 Wonderdog 找到了。

這裡供應的 9 款熱狗,超過半數是 fusion 口味,我選的 Mushroom Dog - buttons, mu-er, caramelised onion, melted cheddar, wonder sauce (HKD52) 已算是比較 conventional 的一款了。包身像是普通的嘉頓芝麻包,卻烘得非常鬆脆,香腸則極脆皮的 Frankfurter;兩者也非常熱辣,很不錯啊!配料卻才是主角,wonder sauce 的味道有點像 thousand island,卻更酸、香,與已溶掉的芝士口味也甚匹配。最喜歡的,卻非蘑菇、洋蔥及木耳絲無屬,清爽 cut through 了香腸、芝士及醬汁的濃味及「肉騰騰」,大大減低飽膩感,不錯。

比我更喜歡吃熱狗的大蝗蟲則選來 Teriyaki - teriyaki beef, caramelised onion, teriyo (HKD58):牛肉非常軟熟,肉味香,也帶一點點肥脂的香、滑,好好吃!Frankfurter 香腸也非常脆皮熱辣,不過包身就不及 Mushroom Dog 的鬆脆啦;teriyo 該是「mayo + 照り焼き」的意思吧,可惜味道是普通得令人遺忘

總覺得吃熱狗跟吃 burger 一樣,不可沒有薯條配襯,我們逐各自加了 HKD10 轉 combo。薯條幼身的一類(as opposed to 傳統 fish & chips 的粗身厚切薯條),吃起來脆口熱辣,薯味非常香(連皮嘛!),也不油不膩,我吃個不停呢! 配店方的酸酸甜甜 wonder sauce 固然更好吃,然而就咁吃也絕不失禮的,不錯不錯

Combo 還包括一款飲品,我想喝有汽的東西卻又不想喝 Coke Zero 或 ginger ale,幸而店方還供應 San Pellegrino 牌的果汁,也就來了 sparkling grapefruit juice(combo 價 HKD5);不喝任何形式 fizzy drinks 的大蝗蟲則來了一瓶 Snapple 牌檸檬茶(combo 價 HKD8)。

埋單每人約 HKD72,不算超便直,卻吃得非常滿意,就「fu fu 哋 sion」的快餐店而言,也算只此一家吧,值得一試的。

下次再來吃 Nori Nori 及 HK Bolognese 口味的熱狗。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5

Wonderdog
銅鑼灣希雲街 12 號地
http://www.wonderdog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